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在港遇上 ✧ 令人懷念的墨西哥風情

數年前,BeautySearch 前往美國探望朋友,當時得到友人盛情招待,到訪12天,每天都帶 BeautySearch 到處遊玩,吃喝玩樂,節目豐富,令12天的旅程畢生難忘。講到「食」,BeautySearch 最掛念當中的墨西哥菜,原因之一,當然是因為 BeautySearch 初嚐墨西哥菜,感到非常新鮮;其次,墨西哥菜真的非常獨特兼味美,尤其是當中的海鮮,至今仍非常懷念。

但是,回港後,便再沒機會品嚐這麼獨特的墨西哥菜餚...
早前,認識到一位識飲識食的朋友,剛巧談及這話題,始知道,原來香港也有正宗的墨西哥菜。得知此消息,於是,急不待即時約同朋友一同出發,品嚐香港的墨西 哥菜。店子位於灣仔,非常便捷喔!不過,唔熟悉港島區的我,難免迷路,因為《Verde MAR》的招牌著實有點的骰喔!

《Verde MAR》舖面開揚,半開放式設計,加上墨西哥風情的擺設,如墨西哥的寬邊帽、國旗、彩色刺繡、仙人掌小擺設、蜥蜴...等,搭配餐廳整體的裝潢,洋溢著濃厚的民族特式,還有熱情好客的職員,令BeautySearch 仿佛來到異地,充滿旅遊感覺。
未齊人前,BeautySearch先點了杯飲品,由於當時 BeautySearch 嚷著肚餓,店員便推介我點選「Horchata」。

「Horchata」本身質地帶點點杰,揣上桌時,已聞到很香的米香。入口時口感頗為幼滑,甜而不膩,據說是以米漿混合多種米研磨再加入肉桂炮製而成,有解辣功效。而我倒覺得有點飽肚感覺,難怪店員推介我先點,著實有充飢之效。
吱吱聲響,第一道上桌的是「Oaxaca Cheese Fundido」,以鐡板盛載著芝士、洋蔥及蘑菇等,拌著充滿墨西哥風味的粟米脆片,上桌時還熱烘烘的,非常吸引!
墨西哥的芝士味道相對無咁濃,較清淡,不過也能拉出芝士絲,不妨用粟米脆片拉起並捲動芝士同吃,滿足視覺需要之餘,芝士亦能令粟米脆片更滋味,如此味美,難怪成為墨西哥人派對中不能少的傳統美食。
外表有點像炸魷魚鬚的「Fish Chicharon」,原來是當地的炸魚皮,雖說是炸魚皮,但其實挺多魚肉的,咀嚼時還能體會魚塊的鮮嫩肉質。魚皮炸得香口,不乾不硬,又充分地把油隔 開,雖是炸物但一點也不感到有油膩。拌有淺綠色的醬汁,BeautySearch 淺嚐了一點點,原來非常辣,愛挑戰的辣妹,一定喜歡。不過,就算蘸不了醬汁,配以啤酒享用,也非常適合。
「Shrimp Ceviche Al Pesto」上桌時驟眼看與泰式生蝦非常相似,正因為此而叫BeautySearch 卻步,怕會像泰式生蝦般火辣,萬萬想不到,原來這生蝦非常鮮甜嫩滑,而且,體積大如珍寶,拌上秘製蒜茸香油醬,令生蝦的鮮味大大提升。
來到主菜,先來一客「Garlic Halibut with White Mushrooms」,拌 Mexican Rice。嫩滑的比目魚,上面拌有白蘑菇,兩者都豐富多汁,味道蠻不錯,但卻感受不到當中蘊含墨西哥風情。反而作伴的 Mexican Rice,雖然細細碗,味帶微酸,好吃又開胃。
BeautySearch 還是第一次吃仙人掌,起初點選「 Char-Grilled Cactus」時還有點遲疑,但聽說吃墨西哥菜必吃,難得有機會,又怎可錯過?仙人掌揣上桌時,表層帶有點點燒過的痕跡,仙人掌的刺已被拔 除。進食時,外層有點點爽口,沒有半點燶味,不過,就有點點咸,因為廚師散了不少鹽在仙人掌的表面;內裡肉身有點像啫喱,質感似蘆薈,口感有點像山葵,味 道非常清新。據說此菜餚只挑選6-12個月大的食用仙人掌,以確保食用價值,最重要的是仙人掌原來對身體排毒有顯著的功效。
正宗的墨西哥烤鷄,選用特色墨西哥香料achiote 腌製,原隻烤焗而成,肉質彈牙,非常嫩滑,連平日最「鞋」的鷄胸同樣嫩滑!由於是即叫即焗,所以每天限量供應。
上桌時熱烘烘的,食客如果不怕熱,可自行雞都剪開及分件,當然,亦可留待店員助你一把,同樣滋味!平常不愛吃雞皮的我,看見烤得金黃香脆的外表,也品嚐了少許,富有煙熏香氣,味道真的非常惹味呢!伴在一旁的是店子自家製的蕃茄醬,但同樣有點辣,味道不像平時的蕃茄醬,倒是挺特別的。
甜品時間,我們揀選了「Banana Split with Homemade Ice Cream」,是墨西哥獨有品種的香蕉,經焗熱後變成焦糖狀,甜而不膩,伴著店子自家製的粟米雪糕,粟米味清香突出,味道清甜,風味獨到,一冷一熱交替的感覺,令人回味無窮。


Verde MAR
灣仔大王東街24號地下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