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不一樣的生日驚喜 ※ 《相撲手日式放題》

好幾個月前,友人帶我來到尖沙咀的《相撲手日式放題》吃放題,當時,有三大事情令我印象深刻:1. 是整晚有不同廣播,令食客時刻有驚喜;2. 是這裡的羊排做法特別,非常味美;3. 有熄燈環節,全場同賀慶生的食客。
由於友人就快生日,我也想安排給她驚喜,於是,在她生日前夕便與她來到《相撲手》來慶生。
今次,我們被安排在廚師顯身手的舞台前的卡位就座,很開心呢!除了享有小小的私人空間,最重要是,職員還未廣播,我便已知下一場的美食活動,真的非常方便!
沒有來過《相撲手》吃放題的朋友,可能不知我所說的「美食活動」是什麼,其實放題期間,《相撲手》一般會安排二至三款美食,在台前由廚師即場切割,雖然要排隊,但由於食物份外新鮮,因而甚受歡迎。上次,BeautySearch 便欣賞到藍鰭吞拿魚及我喜愛的燒羊架。

今次呢?就有燒羊架及生蠔。
這羊架不是單純以醬汁來燒的,外層加了鬆化的脆物,令羊架更添香脆,而且火侯控制得恰到好處,令羊架的肉色展現出粉嫩之餘,肉質豐腴,相當嫩滑,軟稔有口感,雖然帶有一點點羶味,但無影響整體的滋味感覺。超正!雖然要排隊,也是值得的!
在「美食活動」開始前,我們先點選了「芝士煙肉焗蠔」和「Good 酥」。「芝士煙肉焗蠔」方面,面層金黃的芝士,上桌已散發濃濃的芝士香氣,十分惹味,搭配煙肉焗蠔本來是美妙的組合,但焗的時間太久,蠔的水份都被抽乾,令蠔肉顯得細粒之餘亦較乾身,失去了原有的鮮味,有點可惜!
「Good 酥」個名好特別,令人好想窺探有幾Good,外形也甚精緻,小圓餅大小的酥皮圈上,罷放了一粒帶子,可惜同樣焗得太久了,帶子的水份都被抽乾了,幸好酥皮焗的香脆,而內餡的薯蓉也很味美。
再來「情侶芝麻雞翼」,選用了黑白兩款芝麻,一黑一白,正好代表一對情侶,雞翼外皮沾滿香芝麻,令雞翼更為香口,同時增加了脆口感覺,肉質方面亦非常鮮嫩,而且十分入味。
「煎釀茄子」茄味十足,上層的魚肉餡料,份量雖然不多,卻煎得香脆可口。質素直迫荃灣有名的煎釀三寶店。
 接著是一連的炸物...

「芝士年糕」外表香脆,內裏的芝士口感煙韌,但芝味卻不甚濃郁。
「虎蝦天婦羅」外皮香脆鬆化,粉漿不算厚身,内裏的虎蝦肉質鮮嫩彈牙,十分味美,如果油份能減一點點,效果應該更理想。
「大八爪」燒得香軟滑溜,配以特製醬汁,有口感之餘更十分惹味。
「芝士春卷」炸得香脆可口,芝味濃郁,搭配得宜。
食放題,刺身拼盤當然少不了,我們點選了三文魚刺身、象拔蚌刺身、鮑魚片刺身、翡翠螺、吞拿魚刺身、北海道帶子刺身和福射相撲甜蝦。各式海鮮刺身都色澤不錯,十分新鮮,夠凍,而且肉質鮮嫩。

當中的三文魚肉質肥美爽口;鮑魚片十分鮮甜爽口,鮑味香濃不可錯過,否則會後悔。友人情不自禁追加了數回。
當日,如果即場上facebook Like《相撲手》,即可獲贈「青木瓜雞腳燉湯」一盅,平時決少湯水的BeautySearch 當然樂意,「青木瓜雞腳燉湯」的餡料亦非常足,青瓜、紅蘿蔔、栗米和雞腳,真材實料,非常清甜。上桌時還是熱烘烘的,肥油已隔,襯熱飲用,感到身體血液循 環得以速進,據說還有美容減肥之效。
近期,BeautySearch 愛上了火炙壽司,發現火炙後的日食與剌身、壽司相比,別有一番風味。這夜我們點選了「火炙芝士海鰻」、「柚子芥茉帆立貝」、「海鹽左口魚邊」、「岩鹽燒三文魚」、「黑松露鵝肝」和「黑松露蟹棒」。當中,除了近期吃火炙壽司必吃的「岩鹽燒三文魚」口感豐腴,魚油滿溢,直得推薦外,香甜的芝士同時提升了海鰻的鮮味,入口口感層次更豐富,「火炙芝士海鰻」也是不容錯過;還有黑松露獨特香濃的味道提升了鵝肝和蟹柳的味道層次,突出了本身原有的鮮味,都是不可錯過的火炙壽司。
店子特別推介新推出的「一公升眼淚」,是日本的生和牛包裹著洋葱生菜,配以特製香濃的辣汁,進食前,可把醬汁唧進和牛卷內便可。和牛肉味香濃,肉質鮮嫩無比,搭配洋葱生菜同吃,令口感大增。溫馨提示:特製的辣汁十分辛辣,不要一次過唧太多,否則可能變成淚人喔!
接近尾聲,場內的燈熄掉,友人來不及追問,職員已開咪恭賀在場生日的食客,與此同時,店子自家制的蛋糕連一支煙花點著揣上,友人當時開心難言的表情,至今 難忘。原來,生日蛋糕是由吞拿魚他他化身而成,賣相吸睛又味美。尤其放在前方那兩朶花,一朶三文魚刺身;一朶吞拿魚刺身,可惜我兩已很飽,無法把整個蛋糕 KO!


相撲手日式放題 (尖沙咀)
尖沙咀寶勒巷6-8號A盈豐商業大廈2樓全層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