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花海中的悠然午間小聚 ❁ Cafe Bauhinia

早前,行經上環一帶,發現西港城原來有個小小的後花園,這個後花園,感覺悠閒舒適,正好可約同三五知己前來相聚,尤其適合閨蜜閒來時談天說地,這裡會令人猶如躲進秘密花園的感覺。
我所說的後花園,其實是位於西港城後街,新街市街的一間小店《Cafe Bauhinia 》,店子門前擺放了兩棵很美的小樹,感覺如同走進婚宴場地般,優雅浪漫。如不是看見店子名稱,差點以為這裡是一家花店呢!
走進店內,依然是滿室充滿著美美的花朵,牆身掛上了綠意盎然的植物,連陳列也以保鮮花為主,配以白色牆身、木色家具及綠色椅子,絕對是一所秘密花園。
每張桌面上也放置了不同的插花作為裝飾,很美,令人感覺偷快。
雖然店內的花花實在太吸引,不過,對饞嘴的 BeautySearch 來說,美食的吸睛度更高,甫進店內,BeautySearch 便被牆上的 Tea Set 掛畫吸引著,當然,最終我們也點選了這份『田園下午茶』。
 『田園下午茶』猶如寶盒而上,分上下兩層,上層以咸點為主;而下層則是甜品的世界。
進食前,先以「青檸雪葩」清清口腔,酸酸的青檸味道非常清新,而且,還夾著點點果肉,口感不俗。
下午茶以『田園』為主題,與店子非常合襯外,盒子亦以綠色做底,仿似綠油油的草地上野餐,除了食物,還有不少擺設,非常有心思。先來看看上層的美食。
咸點中,BeautySearch 最愛「香濃芝士通心粉角配他他醬」,或許因為我是芝士控吧!不過,這外表有點像麥記麥樂雞的東東,其實芝味並不濃郁,不過,我倒欣賞他以通心粉化身而成,而且,帶微酸的他他醬又十分獨特,令食物更添滋味。
「挪威煙三文魚忌廉芝士青瓜牛角包」亦相當精緻,牛角包非常酥脆,搭配相關餡料,就更為滋味,尤其挪威煙三文魚不屬太咸,帶點鮮味,感覺更正。
小杯子上掛上一隻大蝦,是「大蝦配泰式醬」,在泰式美食中,大蝦配泰式醬絕對時惹味的配搭,亦是開胃之選,可惜 BeautySearch 怕辣,只有品嚐大蝦的鮮味。
咸點中,我最後才吃「意大利巴馬火腿配青瓜串」,或許因為放得久了,青瓜有少許出水現場,幸好無減巴馬火腿的咸香味美。
「香蕉花生醬朱古力棉花糖」雖屬甜點,卻又放在上層,皆因棉花糖剛剛焗好,要快快品嚐,才能體會箇中滋味。棉花糖底下有半溶的香蕉及巧克力花生醬,吃時,可以餅乾蘸來同吃,你會感到多重口感的滋味,非常獨特!
意猶未盡?來到下層這甜美世界。
可先進食「朱古力忌廉香蕉杯」,味道與「香蕉花生醬朱古力棉花糖」有點相近,但口感卻截然不同,香蕉份量尤其豐富,難怪不少人也說香蕉與朱古力是絕配。當然,BeautySearch 是比較偏好「香蕉花生醬朱古力棉花糖」多一點點。 
再來,是「士多啤梨牛奶布甸」,上層是酸中帶甜的士多啤梨,下層是香滑的牛奶布甸,進食時,可分層進食,又或把兩者混合在一起,同樣滋味。
全 Set 下午茶中,唯「芒果藍莓忌廉甜撻」遜色了一點,雖然餡料搭配蠻不錯,是 BeautySearch 喜歡的組合,可惜撻皮受潮,太腍了,令口感太減......
最後,來一杯「七彩繽紛水果杯」,內有西瓜、蜜瓜、哈蜜瓜,配搭出繽紛色彩,而且,每款水果都清甜多汁,為這下午茶畫上完美句號。
差點忘了介紹這裡的兩杯跟餐特色飲品,「芒果西瓜冰」是 BeautySearch 的選擇,夏天麻,西瓜是最消暑的選擇,搭配的最愛的芒果,果肉豐富、甜美,同時令口感提升;閨蜜選了吸睛度極高的「藍蝶花青檸特飲」,尤其未拌勻前那漸變的紫藍色,相當迷人,加上她是一名紫色控,這選擇當然是理所當然。
在這裡進餐,無論視覺、味覺,還是嗅覺都是享受,在滿室花香的環境下,享受精美的下午茶,確實是賞心樂事!最意想不到的是,原來享用『田園下午茶』,在 facebook 與好友分享這美食,再加 HK$50,便可參加 DIY,自製一條《幸福小水晶球頸鍊》。
BeautySearch 也自製了一條《幸福小水晶球頸鍊》,大家覺得如何?

Cafe Bauhinia
上環新街市街23號地下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LifeStyleBlogger/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UBeautyELLE 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