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岩燒BBQ ‧ 《火山燒》燒出風味

這年冬天特別長,已踏入三月了,竟然還穿大褸、毛衣外出,真的令人難以置信,說到食,火鍋、韓燒、BBQ 依然不斷,或許這個冬天真的特別長。不知由何時開始,BeautySearch 已很少約同大伙兒一同到效外 BBQ,所有BBQ 都是在餐廳內發生。
這次 BBQ 也不例外,我們來到銅鑼灣的樓上舖去,不過這裡有別於一般 BBQ,《火山燒》提供的是「岩燒放題」,聽落甚為特別,於是便決定相約朋友一起品嚐。岩燒是進餐整夜,身上也沒有半點煙燻味。


店內的設計簡單,卻又甚有特色,尤其牆上滿是特色壁畫,甚有氣勢。
BBQ的爐架內,放滿了岩燒石,其中一邊是半通的,設計非常獨特,原來有殼的海產類可直接放在岩燒石上燒。原來,岩燒石是日本富士山熔岩冷卻而成的石頭,加熱後會慢慢釋出遠紅外線,最高溫可達370℃,可把食物燒熟,卻不易把食物燒焦,而且更能鎖緊肉汁,所以岩燒石會比炭火烤肉好更好。
每枱均放有多款調味料,當中包括:玫瑰蜜糖、燒汁、辣汁、海鹽、黑胡椒和七味粉等,選擇可不少呢!
由於放題的海鮮不能滿足我們,我們加錢點選了『櫻之貝』,上桌時,用上一個木盤盛載而上,造型甚為獨特,非常搶眼。當中包括有元貝、青口、大蜆、鮑魚、翡翠螺等,甚為豐富,只需要額外加HK$88,甚為化算。

而且還有專人替我們燒,再蓋上這大大的鐵蓋,片刻便可吃。很有趣喔!

平時,BeautySearch 一定會說元貝最鮮最味美,因為 BeautySearch 本身就是元貝的愛好者,雖然,今次的元貝也非常鮮味,我卻想力推翡翠螺。這裡的翡翠螺甚為大隻,而且肉多且厚,雖然要取出時的確有點難度,但入口鮮味彈牙,質素甚高,而且少有機會吃到。
雖然這裡沒有自家製的清熱飲品,每位加 HK$20 便可享用任飲,坊間一般餐廳購買時一樽也要這價錢,確實亦算抵飲。
BBQ 不一定只燒肉,我們先點選了一些素食,烤的時間短,而且有益健康。菠蘿酸酸地,甚為多汁;蕃薯仔是我的最好,香甜,而且燒了一段時間後,內裡的肉份外香軟;鮮冬菇外表蠻厚身,烤的時間可以長一點,肉汁蠻多。青青的,是友人點選的, BeautySearch 也忘了這是什麼東東了。
當然,肉是BBQ 不可或缺的,我們先點選了一些串燒,份量少一點,大家分來嚐嚐也不錯。
 免治雞肉棒,方方的造型,蠻不錯。啖啖肉,BeautySearch 這懶人最喜歡。
金菇肥牛串,肥牛的油脂分佈平均,輕燒後,令肉汁透入金菇,兩者搭配得天衣無縫。
 流心芝士年糕,輕輕燒片刻便可,燒時,可能要多反幾片,否則很易燒焦。
絕對沒有馬虎,我們竟然也能燒出流心效果,外皮微焦,年糕煙韌,非常芝味。愛吃芝士成品的,必吃!
除了燒烤食物,我們也點選了一些熟食,放便即時食用。雛雞(半隻)真,外皮燒得金黃,雞肉用香草醃製過,非常入味,肉質亦甚為鮮嫩,而且保留肉汁,非常美味。雖然只有半隻,但已非常飽肚,真材實料!



火山燒 (銅鑼灣)
銅鑼灣駱克道459-561號 The L. Square 9-10樓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