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串串燒 § 火山石的串燒滋味

踏入七月份,BeautySearch 開始四出吃生日飯,今次來到銅鑼灣 BBQ。
甫出升降機,便看到牆上手繪的日本魔鬼壁畫,相信,大家都認得這裡便是《火山燒》。
 《火山燒》店內的壁畫非常有氣勢,亦正是《火山燒》的一大特色。
這裡的串燒選擇非常多,而且任點任食,喜歡吃串燒的又怎可不來這裡,除了前菜,還有「宮崎」(主要是牛)、「鹿兒島」(主要是豬)、「土佐」(主要是雞),還有水產、野菜及別類等,單是串燒已達40款之多。
這裡的食物都沒有調味的,餐廳提供了辛辣的辣汁、香濃的燒汁及甜美的蜜汁,無論你是喜愛什麼口味,仲有一款合你的口味。
正確來說,《火山燒》用的是火山石,以火山石取代一般的炭火爐,別有一番風味。
除了點選燒物,每桌均奉上一鍋「海鮮關東煮」,鍋中物非常豐富,包括:日式魚蛋、蜆、青口、豆腐、菜、帶子、蟹柳...... 等,一邊以炭爐燒物;一邊以鍋爐煮關東煮,確實別有一番風味,各式配料和粉絲吸收了海鮮濃湯的味道,味道鮮甜入味。
 友人是食肉獸,所以,點選的均以肉類為主。
「豚肉餃子」在炭爐上輕燒,BeautySearch 還是第一次自己動手燒餃子,看著外皮慢慢加熱,半透明轉為白色、再轉為金黃,外表變得香脆,咬開外皮內裏的豬肉碎溢出香煙,視覺一流,唯餡料不究豐盈,或許怕太多的餡料容易弄穿外皮吧!
「金菇肥牛串」是 BeautySearch 必然的選擇,金菇在炭火中吸收了肥牛的油香,倆者溶為一體,肥牛香濃肉質鮮嫩,輕燒後多了一份脆口感覺,確實不錯。
「煙肉車厘茄」絕對是減膩之選,煙肉外表燒得香脆可口,包裹著車厘茄,在清香的車厘茄點綴下,味道和口感層次都達至一脆一嫩、一濃一清,小清新的感覺,值得一讚。
超大條的「和風豚肉腸」,真的可用刀叉來品嚐,外皮香脆煙韌,內裏豚肉鮮嫩,在醃料的陪襯下,味道更香濃、口感爽嫩。
「札幌蝦卷」每串有兩件,蝦卷口感有點像炸魚條,但味道卻帶鮮甜蝦味,蝦卷兩端經炭火洗禮後變得微焦,十分香脆可口。
很有趣的「叉燒」,醮點蜜糖,真的媲美明爐燒味呢!
 雞腎一串有成7-8粒,粒粒都爽口彈牙,很好咬口感覺,非常味美。
「墨魚鬚」與「墨魚咀」,友人吃得滋味,但高危的 BeautySearch 還是少吃為妙!
「豬頸肉」肥美嫩滑,非常爽口。
「和風牛仔腸」 雖然氣勢不及「和風豚肉腸」,不過,外皮同樣香脆煙韌,而且肉味更香,調味更濃。
「手羽」... 當然少不了燒雞翼,BeautySearch 喜歡蜜汁燒;友人則喜歡燒汁,各自各精彩,但同樣滋味,加上輕燒後的雞翼外皮份外香脆,雞皮的油脂透入肉內,豐腴中更見滋味。

由於串燒選擇太豐富,BeautySearch 還未來得及多點一、兩款蔬菜,肚子已填滿了,下次有機會再來時,真的要好好分配,或許,約同三五知己會更理想。


火山燒銅鑼灣駱克道459-561號 The L. Square 9-10樓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UBeautyELLE 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