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 老夫子餐館

老夫子可算是誇世代的港式漫畫,還記得孩童時第一本看的港式漫畫便是老夫子,因為爸爸是老夫子的粉絲,所以家中收藏了不少老夫子的漫畫,由於文字不多,而且多半也是數格為一單元,雖然未必完全明白當中的深層意義,不過,閒來無聊時看看,真的挺有趣味!
作為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早前老夫子就在太子彌敦道這大街上,開設了一間主題餐廳,每次BeautySearch 乘巴士回家,途經此地時,都有衝動跳下車去參觀一下。
不過,到訪當日,老夫子竟然移到樓梯旁,或許因為下雨關係吧!
 步行往位於 1樓的《老夫子餐館》,甫到達,老夫子、大番薯穿著西裝筆挺,待在餐館門前歡迎到訪的食客。
 
餐館內每一處都有老夫子及他的朋友的蹤影,出現了不少漫畫情節及畫面,感覺似以漫畫的黑白線條為藍本,卻又添上了現代的色彩。
餐牌不但有老夫子滑稽的樣子,連各款美食都用上了老夫子單元故事的名稱作為美食及飲品的名喔!十分親切!
先來一杯特飲,「 打草驚蛇 」$38 透出紫薯獨有的甜美、細滑,不過,杯內也注入了港式風味,就是一粒粒的涼粉,相信不少香港的朋友也試過把大大磚的涼粉切成細細粒的黑鑽,加入淡奶及糖水,確實是炎夏的消暑佳品,不過,這次是與紫薯混搭,色澤更美之餘,又別有一番風味。 

紫薯風味似乎已滲透各式各樣的餐廳,想不到,連老夫子也加入戰團呢!
再來是前菜小吃,我們點選了「百發百中」HK$80,即法式焗田螺,一碟有 6隻,驟眼看以為是原隻田螺,誰料田螺肉已從殻中取出,取而代之是鮮味多汁的香菇,所以,吃時可一次過品嚐薯蓉、香菇及田螺肉,相當滋味。
雖然都是黑黑的醬汁,不過,與豉油相比,BeautySearch 較喜歡瑞士汁。瑞士汁除了色澤較黑外,還多了一份鮮甜味道,是我最欣賞的,可惜,不是每間餐廳也有瑞士汁提供。  

「坐享其成 」 HK$88 上桌時,瑞士汁牛河是熱烘烘的,並即時聞到香甜的瑞士汁風味,相當吸引,不過,不能即時進食,需自己撈一撈,瑞士汁才會更均勻地沾上每一條河粉。當河粉也變成黑黑的色澤,便可開始品嚐。牛肉雖切片而上,不過仍帶有點點嚼勁,當然,最吸引的還是那濃郁的瑞士汁,不但從牛肉中透出鮮甜,連剛剛才沾上瑞士汁的河粉,也變得味甜,不再淡而無味。
最叫人「 耐人尋味」HK$98 是這兒的瑞士汁燒乳鴿,雖然同樣是瑞士汁煮理,卻帶出不一樣的風味。

乳鴿外皮燒得金黃,還帶點脆口感,肉質相當嫩滑,不過,咬時要當心,小心乳鴿內豐富的肉汁湧出來喔!
食了整餐飯,主角老夫子好像沒在菜式中出現......  

我們點選了一客「得意忘形」HK$118,這香橙梳乎厘面層便以朱古力粉散上了老夫子,雖然不叫可愛,但也相當精緻。 而且面層焗得香口,內裡質感相當綿麻,伴隨而上的,還有一小瓶雲尼拿醬汁,個人覺得梳  的味道已恰到好處,不用再蘸上其他醬汁已很味美喔!
其他主題餐廳都會很花心意在公仔身上,無論佈置以至食物,都會用盡公仔的造型於每一個細節上,這樣的安排,影相扼LIKE自然好,但往往忽略了食物的質素。而老夫子的食品,賣點不在於老夫子本身,而在於港式情懷,因此,能令人覓得不少兒時的回憶。 
當然,要影老夫子,店內也有不少拍攝好位置喔!


老夫子餐館
太子彌敦道777-781號安寶樓1樓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