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愛上居酒屋 ♥ 齊來夜宵磨


上次到訪登龍街的永光中心時,已發現這裡是美食聚集的好地方,日本食品一向都是BeautySearch 的心頭好,近期,更愛上了居酒屋,而今天,BeautySearch突然又心癢癢好想食日本嘢,於是同朋友來到位於11樓的 《勝八居酒屋》。



電梯門一開,已看見充滿日式傳統風格,《勝八》二字,非常有氣勢,而牆上那一排加上一個個懸於半空紅燈籠,充滿著日式形成居酒屋的情懷未喝,已令人半醉


店舖內,地方不算大,卻非常有日本風情。牆上的海報、掛畫,以至刺身桌上的木牌,還有那可愛的毛蟹模型,每一項小點子,都令人有種身處在日本的感覺,甚有日本風味。


餐牌的封面,以門面的《勝八》二字作重點簡單、直接。而內容分成多個項目,收費與一般日式餐館價錢相若。


由於還有一位朋友OT中,所以,我們先點了一碟前菜打發時間,店員推薦我們吃炸魚皮,中式麵店的炸魚皮吃過不少,日式呢,還是第一次。外形方面,不是平常吃的長扁形,而是方方的,吃起來也較方便,兩三口便吃完一片;魚片外表雖然好像好黑,但沒有半點燶味,反而很香脆。喜歡這裡沒有中式麵店的炸魚皮般厚粉,每一口都充滿鮮魚香味,確實是百分百的魚皮。 


吃完炸魚皮,剛好OT的朋友也來到,大家可以正式開餐了。


BeautySearch 不敢誇口說自己是個識飲識食的人,極其量只會認為自己是愛飲好食,說到刺身,平時總離不開幾款:三文魚、劍魚腩、帶子同海膽。正當我如常點選這些刺身時,店員建議我們考慮時令鮮魚,金目鯛魚刺身,一時好奇,也順應點了


原來金目鯛是鯛魚類中的高級品種,非常矜貴,魚身以白色為主略帶金紅,魚肉嫩滑、魚油豐富。原條 Order,上桌時,鯛魚頭也併上桌,很有氣勢,令我即時想起第一次在北海道品嚐活魚刺身的滋味令人懷念!


其實鯛魚燒吃得不少,鯛魚刺身還是第一次,廚師的刀功實在了得,鯛魚切得薄而透,晶瑩通透,咀嚼時可以嚐到其獨特的肉質纖維爽口,甚有嚼勁,魚味也算突出。


朋友突然說,來居酒屋一定要喝兩杯 sake,但我,當然未能奉陪,只是點了杯巨峰梳打,也不錯喔!不算太甜,入口很 fresh、很冰凍!

 


嚐試新嘢之餘,BeautySearch 絕不會棄舊愛的,帶子刺身又怎可少?帶子刺身上桌時,然已件上,但看得出是珍寶級的分量,冰凍卻沒有絲毫雪藏味,肉厚鮮甜。雖然帶子刺身附有檸檬,但我選擇了品嚐帶子原有的鮮味。 


 
大大隻的甜蝦活現眼前,不但賣相吸引,鮮味十足。


來自加拿大的海膽刺身,甘香鮮味,配以青瓜進食,加添清新感覺,味道更棒。

 
好像還未滿足似的,再翻看餐牌,發現鵝肝炒飯只售$100,於是決定加單。份量可不少,足夠四人炒飯用料除了有鵝肝,還有煙肉火腿雞蛋等,雖然鵝肝的份量不錯多,不過鵝肝香味十足,而且充滿鵝肝的油脂,吃後那獨有香氣還持續保留在口腔內,令人回味!

 
 
蒟蒻含有豐富纖維素,在日本有「胃腸清道夫」之稱。甜品時間,今次就選了「蜜瓜蒟蒻紅豆雪糕」,搭配簡單,卻又非常新鮮,蜜瓜蒟蒻味道清淡,不算濃郁,而紅豆雪糕則香甜細滑恰到好處!
 
…。…。…。…。…。…。…。
Welcome to My World ✿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