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味嚐如藝術般優雅的 Omakase

無可否認,BeautySearch 的確很喜歡吃日本食物,尤其刺身壽司,更是日食中的最愛,不過,BeautySearch 一向品嚐的,都以中價的日食為主,早前,有幸跟老闆級人馬來到尖沙咀品嚐日式高級食府,當然要同大家分享一下。


這食店位於尖沙咀亞士厘道,匯聚各地美食的食街,《鮨真》是位於商廈樓上,佔地全層,我們被安排坐在窗邊位置,享受美食之餘,還可飽覽尖沙咀的美麗夜景。其實,師傅背後的景色更美,是維港的海景,可惜吧枱望海的位置早已被熟客預留了。



除了優美的景色,重返店內,感覺既時尚又充滿日式感覺。長長的店子,以木系為主,加上牆身與天花具幾何風格的裝飾,令店子多了幾分時尚的感覺,當然,最有氣勢的還是廚師表演的舞台。
高級食市... 果然連價錢也高人一等,雖然見鄰近的食客都是任由廚師發辦,但我倒選了套餐。BeautySearch 點選的是「菊套餐」$1180,名字很優雅,最後才發現,原來,這兒吃的是 Omakase 廚師發辦,因此,一人前的「菊套餐」,其實同樣是廚師發辦的時令之選喔!

說完 BeautySearch 的烏龍,還是返回美食上吧!先來一碟前菜,是一盤滿佈冰粒的冷盤,上面盛載著數件蕃茄及一小件北海道生粟米。

店員揣上桌作介紹時,建議我們把蕃茄蘸點鹽再進食,感覺很特別,無疑蘸點點鹽,確實能帶出新鮮蔬果的鮮味。而北海道生粟米,外表雖然比一般粟米顯得更白,不過,入口卻十分爽甜、冰涼,而且充滿水份。
接著上桌的是這塊大大的鹽板,粉嫩的色澤很美,上面散上點點綠色的柚子皮,感覺很 Fresh,不過,這不是食物,只是接著要品嚐的美食的調味左物。
搭配而上的,是這碟刺身,當中包括:薄切池魚、深海池魚刺身、拖羅刺身、粒貝、金目魚刺身及青魚刺身。

透白的薄切池魚,只要加上兩片蔥,然後在再鹽板捲動,便可進食,吃時透出淡淡的柚子味,感覺非常特別。
拖羅刺身,說到鮮嫩肥美,相信暫未有比拖羅刺身更滋味的選擇,粉嫩的色澤,加上均勻的紋理,入口時那豐富的魚油,鮮味無比。

粒貝口感十分爽,帶有點點嚼勁,以檸檬墊底,微酸的味道把刺身的鮮味加以提升,就算不蘸半點醬油也非常足夠。
金目魚刺身的外皮經過輕燒,份外香口,肉身則帶點爽口。

最後是青魚刺身,聽店員說是時令推介,BeautySearch 本身就較少點選此款刺身,不知為何,看到它的魚皮便覺非常腥似的。廚師中間夾了薑蔥 肉身很棉有入口即溶之口感。

接著而上的,是大大粒的燒帶子,BeautySearch 平常吃的帶子一般只比五元硬幣大一點點,而這次卻比醬油碟還要。燒帶子早已蘸上醬汁同燒,除了帶子本身的鮮味,還有甜美香口的醬汁,外面簡簡單單用紫菜包裹著,紫菜還保留了脆口感,十分滋味。
來到壽司五貫環節,當中有油甘壽司、赤龍壽司、赤貝壽司及海膽壽司。
油甘壽司魚身白滑,帶點嫩紅,未吃已覺鮮味。咬落魚身軟腍,非常鮮味。
BeautySearch 還是第一次品嚐赤龍壽司,名字很有氣勢,外皮色澤亦十分獨特,肉質鮮嫩爽口。
赤貝壽司的口感同樣帶點爽口,不過,與粒貝相比,嚼勁就不及粒貝,口感較軟,卻多了份鮮味。
多款壽司中,海膽壽司當然是 BeautySearch 的最愛,色澤金黃,非常鮮味,沒有半點苦味,甘香味美,口感豐腴。
壽司五貫中,還有一款分開而上,有種壓軸出場的感覺。店員揣上桌時,已聞到吸引的香氣,由於太專心,忘了店員的介紹,不過,魚身經輕燒後,魚油份外豐富,入口那種豐腴滋味,的確十分正!
餐湯亦不是平平的麵豉湯。大大片的茹素加上白色爽口的魚肉,清淡中透出海鮮鮮味,蠻不錯。
最後的甜品時間,是唯一讓食客自選的時間,選擇方面有綠茶雪糕、開心果雪糕及柚子雪吧,而我就點選了開心果雪糕,雪糕十分細滑,內裡注滿了細細粒的開心果果粒,令雪糕加添了不少口感。讓這高級的日食來個完美的終結。


鮨真
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20樓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