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沒有爭鬥的「西宮」‧吃出酒店式的平民風


相信,對於中、港、台三地的電視迷來說,「西宮」,並不陌生,因為剛落幕的「武則天」,皇宮內,不是也有「西宮」麼?



不過,今次BeautySearch 來到的「西宮」,並非設於宮廷內,而是位於元朗開心廣場的 「西宮」(The West)。這裡推出的不限時任食自助晚餐,每天均有多款刺身、海鮮、壽司、沙律、 熱盤及甜品任食,食物由前五星級酒店大廚主理,平民級價錢酒店水準,難怪每晚都座無虛席。


價錢?當然係大眾化啦!


早前,一班舊朋友聚會,由於大家不想受時間控制,又想暢所欲言,於是找來平這平民式的自助餐廳,坦白說,起初真的不抱半點期望,只打算找個地方聚一聚,誰料,這兒的食物一點也不遜色於坊間的酒店呢!


BeautySearch 愛吃刺身壽司,頭盤當然離不開這兩大主角。這兒的選擇可不少,刺身方面有三文魚、北寄貝、八爪魚同 魚等,壽司方面選擇就更多。而且款款新鮮,還有師父即切刺身,簡直就是酒店級禮遇。


壽司中,BeautySearch 大力推介火炙三文魚,師父即場燒製,熱烘烘之餘,亦充滿魚油,確實鮮味無比。


另外,BeautySearch 自製了一個大蝦沙律,不過,完成時發現了一盤聖子BB,造型非常可愛,Size 比我我尾指還要細,體積雖然細小,卻非常鮮味!


日式冷盤,永遠是我的最愛,接著,我拿了一小碗凍豆腐,很吃的麻醬,嘅香口,又帶點點酸,非常開胃。


溫泉蛋則用了醬油浸泡著,令雞蛋不易破開,而且,充滿醬汁的溫泉蛋,吃下時,有點像吃冷麵的醬汁,感覺,與平日吃的溫泉蛋大不同,又是另一番滋味。


再來的,開始熱燻了,剛巧見到有廚師被客人切牛扒,忍不住,也點了一片,份量可真驚人,足以成了半份鐵板的份量呢!



由於牛的份量太重了,BeautySearch 已差不多飽了,唯有在長長的熱盤中,揀選了幾件來試試!

今天的幸氣可算不錯,攞嘢食時,剛巧推出焗蠔,而且還要在我的旁邊,不用爭,第一時間取得一隻,另外,我還選了「瑞士香菇肉丸」、「金勾銀蒜魚湯浸時蔬」,「西式意粉」、「意式芝士焗薯」、「吉烈大蝦」。當中要數「瑞士香菇肉丸」最味美,不但香口,而且還有豐富的肉汁,好Juicy;而「吉烈大蝦」也不錯,外皮香酥,可惜不夠熱。


甜點時間,相對而言,「西宮」這方面則較 舜息,選擇並不多,驚喜的是,竟然有數款牛奶公司的雪條,令人... 哈哈!正確點是令我勾起不少童年回憶。


自家製甜品方面,我還選了朱古力布甸及蕉糖燉蛋。BeautySearch 個人就覺得,朱古力布甸尚算彈滑,但朱古力味卻不夠濃郁。






而焦糖燉蛋倒有點驚喜,雖然甜了一點,但表層的蕉糖非常香脆;而下層的燉蛋則非常細滑,蛋味與奶味混合得恰到好處,而且分量不算多,試試味,確實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春日必選。。。獅房菜的「獅房發辦.春跡」

三年的疫情,飲食業一度經歷無晚市堂食、只做外賣、每桌人數上限及必須使用安心出行...... 等,變化可說是大起大落。疫後一段時間,社會開始回復正常,但正常背後,原來也有不少轉變。 最近,相約好友前來帝京酒店進餐,始發現最愛的 Lion Rock 特色下午茶已不再供應,並由 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