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韓式「暴風」◎「吸入」 另類鐵板烤肉

香港的美食選擇真的非常多,每區都分佈了不同美食,有時,真不知道怎樣選擇才好...... 好幾年前,曾認識一位日本人,他被總公司派遣來到香港工作,為期 3年之久,離鄉別井這麼多年,真的不好受,與他閒談時,他表示每當掛念日本時,他都會尋找一些富有日本本土氣息的餐廳惠顧,以解思鄉之情。他更表示,想知 道那些日本餐館富日本本土氣息,看看食客便知道,原來,日本人較喜歡惠顧有日本真味的店子,倘若店子內佔有不少日本人,便足証店子較接近日本原有風味。
不知道,這種餐館定論是否同樣適用於韓國餐館呢?近期,友人的公司來了一班韓國訪客,他們都很喜歡前往位於尖沙咀諾士佛臺裡一家樓上餐廳《暴風吸入》,聽友人這麼一說,BeautySearch 最終也決定來探個究竟。
《暴風吸入》是一家韓式烤肉餐廳,聽到店子名字,感覺既有氣勢又有趣。店內地方寬躺,驟眼看餐廳設計與一般新興的烤肉非常相近,都是走年輕人路線,環境舒適。細看下,還發現這裡的紅磚牆上還有中文字呢,很獨特。
還有,用作烤肉的爐也不是傳統的圓形開孔鐵板,而是一塊長方形的鐵板,上面只有一個孔位。
menu內以燒物為主,有趣的是還有教導食客韓燒豬腩肉的吃法,相信,這裡的秘製醬料定必與別不同,研究了menu 好一段時間,最後,我們點選了二人套餐,套餐中包括:牛肉類、豬肉類及廚師精選餅類,三種菜式類別,食客均可自由搭配菜式,最後,我們揀選了「特級牛肋條」、「烤豬頸肉」及「海鮮韮菜煎餅」。
主菜還未上桌,先來一盒前菜及秘製醬料,前菜包括:生洋蔥圈及附味酸菜;秘製醬料方面,則包括:特製麵豉醬、咖哩鹽、特製烤肉醬汁及鮮磨芥辣。
另外,還上了一些配菜及煮食工具。配菜方面,包括:南瓜、菠蘿 、香菇和洋葱等,其實還有大量泡菜作為烤配菜,但因我倆都怕辣,因而叫店員收起,不要浪費。
主菜上場,「特級牛肋條」及「烤豬頸肉」孖住上,色澤非常鮮嫩。
店員把配菜放在鐵板的左右兩邊,然後,便在中間位置開始烤調肉類,首先烤製的,是「特級牛肋條」。「特級牛肋條」的牛肉味道香濃,肉質十分鮮嫩,在火爐上烤製 了一會,店員還用火搶高溫快速把牛肉外表烤熟,令外皮香脆,肉香四溢,並將內裏豐富的肉汁鎖住,保留了牛肉的鮮嫩彈牙多汁的特性,入口鬆軟惹味,值得品嚐。


烤熟了的烤肉,可蘸點秘製醬料作調味,而我,喜歡以生菜連烤香的肉包住同吃,既減低肉油的肥膩,同時又提升了香脆爽口的口感。

豬頸肉在烤爐上則慢慢變成金黃,外表香脆,內裏肉質鮮嫩爽口,嚼勁十足而不韌,口感豐富。
期間,職員還會不時Check 住鐵板凡溫度,確保溫度適中。
早前,BeautySearch 參與了一個製作韓食的活動,學識了製作數款煎餅,而今次,還是第一次品嚐韓式餐館的煎餅。我們揀選了「海鮮韮菜煎餅」,蛋味非常香濃,韮菜獨有的香氣也十 分濃郁,油分不算多,亦不算膩,外表香脆,而內裏除了韮菜,還藏有彈牙的魷魚,大大提升了菜餚的口感與層次感。相比之下,BeautySearch 早前所學的,實在難登大雅之堂。

除了二人套餐,我們另外還點選了一個「海鮮魚湯」,店員把湯揣上桌時,我還以為來錯了材料:蝦、魷魚、青口、蜆、洋蔥、菜、串燒等。這串燒是算韓式魚蛋,和肉丸,非常大串,彈牙味美;而湯身清淡中帶點海鮮鮮味和胡椒味,青口數量特別多,近10隻,而且肉質肥美爽囗。
來到最後,我們才有機會品嚐剛才放在一旁的配菜,可能因為鐵板邊位不會過熱的關係,配菜表面雖有點點燶,但並不乾身,其中,菠蘿最叫人驚喜,經過長時間輕烤後的菠蘿,非常香甜,唔乾身仲有豐富的果汁,十分滋味。

暴風吸入
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8樓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