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滋陰補血 ❣ 女士們的補養聖品 ~ 阿膠

常聽到「女人唔補好易老」,年輕時,總覺得這些話只是賣補藥的商家用來招客的技量。但年齡漸長,開始面對的身體問題漸多,終於發現補身的重要性。

其實,年輕時 BeautySearch 已經常出現頭暈、手腳冰冷等氣血不足的問題, 聽說阿膠有滋陰補血,但坊間有關阿膠的製品可不少,藥丸、沖濟、片裝...... 層出不窮。究竟那款最能發揮功效?
阿膠為傳統中藥,距今已有兩千年的生產歷史,有滋陰補血、安胎的功用,最早載於《神農本草經》。阿膠最初用牛皮熬製,到唐代,人們發現用驢皮熬製阿膠,藥物功效更佳,便改用驢皮,並沿用至今。山東東阿縣是阿膠的原產地。

早前,BeautySearch 宏濟堂阿膠磚一盒 (HK$1,399 /250克),坦白說,的確有點束手無策,因為 BeautySearch 還是第一次接觸阿膠喔!
打開鐵盒盒蓋,內裡還是密封的,設計相當獨特。
開啟時,只需依指示拉起拉環,沿著虛線撕開便可。
背後還有防偽標籤,信心保證。
產品成份:驢皮。輔料為黃酒、冰糖、豆油。
一盒分開2排包裝,阿膠呈方形長條,色澤介乎棕色至黑褐色,帶有光澤,質感較硬且黏。
BeautySearch 就覺得這片裝阿膠有點像片糖呢!
由於阿膠並不易於溶解,所以,烹調前最好還是先把阿膠打碎。

但其實這阿膠質感的確相當堅硬,BeautySearch 也得花上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能把它劈成小粒呢!
BeautySearch 並不擅長烹調,加上初次接觸片裝阿膠,的確無從入手,四出打聽下,原來也有簡單的煮理,既有益又不花時間。

材料:阿膠15克、紅棗3-5粒
紅棗記得要去核
烹製方法:
§ 先把阿膠打碎成粗粉狀,放入碗中
§ BeautySearch 喜歡加入數粒紅棗
§ 鍋內水沸騰後,隔水燉,加以攪拌,幫助阿膠融化
§ 大概15-20分鐘,待阿膠完全溶化,即可服用,過程稱為「烊化」
§ 如要製作食療,建議6克阿膠可用30毫升沸水
味微甘,適合一週飲用一至二次,可改善女性手腳冰涼的情況。

月經來潮時不宜飲用,應在經停後再繼續服用。
時間較充裕時,BeautySearch 也會花點時間煲湯,與家人一同分享。

阿膠性較滋膩,易於傷胃,與家人一同享用時,最好同時預備一些開胃的小菜。並注意在患有感冒、咳嗽、腹瀉等病,應停服阿膠;消化不良及出血而有瘀滯者,也不宜服用。另外,按傳統習慣,服用阿膠期間還需忌口,如蘿蔔、濃茶等。

材料:阿膠15克、紅棗10粒、花旗參6-8條、豬瘦肉50克、生薑4片。
烹製方法:
§ 阿膠打碎
§ 紅棗、花旗參浸泡
§ 豬瘦肉洗凈
§ 將所有材料一起下煲,加清水 2000CC(約8碗量)
§ 猛火滾沸後,放進高壓煲內煲數小時
§ 最後下鹽便可

可供3-4人享用。
熱烘烘的阿膠補血湯,不宜心火、肝火、肺火人士飲用,因為受補的情況,火會越來越大。秋末冬初之際飲用更佳。
服用「宏濟堂阿膠」約兩星期,BeautySearch 的氣血運行好了,手腳冰冷問題大有改善,連臉色也比之前好,臉色紅潤皮膚不再暗啞呢!


參考資料:

關於華人藥業
華人藥業成立於1988年,秉承中國醫藥學五千多年來的傳統精髓,利用嚴謹的西方醫學標準,配合現代的科研技術,致力研製品質優良、安全可靠的現代保健產品。同時,亦提供一系列美國或日本科研的西式保健產品。華人藥業多年來揉合中西藥之精萃,以關注顧客及每位家人的需要,並以真心真意推動天然產品,為您和您的家人締造健康美滿的生活。

華人藥業旗下有多個實力品牌,包括「樂道三七」、「扶正氣」、「固本」、「日邦」及「美國派」。曾與多位中港影視紅星,包括鄧萃雯小姐、趙雅芝小姐、梁家仁先生等紅星合作並代言旗下產品。「樂道三七」更為眾心血管科之中式保健品中佔有領導地位,透過在生活中添加優質的保健品,預防心腦血管問題,為「樂道三七」的宗旨 - 快樂健康之道。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