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鬧市中的地庫美食:宮崎。日式燒肉

好朋友從美國回港渡歲,想品嘗一下香港美食,今次 BeautySearch 一盡地主之誼,帶她到旺角雅蘭中心的『宮崎日式燒肉店』,原因是這間日式餐廳曾獲取2015度U週刊『我最喜愛食肆』。
「宮崎」以牛聞名,或許因為這個原因,店子的logo造型與牛非常相似。與一般放題餐廳無異,宮崎日式燒肉店將美食分為不同介別,放題以任叫任食為主,但不能浪費食物。
店子地方倘算寬敞,空間感不錯,店內以灰色為主調,設計,走的是年輕人路線,難怪食客層都以年輕人為主。
天氣寒冷,唔打邊爐,燒烤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這裡的通風系統也不錯,不怕衣物會佔滿油煙味喔!
正在填寫點心紙期間,待應揣來五花肥腩開爐,並附送了五款用了不同特色醬汁腌製的雞肉,各款醬汁都十分香濃味美,雞肉肉質鮮嫩滑溜,其中一款以香草燒汁腌製的雞肉最為美味,香草清香燒汁香濃惹味,雞肉入味爽口,口感嫩滑彈牙。
新鮮刺身作前菜,早已成了BeautySearch 吃放題的習慣。肥美鮮嫩三文魚、爽嫩北寄貝、鮮嫩有嚼勁的素鮑,還有榮螺,各款刺身的肉質都鮮嫩美味,為今天的美食之旅打嚮了頭炮。
餐廳主打主菜三選一之「憤怒火牛仔」成為當晚的焦點。出場時伴以乾冰上桌,煙霧瀰漫十分有氣勢,火牛仔經廚師用特製香料醃製,味道香濃帶點辛辣,肉質鮮嫩 薄而爽口,薄薄的肉身處理有兩大好處,第一是完全吸收了醬汁的香辣,第二點是肉身經火爐輕灼後外表香脆而内裏肉質保持鮮嫩。
 牛的肥瘦分佈非常平均,輕輕一燒,便可進食,喜愛辣食者不必選之選。
海鮮也是我們喜愛點選的食物,香烤海蝦、牛油香草龍脷魚、牛油半殼帆立貝,海蝦新鮮鮮甜,帶點香焦味道特出海蝦的鮮味。牛油香草龍脷魚和牛油半殼帆立貝都是推介之選,食材用料新鮮外不再講,調味處理才是水準的重點,肉質吸引了香草和牛油後味道香濃可口,肉質鮮嫩口感鮮嫩彈牙,香濃牛油提升了海鮮的鮮味。
羊架是 BeautySearch 最愛的肉食之一,但由於友人不愛吃,但我又忍不住口,於是也點了一件來嚐嚐,上桌時,羊架上已沾上薄荷醬,但BeautySearch比較喜歡分開上桌,因為沾在羊架上的醬汁,在燒烤時已不知不覺流失了呢!
這兒除了雪糕,已沒有甜品選擇,好甜的BeautySearch 看見「朱古力脆脆」便好奇地點選了兩件,上桌時,兩個錫紙兜,一個放了兩粒脆脆;另一個放了點點朱古力醬。吃時,把朱古力醬放於爐上燒溶,脆脆蘸上朱古力醬便可食用,有點創意,但脆脆似乎太多油,不是 BeautySearch 喜愛的...
最後點了鮮蝦、南瓜天婦羅,餐廳隨單附送了韓式雜菜天婦羅,各式天婦羅都十分香脆可口,鮮蝦天婦羅肉質鮮嫩彈牙,外表香脆內裹鮮點,味道和口感都一流。可惜韓式雜菜天婦羅份量多了點,有六件之多,我們亦只能各吃了一大件,味道清新爽口,口感香脆美味。


宮崎日式燒肉店 Miyazaki                    
旺角旺角彌敦道625及639號雅蘭中心地庫B102號舖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