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同老友食《老友粉》

雖然工作範圍早已遠離觀塘區域,但自從在這區工作了一段時間,便已愛上在這一帶覓食,今次,BeautySearch 就同老朋友來到他公司附近一間新開的特色麵店,品嚐《阿桂老友粉》的特色。
其實,《阿桂老友粉》可算是一間街坊食店,位處觀塘舊區,鄰近住宅,附主全是小型街坊食店,競爭也相當激烈。不過,《阿桂老友粉》勝在店面光猛,加上時尚的設計,非常屬目!

 店內設計時尚簡約,與一般街坊麵店大不同,這裡的寬敞,感覺非常年輕化。
 不知道什麼是「老友粉」的朋友仔,這裡有個很有趣的展示方法,想知答案?看看吧!
 連MENU 都十分精彩,分類簡單清晰,還附有精美相片,一目了然。
BeautySearch 點了一碗「豬骨湯脆皮桂林通心米線」,米線上面舖滿脆皮肉、酸菜、花生、時菜等,非常豐富。
上桌時,發覺米線比平常的粗身,大概介乎米線與烏冬中間,原來這裡的米線中間是通心的,通心米線中通受熱更均勻,口感爽滑彈牙,還帶有點點煙韌咬口,米香濃郁。豬骨湯底亦香濃入味,相信也餚製了不少時間。
脆皮肉,非常特別!薄切,表面看油脂瘦肉比例相當平均,入口時皮做得很脆,有種爽脆的口感,嚼勁十足,而且不油不膩,果然是店子的招牌菜之一。

友人是飯筒,無飯不歡,所以點了「鎮江豬扒飯套餐」。特製的鎮江汁酸酸甜甜,令人有開胃醒神的感覺,撈白飯吃的確不錯。白飯 BeautySearch 就沒興趣了,還是偷偷取了一件豬扒來嚐嚐,豬扒炸得外表香脆,內裏肉質卻鮮嫩,帶點點肥,不會很乾身。

「五杯鴨」廚師以秘製傳統醬料慢火炆鮮嫩鴨肉,鴨肉不騷兼吸收了香料和醬料味道,令鴨肉醬味份外濃郁,帶點點甜,而肉質鮮嫩兼炆得香軟,口感一流,像極潮州傳統炆鴨的味道,值得一試!我們點選的是例牌,但份量也不少呢!
飲品方面,友人揀選了檸茶,實在太普通了... 而我就選了「山楂蘋果茶」,因為是店子自家製的,感覺份外健康,而且鮮甜香醇,開胃消滯。


阿桂老友粉
觀塘康寧道64號地舖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