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一生懸命的日式小店《浜滝 Hamataki》

每個人對食都有一份執著,有些人好辣、有些人愛中式點心、有些人習慣吃素,而今次與我一同覓食的好友,就對日式拉麵有一份情意結,他希望嚐盡各式各樣的日式拉麵,無論在香港,還是日本,拉麵永遠是他的首選。
而今次,BeautySearch 就與他來到位於九龍城的《浜滝 Hamataki》。九龍城一向是雲集美食的天堂,相信不用 BeautySearch 多說,大家都知道。不過,一向我都以為,這裡有名的是泰菜,沒想過,日式拉麵也有驚喜!

店子不算很大,大約可容納 20人左右,甫進門便看到開放式的廚房,前面設有座位,食客可與廚師拉近距離;另外,還設有面對牆壁的長桌,以及數張高桌。以木為主,設有長桌位的牆壁,卻用上了鮮明的藍色,感覺很獨特,亦非常搶眼。
 MENU簡約,以黑色作主調,加入豐富的圖片,非常吸引,亦易於揀選食物。
牆上還掛有數幅黑板,上面寫上 Seashonal Special 的美食,旁邊還手畫了一些圖案,十分有趣!
我點選了一碗「自家製黑蒜拉麵」 $78,上桌時,拉麵感覺超級熱騰騰,還有氣泡不斷湧現,感覺如同正在翻滾著,原來,拉麵內放入了一片熱石,令拉麵的溫度保持較長的時間,這樣的安排,除了有趣外,相信更能吸引客人冬天到來,寒冬麻,捧著熱騰騰的拉麵,感覺份外溫暖。
「自家製黑蒜拉麵」表面,還有一層烏黑的黑蒜油舖在拉麵上,同時,散發著濃濃的香蒜味道。黑蒜具有抗氧化、抗酸化的功效,特别适合三高人群,相信,黑蒜油亦較健康。連豬骨湯底一同喝,味道濃郁,口感豐腴。麵條爽口彈牙,吃時,每一口均能品嚐到黑蒜的甘甜香味。
伴在一旁的溏心蛋,生熟度剛剛好,咬下去濃濃的蛋黃香氣湧現出來,非常滋味。
薄切的豚肉,嫩滑爽口,肉質軟腍,味道蠻不錯。
友人點了啤酒,店員即推介了兩款佐酒美食給我們,分別是「花魚燒一夜干」$78 及「炸小海老」 $38。
先來大大碟的「炸小海老」,只售$38,非常抵吃。賣相有點像放大版的櫻花蝦,不過,小海老的味道相對較淡,要提味,可蘸點點海鹽。小海老帶點脆身,口感不錯,作為佐酒小吃真的會令人吃不停口。
「花魚燒一夜干」原條燒魚開邊而上桌散發出濃濃的香燒氣味,燒得香脆魚肉口感嫩滑魚身散了點點粗鹽調味,配合檸檬汁條魚的鮮味大大提升。

BeautySearch 吃魚最怕小魚骨,幸好這條魚能輕易把整條魚骨去掉,那麼我便不怕會吃到小魚骨可盡情享受啖啖肉的滋味。
早前,曾聽說這裡的「秘制炸雞」水準不俗,眼見每桌食客均有點選,始發現,原來跟餐每件只需加$8,於是我倆各加了一隻。炸雞是即叫即炸的,上桌時熱烘烘的,外皮展現出金黃色,十分脆口,肉質亦相當嫩滑,原來用上雞腿肉製作,難怪口感份外鮮嫩,肉汁豐腴。真的不可不吃!



浜滝 Hamataki
九龍城福佬村道59號地下A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