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當豚肉遇上鰹魚介 《豚道樂》新滋味!

在香港,不少食店也以專門店的形式經營,有吃牛的、吃雞的,而早前,BeautySearch 就再到荃灣一家專吃豚肉的拉麵專門店享用午膳。
《豚道樂》店子雖小,但甚有日本小店風味,簡單的木系長枱,搭配充滿日系佈置外,再加上不少有趣的擺設,予人豐富精彩的感覺,而且玩味十足。
店子經常推出期間限定美食,而當日的限定是「魚介豚骨拉麵」,相當吸睛。
驟眼看,兩碗拉麵好像沒有太大分別,不過,內有乾坤,細味下其實大有分別。
先看看 BeautySearch 點選的「特上原味豚骨拉麵」,湯身帶稠,而且豚骨味濃。豬腩肉搭配豬肩肉,既能享用豬腩肉的香軟肥美,又能品嚐豬肩肉的爽口口感。溏心多的生熟度剛剛好,雖然身體處於高危邊緣,也忍不住吃掉。

麵條方面,這次我揀選了直麵。麵質爽口,掛湯力高,令每一口麵都沾滿了豚骨湯的滋味。
雖然同是豬腩肉搭配豬肩肉,不過,「魚介豚骨拉麵」的湯底明顯比原味豚骨來得清新,而且,多了幾分鮮味。另拉麵散發出不一樣的味美。

麵條方面,蝦子餅揀選了來自北海道的曲麵,麵的外形帶微曲,麵身夾口彈牙,曲麵掛湯能力雖不及直麵,但吸湯力就不俗,加上濃厚的湯底,吃時份外滋味。
另外,我們還點選了兩份小吃,分別是「韓式蒜蜜味叉燒」及「日式煎餃子」。

來到豚肉的拉麵專門店,怎可不吃這「韓式蒜蜜味叉燒」?之前,BeautySearch 嚐過當中的豬腩肉,豬腩肉那豐富的脂肪在口腔內溶化,相當滋味;這次,我們便嚐嚐肩肉。明顯地,肩肉的脂肪比腩肉少得多,入口相當爽口,而且攜點嚼勁,當然,最愛的依然是蘸上那香甜的蜜味,再搭配淡淡蒜香,令叉燒的肉鮮大大提升,十分味美。
「日式煎餃子」煎得香口,還帶點脆口,內裡的餡料帶有鮮味的肉汁,而且一點也不肥膩,肉質還帶點爽口,蘸點點餃子汁同吃,份外滋味。
而店內的小點子,每一款都非常可愛,『賣萌』的確是這店的一大特色!


豚道樂 (荃灣)
荃灣大河道63號卓明大廈地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