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認識多一點 ✨ NS Luxury《鑽石鑒賞課程》

「鑽石」暫被喻為世上唯一永久保存之物,亦是不少女士趨之若騖的珍品,難怪,不少準新人都喜歡選購鑽介作為訂情之物。BeautySearch 與蝦子餅的鑽介上,也鑲有小小的鑽石,見證我倆的感情喔!
不過,科技日新月異,早年已有不少仿鑽、合成鑽充斥市面,無論外型、色澤與閃爍度,勻與鑽石非常相近,偶一不慎可能會誤購贗品也不知曉。雖然,BeautySearch 並未打算從事相關行業,但也希望自我增值,於是,早前就參加了 NS Luxury 的《鑽石鑒賞課程》,希望對鑽石有多一點認識及了解。
NS Luxury 與全球石胚及裸鑽生產商建立合作,甄選高品質鑽石,擁有驚人的供貨產業鏈,以確保鑽石直接進口供應,提供線上營銷線下購買。香港製造,自設工場,為顧客提供度身訂造結婚戒指,全部鑽石均獲GIA證書認證,品質更有保証。加上店舖是設與商廈樓上,免除租金的壓力,所以 NS Luxury裡的比起設於大街上的有名飾店相對便宜而且服務專業,一點也不hard sell喔!顧客可以輕輕鬆鬆,慢慢挑選心頭好。
課程以小組教學形式進行,正式講解前,大家先來欣賞一下美美的粉紅鑽石。平常看的鑽石都只有折射出來的光澤與色彩,沒想過粉紅鑽是如此美麗的,而且,光澤度同樣吸收。
不同形狀的鑽石,帶出不同的折射效果,圓形、方形、水滴形的鑽石,把大家迷倒了!
課程中會介紹鑽石由開採至打磨廠生產的過程,而 BeautySearch 亦是第一次接觸未經打磨的「石胚」,玉不琢不成器,原來鑽石亦然,未經打磨的「石胚」外表一點也不吸引,想不到,精心打磨後,醜小鴨也會變天鵝,竟然會成為一顆如此吸引的鑽石。
BeautySearch 更是第一次感受到 4卡巨鑽的重量。
別以為,看了這麼多美美的真鑽便能辨別出真偽,因為,各種經過處理的鑽石、鑽石仿品和實驗室製造的合成鑽石日益充斥,而且工藝越來越精湛,也越來越難辨真偽,鑽石仿品擁有與天然鑽石相似的外觀,單靠肉眼,難於鑑定出鑽石仿品與真鑽的不同。
最快捷、方便的,當然是透過儀器測量。
此儀器能檢測物件的傳熱度,因此,仿品在檢測儀器下,即時無所遁形!因為,只有天然真鑽石才能激發紅光指示,儀器亦會發出聲響。
當然,一般人又怎會擁有這種檢測儀器,因此,擁有國際認可的 GIA 鑽石鑑定證書® 的鑽石,便能確保消費者所購買的鑽石物有所值。《鑽石鑒賞課程》亦會指導我們怎樣解讀GIA 鑽石鑑定證書® 上的資料。
 
3小時的《鑽石鑒賞課程》,中段設有小休時段,雖然有茶點招待,但也難敵場內鑽飾的吸睛度,大家都襯這時段盡情試戴喜愛的鑽飾。
課程的第二部分,較集中解構鑽石的 4C標準。

在20世紀中期之前,全球仍未有共通的鑽石品質評級標準。GIA美國寶石研究院首創鑽石評級系統,稱為4C標準,成為當今業內公認的鑑定標準。GIA創立的4C標準包括: 淨度(Clarity)、成色(Colour)、克拉重量(Carat)及切工(Cut)。 時至今日世界各地的鑽石品質認證過程,都已廣泛使用4C標準。

甚麼時候才是最認真?BeautySearch 今天才知道,透過顯微鏡看鑽石的淨度時,大家都會認真起來呢!
平時,常聽到鑽石中有一款名為「八心八箭」,但 BeautySearch 卻未見過,為何會稱為「八心八箭」呢?在課程的尾聲,BeautySearch 終於有機會欣賞到,原來,在顯微鏡下,真的可看到鑽石的折射所產生的「八心八箭」,真的很美喔!
除了「八心八箭」鑽石,原來,坊間還有一些鑽石是會有熒光反應的性質,在燈光照射下,便可看見熒光的效果,真是罕見。
《鑽石鑒賞課程》長達 3小時,完成課程後,學員除了能區分天然鑽石與仿製品;認識鑽石開採至打磨廠生產介紹;及認識鑽石的4Cs,從此可輕鬆選購性價比高的鑽石,避開購買鑽石的陷阱。而且,還獲得課程證書,很有成功感呢!
 除了課程證書,還有這美美的紀念品呢!


參考資料:
NS Luxury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8號20樓A
website:www.nsluxury.com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