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四季佳宜 。 清甜滋潤的「椰椰芝麻雞鍋」

也有一段日子沒有前來屯門探望契媽了,就襯中秋節前夕,BeautySearch 特意來到屯門,與契媽及其家人見過面,聚一聚。
契媽與 BeautySearch 一樣,喜愛吃雞,早前聽聞稻香推出「椰椰芝麻雞鍋」,如此四季佳宜的海南特色美食,當然要與契媽一同品嚐。於是,便相約前往位於屯門時代廣場的《迎囍大酒樓》來,迎囍是稻香集團旗下的酒樓,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
據了解,「椰椰芝麻雞鍋」的雞是自家農場養殖的穗香芝麻雞,晚飯時段 HK$90 一隻,價錢相當合理,更驚喜的是,宵夜時段每隻只需 HK$45,確實相當超值,難怪經常聽到別人說稻香抵吃!
雞與鍋是分開上桌的,看見那碟鮮雞上桌時,同時也看出廚師的心思,連上碟擺位也十分講究,可謂一絲不苟。
鍋裡的湯底,是海南直送100%天然椰子水,店員替我們把鮮雞放進鍋裡,煲一煲,即成「椰椰芝麻雞鍋」,煮熟後,大家先喝一碗湯,再來嚐雞。椰子雞湯十分清甜,入口時不但有雞的鮮味,還有淡淡的椰子香味,的確相當甜潤,感覺潤而不燥。
這裡用來混醬的選擇也不少,原來吃雞窩也有地道的搭配,就是新鮮的沙薑醬再加幾滴青桔仔汁,對 BeautySearch 這種蘸醬真的非常特別。

蘸上地道醬汁,多了一份微酸,雞肉的鮮味明顯有所提升。
品嚐完芝麻雞,當然不足夠,是時候點選火鍋配料,以「椰椰芝麻雞鍋」打邊爐。
契媽一向以素食為主,所以,當然第一時間點選一籃子「田園菜籃」HK$48,搭配相當豐富,而且組合出來的色彩非常吸引,菜籃裡的蔬菜不但色澤鮮艷,而且還十分新鮮。
再來的,是「黃金脆竹卷」HK$20,原本炸得金黃的外皮,一放湯,浸一浸,便已吸收了湯裡的精華,非常滋味。

打邊爐,牛肉當然不可少,我們點選了一碟「安格斯肥牛」,大大碟 HK$128,相當超值,加上牛肉擁有大理石般脂紋,單看紋理分佈已叫人垂涎,灼熟後,肉質鮮嫩多汁,牛肉味濃,蠻不錯喔!
特別推介「滋補花膠仔」 HK$48,份量可不少之餘,勺熟後的花膠仔,爽口中帶有點點膠質感,非常滋味。

這份「手打墨魚滑」 HK$58 也不錯喔!爽口彈牙,而且十分鮮味,BeautySearch 經常都覺得魚滑的口感更膀丸類,這次也不例外,再蘸自家混的醬汁,實在太味美。


迎囍大酒樓 (屯門)
屯門屯隆街2號屯門時代廣場南翼地下23號舖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LifeStyleBlogger/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UBeautyELLE 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