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西班牙的燻烤滋味 @Espuma

說到西班牙美食,相信最有名又為人熟悉的是西班牙海鮮飯,使用西班牙粳米加蕃紅花調味,加上各種海產、雞肉、蕃茄等,以文火慢煮,色香味俱全。但其實,西班牙飲食並非單一的風格型式,而是集羅馬、摩爾、法國和義大利等飲食文化交僧的產物。
今次,BeautySearch 與友人來到位於中環威靈頓廣場M88,由於 BeautySearch 不熟悉中環區,地點是友人介紹,想不到威靈頓廣場M88也雲集了許多美食,而我倆就揀選了位於17樓的《Espuma》。
餐廳燈光較昏暗,氣氛柔和浪漫,是情侶們談情的好地方,加上裝潢甚有格調,帶有異國風味,整體感覺舒服,其實與朋友慢慢食,傾談下,氣氛非常輕鬆!
甫坐下, BeautySearch 始發現這裡感覺非常熟悉,原來,早前我曾在《Espuma》尖沙咀的分店度過萬勝節!還記得當時店內有不少食客正享用水果茶,但因當時我點選的萬勝節餐已包了兩杯飲品,所以今次到來,BeautySearch 第一時間點選了這裡的「招牌水果茶」 來嚐嚐。 茶色清淡,香醇清幽的水果茶,茶面浮着幾片蘋果,邊呷邊吃,正好幫助去油消脂。
先來一碟小吃「焦糖單骨雞翼」,雞翼是 BeautySearch 喜愛的小吃之一,而這裡的雞中翼是中間切開分,以單骨上碟,吃時份外方便。雞翼表面沾上香甜蜜糖,份量均勻,加上雞肉嫩滑多汁,十分滋味。
主菜方面,我們揀選了「煙燻烤安格斯肉眼牛扒」,上桌時,以木盒盛載,非常有氣勢,打看盒子撲鼻而來陣陣迷迭香氣,還有輕煙散出,原來木盒的作用是把當中的煙薰味保存,當然,也是這道菜的賣點之一,配合手機先食的年代喔!
我們點選的眼牛扒是六成熟,份量十足。呈現粉紅色的肉質,嫩腍,而且肉汁豐富,加上淡淡的迷迭香氣,煎烤味道香,搭配 Cream Cheese 而上,整體效果不錯。
另一款主菜是「鵝肝黑松露意粉」,置於意粉上那片塊鵝肝大大片,煎得香口,入口即溶。意粉本身口感不太硬也不太腍,透出黑松露香氣,非常滋味。
甜品方面,我們揀選了「4重甜品拼盤」,貪其可一次過品嚐四款風味,而且,每款份量不多。
這甜品的外型不太討好,黑黑的令人聯想起... 「米 ‧ 田 ‧ 共」!原來是芝麻味的泡芙,芝麻味香,泡芙鬆軟,口感不錯喔!
另一款則是栗子蛋糕,但內含酒味,而且酒的比例頗重,吃掉它的責任唯有交給朋友。
還有焦糖燉蛋,雖然又肥又高脂,但那脆脆的焦糖糖衣,搭配軟滑燉蛋,及雲喱拿籽的香氣,永遠最令我著迷。


Espuma (中環)
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 17樓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