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重投『Green Monday』由功德林上海素食開始

最近,電視台推出了一個有關『無肉』的飲食節目,因為此節目,喚起 BeautySearch 的警覺,說實話,我真的差不多每天、每餐也吃肉,早年實行的『Green Monday』,自從沒有同事相伴,不知不覺間,已忘卻了呢!
上星期一,BeautySearch 突然心血來潮,與蝦子餅再次投入『Green Monday』,這次,我倆來到久別重逢的《功德林上海素食》。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功德林上海素食》,卻是第一次來尖沙咀分店,不過,這裡貫徹《功德林》分店的特色,不以氣派作招徠,而是以青綠色、木系及簡約為主,感覺舒適,吃得自在。
MENU 也是以青綠色、簡約為主,雖然是素食,其實選擇也不少,而且,連飲品也有不少健康特式飲品。
BeautySearch 當晚就選擇了「西芹蘋果汁」 HK$38,坦白說,平常我是不吃西芹的,不過,西芹搭配蘋果的果汁,多了幾分鮮甜,對我而言,較易入口,味道蠻不錯,最重要是維生素高,又具有降血壓丐。
最先上桌的,是「芙蓉木耳豆苗」HK$92,木耳有助降膽固醇,絕對是 BeautySearch 必吃的素菜。


這道「素仁鬆」 HK$108,蝦子餅就最喜歡,食客可選擇搭配薄餅、叉子餅或生菜包,由於我不知道叉子餅是什麼,好奇心駒使下,我當然選了叉子餅。

叉子餅十分香脆,上面滿佈了芝麻,加添了幾分香口,而餡料竟然有點像肉碎,真的以假亂真,味道帶微酸,除了雜菜,還注入松子,令口感大大增加,相信,小孩定必喜愛。


而 BeautySearch 則最愛「香煎琵琶豆腐」 HK$98,豆腐中混入了不少蔬菜,令口感與味道提升,加上外皮輕煎,令豆腐添加了幾分香口,而我,更愛那獻汁,絕對是令菜餚色、香、味大大提升的亮點。

甜品時間當然少不了,我們點選了上海菜必吃的甜品,「高力豆沙」 HK$68/4件,只需另加 $10 更可加香蕉,不過,BeautySearch 一向不好吃蕉,所以「高力豆沙」已足夠。

功德林上海素食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號7樓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春日必選。。。獅房菜的「獅房發辦.春跡」

三年的疫情,飲食業一度經歷無晚市堂食、只做外賣、每桌人數上限及必須使用安心出行...... 等,變化可說是大起大落。疫後一段時間,社會開始回復正常,但正常背後,原來也有不少轉變。 最近,相約好友前來帝京酒店進餐,始發現最愛的 Lion Rock 特色下午茶已不再供應,並由 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