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升級體驗』※ 八幡屋日本料理

由於蝦子餅不愛吃刺身及生的東東,每次想與他吃日本食物時,放題已成了必然之選!上星期他的學生沒空前來補習社補習,於是改了上門私補,學生居於旺角,剛巧我想一個人到處蹓躂,順道等他放工,於是便訂了位於旺角的《八幡屋日本料理》吃放題。
其實,除了相約朋友,友人負責訂位外,BeautySearch 這懶人很少會訂座吃飯,但之前來過這裡數次,沒有訂位,都要在外輪候,太爆滿了,我當然放棄。
店子不算很大,而且有點迫,不過勝在有大玻璃窗,可以跳望旺角繁華鬧市的景色,甚為寫意!門前以算盤作簾間隔,很有趣,店內陳列富有日式格調。值得一提的是,原來這裡的放題設有清酒任飲,可惜我與蝦子餅酒量淺,下次一定要與好酒之徒來嚐嚐。
甫坐下,還未下單,店員便揣來一碟精緻的壽司,原來 BOOK 枱附送這碟「五行壽司」。「五行壽司」與平常吃的壽司有點不同,感覺 Fusion 又有創意,味道還非常棒。

燒三文魚壽司:輕燒過的三文魚豐腴嫩滑,魚油豐富,肉質份外肥美。
拖羅海膽壽司:拖羅搭配海膽,兩大頂級刺身餡料相遇,已非常吸引,細看下,上面還舖有點點金箔,高貴同時提升了壽司的賣相,鮮甜的海膽搭配爽口軟稔的拖羅,真的無得彈!
生蝦蜜桃壽司:鮮味的生蝦搭配香甜的蜜桃,配搭新穎有創意,而且甜美的蜜桃更能突顯生蝦的鮮味,感覺好 fresh。
黑松帶子壽司:香濃黑松露搭配鮮嫩帶子,在我心中早已是美食中的絕配,再加上新鮮多汁的蕃茹,令這款壽司更添鮮味。
燒左口魚壽司:魚肉肉質鮮嫩爽口,輕燒後更添滋味。
值得一提的是, 「五行壽司」除了上層有創意味美的搭配外,各款壽司的飯底也經過廚師的心意搭配,飯底不但都經過輕燒,並加入了海苔、芝麻、黃瓜等,外表帶香脆飯焦,十分惹味;加上考心思的餡料,可謂高質飯底!
《八幡屋日本料理》任食兩小時,本身甚為超值,而且另加$50即可享有『升級體驗』,還有我喜愛的珍寶帶子、羊架,以及甚少在放題中出現的河豚干,連同加一服務費,也不到 $250 一位,真的非常超值,當然要加錢品嚐。
先來『升級體驗』的「珍寶帶子刺身帶子」,用上小匙盛載,十分精緻。肉質鮮嫩,口感彈牙多汁,食落甜甜地,可以話係優質之選!
食放題,BeautySearch 較少點選壽司,因怕吃得太飽無法品嚐其他美食,但看到『升級體驗』中的「火炙柚子和牛壽司」倒非常吸引,於是點了兩件來嚐嚐。和牛的肉味香濃,肉質嫩滑,油脂充足,薄切處理再加上火炙,令整件壽司充滿鮮甜的肉汁,唯吃不出丁點的柚子味來,可能和牛肉味太濃郁了!
「炭燒紐西蘭羊架」大大件,羊味濃郁,入口爽嫩有嚼勁,但可能因為這裡的食物上桌得太快,一時間,BeautySearch 應接不下,令羊架涼了,羶味也濃了。

併在一起的是「燒味淋河豚干」,真的甚少在放題中出現,所以加 $50享有『升級體驗』絕對是值回票價的。河豚干燒的香軟,不乾不硬,恰到好處,食時帶有嚼勁,口感煙韌,燒製時,塗上了醬汁,入口甜甜的,是伴酒的佳品。值得推薦,BeautySearch最後還 encore 了一次呢!
『升級體驗』點心紙上,highlight了其中一款吸引的新品「椒鹽炸蟹仔」,同樣鮮有在放題中出現,當然點了一客來嚐嚐。雖然上桌一刻,賣相不甚吸引,但入口時脆卜卜的,椒鹽味濃,添加幾分香口,細細隻一啖一隻小蟹仔,同樣是伴酒的佳品。
『升級體驗』當然吸引,但其實放題本身選擇亦非常豐富。吃放題,BeautySearch必點刺身,三文魚刺身、鮑片刺身當然是必然選擇,今次還搭配了榮螺片刺身、馬刀貝刺身,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還有虎蝦刺身及劍魚腩刺身。

基本上,各款刺身的質素都非常平均,鮮甜美味,而 BeautySearch 極力推薦「劍魚腩刺身」,肉質夠爽韌,清甜肥美,最重要的是不是經常在放題出現,有機會當然要多品嚐。
接著便是炸物及燒物的時間,由於已有點飽,所以點選的份量也開始減少。

一碟炸物中包括有「溫室南瓜天婦羅」香脆鮮甜,南瓜味亦算濃郁;「炸芝士年糕」芝士流心餡熱燙燙的,軟綿可口,奇怪的是不知為何,上桌時只有半件,令人費解;「芝士薯波」同樣炸得香脆,口感軟稔。

「南蠻炸雞中翼」是最叫我驚喜的,雖然有點辛辣,不過,辣中又帶點蜜糖的香甜,甜中有辣、辣中帶甜,彼此相配相合,而且外皮炸得酥脆香口,非常滋味。
再來的燒物,有「鹽燒雞翼」外表香軟內裏肉質鮮嫩多汁,但不及南蠻炸雞翼的香濃惹味;「芝士大蝦金龍船」感覺創新,外貌亦相當討好,香濃芝士配上去殼海蝦,海蝦肉質鮮嫩,爽口彈牙,黏上香濃煙韌的芝士,令鮮味提升,「芝士控」必吃;「汁燒帆立貝」燒汁配鮮甜的燒帆立貝,恰當的配搭組合,唯size太小了,令人有不足的感覺。
還有「鹽燒虎蝦」,肉質鮮嫩彈牙,調味適宜,鮮中帶咸,可惜不算大隻。
由於「南蠻炸雞中翼」太吸引了,所以,除了encore 了一碟「燒味淋河豚干」外,我們另外還多點了一碟「南蠻炸雞中翼」。
由於今餐吃得太多了,甜品時間,我只點了兩片「焦糖菠蘿」,香甜爽口的菠蘿上,黏上一層薄薄的焦糖,燒得十分香脆,與酸酸甜甜又多汁的菠蘿配合,令味道同口感都得以提升,值得一讚!


P.S. 「五行壽司」的確替這餐打響頭炮,既創新又味美,建議大家還是選擇預訂座位,既可省卻等候時間,又可品嚐「五行壽司」,一舉兩得!


八幡屋日本料理 (旺角)
旺角西洋菜南街1N兆萬中心9樓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