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火星」與「金星」相聚的法式浪漫餐廳

BeautySearch 曾經看過一本書名為「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內容主要講述人類本來就各具天性,男生女生大不同,因性別不同,相處起來容易產生摩擦和歧異。

為何 BeautySearch 會突然談及此書?或許,因為我感受太深了!不知不覺,BeautySearch已結婚五載,坦白說,兩個人共同相處,確實並非易事,新婚首一、兩年,男的 還會百般遷就,事事以我為先,但是,數年後的今天,我只成為了他的秘書、他的工人,最可悲的是,我倆間的所有日子,也變得不再重要!還記得初相識時,他連 拍拖百日也會與我慶祝一番,但自己我倆間的關係模式由「男女朋友 Mode」轉為「婚後夫妻 Mode」後,我倆間可以慶祝的日子似乎一年比一年少,今年,他竟然連我的生日也被視作閒日,坦白說,我的心的確很淡... 很淡!
雖然,女士們年過三十起,便不會大事慶祝生日,但是,總不該視作閒日吧!為此,我足足生氣連兩星期,連說話也不想與他多說。或許,太明顯了,兩星期後,他才有所覺悟,帶我來到銅鑼灣的《LeMarron》補祝生日。

《LeMarron》是行會員制的,亦是我最喜愛的餐廳中十大之一,蝦子餅推說忘了那位朋友是這兒的 Member,所以遲遲未與我慶祝... BeautySearch 雖不想承認,但也沒有揭穿這來自火星的男人的謊言,因我實在不想破壞這裡的氣氛!
BeautySearch 已是第二次前來《LeMarron》,這裡的氣氛的確蠻不錯,充滿法國情懷的浪漫餐廳。淡黃昏暗的環境以燭光燃點浪漫,加上優雅的擺設,最獨特的是以輕紗把店內的桌子分隔,令私隱度增加。
細閱 Menu 後,我們揀選了一個『Alaska Dinner Set Dinner』,另外散點了一些食物。
先來 Bread and Butter,一籃子香軟麵包,麵包款式有數款,各有特色,質素也高,BeautySearch 香酥麵包,就算不醮上半點牛油也十分味美。
值得推介的是這裡的 Duck Rillette (HK$35),麵包醮上這鴨肉醬,份外香口、滋味!
先來前菜,我們點選了「Grilled Alaska Crab Leg with Garlic Herb Butter」是從『Alaska Dinner Set Dinner』中挑選的,配合長蟹腳而上的是一隻長身碟,長蟹腳早已開邊,吃時非常方便,只需用叉子輕輕一叉便可,長蟹腳充滿水份,本身帶有海水的咸香,再混入蒜蓉、香草及牛油等調味,令長蟹腳的味道更豐富,又不失原有鮮味。
BeautySearch 本身是高危人士,所以平時還盡量少吃高膽固醇的肝類,不過,店子的「Pan-Fried French Foie Gras with Caramelized Apple Ring & Old Port Jus」HK$150 實在太美味,鵝肝的表面輕煎,非常香口,內裡油潤豐腴,入口即溶,十分 juicy。伴碟的焦糖蘋果,甜美中透出爽口感覺,正好有減膩功效。
湯品方面,BeautySearch 選了「Wild Mushroom Soap with Truffle」,上桌時的外型已有別於平常喝的蘑菇湯,湯上浮沈著白雪雪的東東,有點像忌廉,還有花瓣作點綴,如不是還未點選甜品,還以為這是甜品呢!其實這白色的東東是由蛋白打成,打得非常細密,細意品嚐時,會發現當中帶點咸,與湯拌勻,味道就剛剛好呢!湯 身屬較稀身的,蘑菇味馥香濃郁,佳因早已打碎並注入湯內,口感十分細滑,而且,湯面上還散了不少黑松露油,份外香濃。
蝦子餅是不會生食食物的,所以他不愛吃魚生壽司,連牛扒也要全熟,每次進餐,如他點選全熟的牛扒時,待應都會面有難色地提醒他,全熟的牛扒會有點乾、有點「鞋」,當然,他不會不知,可惜的是他不能生食!每次他點選全熟的牛扒,BeautySearch也沒興趣奉陪了。
沒想到,雖然這次「Grilled (250 days) Veal Rack with Cepes Gravy」+$88 同樣是全熟,但出奇地肉質非常細滑,沒有全熟那種乾、「鞋」的口感,嫩滑中還充滿肉汁的 juicy,原來這就是飼養 250 天的 Veal Rack 的特色,肉質份外鮮嫩,再加上伴碟還有香滑的薯蓉,相當豐富。
我的胃口不及蝦子餅,未能吞下兩件重量級牛扒,於是,散點了一客 Seared Mandarin Fish Fillet with Zucchini Round & Duck Rillette $240
來到甜品時間,蝦子餅點選的是香蕉甜品,向來對香蕉不感興趣的 BeautySearch,也聞到濃濃的香蕉氣息。BeautySearch 則選了焗蘋果金寶,上層舖上各式雜果,搭配鬆化香脆的餅碎,混合下層酸酸甜甜的的蘋果肉,甜而不膩,十分味美,還伴上一球雪糕,令人滿足。


Le Marron (銅鑼灣)
地址 : 銅鑼灣怡和街2-6號英光大廈12/F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