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支持本土海產 · 佐敦『海宴樓』

自從流行「手機先食」/「相機先食」開始,大家食飯的重點都似是放於店子的裝潢及食物的美觀,不知不覺,忽略了飲食的真意,早前,與好食之友談論這話題,發覺大家不知不覺也成了隨波逐流的一簇,於是,便發起「尋找味道美食團」,第一站,我們來到佐敦。

位於佐敦的『海宴樓』,是傳統酒樓,看似一間普通酒家,卻以海鮮小菜最出名,貨源全是本地捕獲,食材用料十分新鮮,價錢更是非常親民!

奶白色湯水,「有汽礦泉水燉杏汁豬肺湯」有汽礦泉水燉,氣泡可以使食材更入味,喝著是純純的杏仁香味,入口有杏仁碎末,口感香滑,帶點點黏稠;豬肺洗得乾淨, 沒有內臟腥臭,煲出來的豬肺特別綿滑,非常入味;餡料中還有雞腳、豬瘦肉、馬蹄肉等等,難怪湯頭是那麼的鮮,味道比平時的豬肺湯更香甜濃郁,喝後感覺滋 潤,其功效具潤膚美顏作用,很適合秋冬如此乾燥天氣飲用。
 
『海宴樓』的其一特色是以坊間少見的本地海鮮為主打,BeautySearch 也是第一次品嚐原產於香港的「車蠔」,外表似石頭,殼表面生滿棘刺,肉粒質地呈橙色,水上人稱為車蠔,其實即我們常吃的元貝或新鮮瑤柱。口感厚實,肉質鮮嫩彈牙,鮮甜十足,值得一試。
平常在餐廳吃的青口,多半是來自外地的雪藏青口,本地青口,雖然偏細隻卻鮮味十足,酒樓以白灼烹調,令青口完全保留了原有的鮮甜味,肉質爽口彈牙,不用蘸任何醬汁,嫩滑香甜,非常難得!
珍珠貝肉質鮮嫩爽口,味道帶點海水的鮮咸味,廚師用酥炸的方法烹調,十分特別,外表香脆不油膩,香味四溢。
廚師選用新鮮香濃兼鮮甜熬製的魚湯,魚味新鮮不腥不膩,菜苗鮮嫩清爽,吸受了香濃魚湯後,味道更清爽滋味,是一款健康兼味美的菜式。

海宴樓 Hoi Yin House
佐敦彌敦道233號佐敦薈2樓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
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