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反樸歸真 § 細味農園健康風味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我家的妹妹是長期病患,所以,我同蝦子餅要經常帶牠到太子的獸醫診所見醫生,因為那兒是非牟利的獸醫診所。而每次離開時,都會被一間店面精緻的餐廳吸引,但因為帶著妹妹,不便走進餐廳。
早前,剛巧只需配藥,無需帶妹妹見醫生,所以,取藥後便與蝦子餅一同前來《禾稈草主題餐廳 》嚐嚐。
 
 
 
店子的裝潢以啡色為主調,特色磚牆,搭配不少禾稈草元素,還有草帽、舊照等裝飾,充滿濃濃的田園氣息。這兒樓底高,座位數量雖然不少,卻一點也不迫,非常舒適。
餐廳食物選擇非常多,粉麵飯類、小炒、煲仔菜,還有燉湯,非常健康。豐富程度更勝港式茶餐廳,而且價錢相宜,在香港來說,可屬少數。
已踏入盛夏,雖然知道對身體唔好,不過,BeautySearch 已忍不住點了一杯冰凍的「菠蘿柑桔蜜」消消悶熱暑氣。原來菠蘿搭配柑桔蜜,味道也非常夾,既清涼,又滋潤,是不錯的消暑飲品。

同時,我們點選了「精選晚飯二人套餐」價值$238。
天氣雖然有點酷熱,但看見有原盅燉湯「蟲草花燉雞」,平時欠缺湯水的 BeautySearch 當然忍不住加 $28 點選了一盅來嚐嚐。燉盅的感覺充滿閱歷,孩童時, BeautySearch 身子弱,當時也是使用這種燉盅燉牛肉給我吃,此刻,令 BeautySearch 有種家的感覺。
「蟲草花燉雞」的雞味非常濃郁,而且,燉湯內的餡料亦非常足,杞子、紅棗、龍眼、豬肉和鮮雞等,精心燉製,令雞湯份外清甜美味。
跟餐的前菜「涼拌雙拼」是由店子安排的,起初看到是雲耳及雞翼尖當然歡喜,尤其雲耳可降血壓有食療功效,誰料,原來是麻辣雲耳和麻辣雞翼尖,BeautySearch 淺嚐了一口,倆者都很麻、亦很辣,雖屬香口開胃,但 BeautySearch 實在吃不下!
還是由自己點選的食物安全一點,主食中,我揀選了一客「台山黃鱔飯」,以瓦煲上桌,熱洪洪的,驟眼看只屬一般炒飯,入口時,每一口都嚐到肥美的鱔肉,原來, 黃鱔起肉拆絲而且鱔肉份量非常多,黄鱔的魚油香味滲入瓦煲中的炒飯中,令飯味更香濃豐富,加上紅棗、陳皮絲、薑粒、蛋絲、雲耳、蔥花等豐富配料,以及廚師秘製的醬料,令每一口飯都非常滋味。最重要的是,沒有魚腥味,實在無得彈!
另一款是店子的招牌菜式 - 「禾館鵝」,廚師以秘製醬料醃鵝,配以文火烹調支竹和鵝肉,令支竹完全吸收了醬料的味道,軟滑爽嫩,而且香濃惹味,鵝肉同樣吸收了醬料味道,肉質鮮嫩,肉味香濃,絕對不可不吃。
為了身體健康,並獲均衡飲食,蔬菜總不可少,套餐可謂照顧周到,而我則揀選了「鮮茄魚湯浸菜苗」蛋白和白菜配以鮮蕃茄和香濃魚湯,簡簡單單,卻又清新可口,菜苗吸收了魚湯鮮味,更顯菜的清葱味道。蕃茄能起抗氧化作用,多吃有益,搭配淡淡的蛋白香,天然樸實的農園健康風味。


禾稈草主題餐廳 (太子)
太子柏樹街13號地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UBeautyELLE 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