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必喝一碗 《路邊煱》招牌雜菌花甲蟹鍋

雖然已步入盛夏,但 BeautySearch 也突然心癢癢想食火鍋。其實,這幾年來,食火鍋早成了四季合宜的美食。不過,火鍋還是多約一兩位朋友同吃才開心,最重要是可多選一點點美食!!!
今次,我們一行人揀選了位於土瓜灣的《路邊煱》,放心喔,《路邊煱》不是在路邊吃火鍋,我們依然嘆住冷氣,齊齊烚下烚下。
這裡環境蠻不錯,地方光猛,設有細枱供 2-4 人;大枱供 8-10 人,座位舒適,場內裝設了不少鏡面,令空間感大增,最重要是冷氣充足。
開餐前,先來混混醬...
除了汽水,這裡的飲品都是支裝的清熱飲品。
等待鍋底需時,我們先點選了一碟「八味金磚豆腐」(HK$48) 小吃作為前菜,外表炸得金黃香酥,還均勻地散滿香口的八味香粉,內裏的豆腐細滑軟綿,吃時要份外小心,因為豆腐還是熱騰騰的,一不小心可能會。
我們揀選了「招牌雜菌花甲蟹鍋」作為當晚的鍋底 (HK$400)
這個鍋的配料相當豐富,除了鍋面清晰可見大大隻蟹外,還有花甲、蕃茄、粟米、菇... 等,而且,蟹內還注滿爆多的蟹羔,非常鮮嫩。而香濃蕃茄,雖然對 BeautySearch 而言,胡椒味略為重了一點點,但我依然喜歡濃濃的蕃茄滋味,打邊爐前,當然要先品嚐一碗。
最先上桌的,是「家鄉鯪魚釀豆卜」(HK$68),清淡的豆卜,釀入鮮味的家鄉鯪魚,非常新鮮,而且沒有留下半點魚骨,令我食得更為安心。
店子的響鈴是自家製的,除了「即製脆炸響鈴」(HK$38)外,還有「首創紫菜脆響鈴」(HK$46),貪新鮮的 BeautySearch,當然會品嚐新鮮的東東。響鈴炸得非常香脆,照慣例,灼3秘即食,加入紫菜令響鈴更添口感,而且更加滋味。
作為芝士控,又怎可錯過「芝心魚丸」(HK$43),可愛的造型,內裡注滿香軟的芝士,實在芝味無窮。
食火鍋,牛肉當然不可缺,我們點選一碟「手切新鮮本地肥牛併牛頸脊」(HK$288),肥牛雪花分布均勻,肉質軟腍;而牛頸脊的牛肉味份外香濃,肉質爽口帶點嚼勁,可以一次過滿足兩種滋味,實在太幸福了。
每次吃韓式步隊鍋都少不了午餐肉,午餐肉就像是步隊鍋的靈魂,想不到,這種熱潮已入侵港式火鍋。 BeautySearch 還是第一次加入午餐肉,友人點選了一碟「頂級午餐肉」(HK$38),出奇地大受歡迎。
還是第一次品嚐「冰豆腐」(HK$38),雪得硬硬的豆腐,上桌時還清楚看見豆腐中的冰塊,原來,因為豆腐雪成冰,入鍋後,冰塊溶解後,豆腐間的孔份外多,而且還大量吸收火鍋的湯底,令平凡的豆腐變得更滋味。


路邊煱
土瓜灣美景街11至13號地舖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LifeStyleBlogger/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UBeautyELLE 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