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重踏舞台 ‧ 體驗不一樣的港式風味

孩童時,媽媽差不多每天的早餐及下午茶,都會安排我同哥哥姐姐齊齊吃包,一吃便吃足二十年!長大了,出來社會工作,BeautySearch 幾乎斷絕與麵包這東東的交往,哈哈!二十多年的感情,實在有點膩…


不過,前排我同朋友在一家餐廳吃晚飯,當時,好像有人推介,我們胡裡胡塗點了一個豬扒包來吃,想不到,一吃愛上,每次經過尖沙咀,我都想再次重溫,可惜, 沒有訂位,walk-in 是沒有機會享受這裡的晚餐的,最後,BeautySearch「的」起心肝,約朋友、訂位齊齊去「CHEF STAGE de Eddy Chu」,目的竟然是為了一個豬扒包。朋友都說我傻,竟然為了一個價錢並不便易的「豬扒包」而專程前往尖沙咀,令他們大為費解!

其實,我掛念的又點止豬包,還有這「松露煮日本年糕 」,那濃郁撲鼻的黑松露芳香;以及煙韌有口感的日本年糕,昅睛度太高了,令人 (哈哈! 係令我) 一試難忘。既然來到,當然要 encore 啦!

不過,經過今晚,我相信這裡又多了一道令我難忘的菜色,就是這碗「海鮮肉骨茶」。印象中,上次用餐時,湯是沒有選擇的,想不到,這次卻有好幾湯品,相信,大廚仍在不斷創作及推出新款菜式,實在太好了,這一點,真的與街邊的大掛檔截然不同,「西餐大掛檔」果然與別不同!

談到肉骨茶,不知大家喜歡新加坡的胡椒味重,還是馬來西亞的藥材味?我會答你,我喜愛香港本土的甘甜鮮味!不是說笑,這裡的肉骨茶,沒有濃濃的胡椒或藥材味,加入了港人喜愛的鮑魚、蝦及黑毛豬等精選材料,令整個湯加添了幾分海鮮的鮮味,再配合肉骨茶本身的甘甜,令這湯變得更有港式本土味道,一喝,即時令我深深愛上呢!
 

從沒想過,帶子與麵豉汁可以如此夾,可能因為混合了甜美的蜜糖,令平時鹹香味濃的麵豉汁,味道變得柔和起來,鹹度適中,同時透出淡淡的蜜糖甜味,用來醮帶子,令帶子的鮮味大大提升。

有人會覺得,吃沙律清淡一點,是減肥人士的必然之選;但卻有人說,食沙律會致肥… BeautySearch真的不得而知,不過,好耐無食鮮蝦芒果沙律,見到隔鄰的客人吃得非常滋味,BeautySearch也點了一碟來吃。大大隻的 蝦,配上香甜的芒果肉,非常 Fresh,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沙律還加入了乳酪,倍感健康!

當晚的重頭戲出場,就是這「黑毛豬扒包」,如果有睇我上次的 blog 文,就知道這裡的豬扒包一點也不平凡,因為豬扒是用上黑毛豬扒作餡料,配上秘製醬料而成,那種肉汁豐富,香濃馥郁,足以令我 encore再 encore!

還有那羅勒香草配菠蘿,非常獨特!從未嚐過如此美味的鮮菠蘿。
 

不少朋友都知,BeautySearch 喜愛吃羊架,而這裡的羊更用上澳洲羊架,非常肉厚,但一點也不肥膩,肉質鮮嫩,配以特特的伴醬,份外鮮味。


最後的甜品時間,BeautySearch 是夜選了芝士蛋糕,簡簡單單,芝味無窮,香軟細滑,為當晚劃上完美的句號。


臨走,等電梯時,無意中發現了這個小黑板,原本,CHEF STAGE 推出 semi buffet,$128 十分吸引呢,下次weekday 放假一定要來試試!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春日必選。。。獅房菜的「獅房發辦.春跡」

三年的疫情,飲食業一度經歷無晚市堂食、只做外賣、每桌人數上限及必須使用安心出行...... 等,變化可說是大起大落。疫後一段時間,社會開始回復正常,但正常背後,原來也有不少轉變。 最近,相約好友前來帝京酒店進餐,始發現最愛的 Lion Rock 特色下午茶已不再供應,並由 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