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婆婆」變「少女」型格上海菜館《上海婆婆 336》

可能因為尖沙咀實在太多美食了,原來,iSQUARE 開場多年,BeautySearch 也沒有停留在這裡的餐館進餐,Sogo 感謝祭,在尖沙咀Sogo 搏鬥過後,便在附近找地方吃晚餐,途經 iSQUARE 時,忽然想起,好像從沒在這商場覓食,於是便來 iSQUARE 探索一下!
最後,我們揀選了一間既熟識,又新穎的餐廳《上海婆婆 336》。為何我會這樣說?因為,大家對《上海婆婆》相信一點也不會陌生,不過,原來加上「336」後,「婆婆」竟搖身一變成了型格的「少女」呢!
《上海婆婆 336》佔地數千呎,裝潢新派有型,有點像西餐廳,而且還帶有點點工業風格,店內以你鎢絲燈膽作點綴,令環境有點昏暗,再搭配水泥牆身、鐵管、及時尚擺設等,我又怎能不說「婆婆」已變成「少女」呢?
天氣這麼炎熱,涼拌是最佳的前菜,來品嚐上海食餚「涼拌皮蛋豆腐」又怎可少呢!薄切的豆腐帶點清涼,口感細滑;皮蛋香軟,濃郁的皮蛋搭配清淡的豆腐,還有那醬汁,略帶微酸,食落就更為開胃,是絕佳的中式涼拌。
「干貝賽螃蟹」味道屬淡淡的,有食開賽螃蟹的都知道這道菜餚是沒有螃蟹的,相傳是當年慈禧太后突然想吃螃蟹,偏偏不是螃蟹盛產期,御廚突發奇想做出這道菜,以干貝、花雕酒取代,雖然沒有真正的螃蟹,但卻有海鮮的鮮美味道。
 蝦子餅每餐總需要注入澱粉質才會覺得飽足,所以,當晚我們點選了一碟「黃金炒飯」。揣上桌時,這炒飯的確色澤黃金,以有鹹蛋黃、蝦仁、肉碎作餡料,雖然簡簡單單,每粒飯粒都沾上了蛋黃的金黃與鹹香,炒飯屬偏乾身的,但沒有半點焦燶,炒得非常均勻,非常味美。
平日,在上海店子吃津白,總覺得原片金華火腿未免鹹了一點點,但沒了它,又好像有點缺失似的,而這裡的「腿茸津白」則以腿茸代替原片金華火腿,既帶出點點鹹香味,又不會太濃,還有清甜的奶油香氣,味道恰到好處。
來品嚐上海菜餚,小籠包永遠也是我的指定動作,不過,今次看見「阿蘇大籠包」卻令我有一點動心,於是,點了一客來嚐嚐。名附其實,「阿蘇大籠包」的確相當 大隻,甫上桌時,BeautySearch 的確有點束手無策,最後,我把小碗放於籠下,以便盛載大籠包的湯汁。誰料,不原職員早放了一根飲管於桌上,放便我用來吸取濃濃的湯汁。幸好當時未有人發現 我的愚蠢行為!
話說回來,其實「阿蘇大籠包」給我的感覺就如放大版的小籠包,雖然放大了,大籠包依然皮薄餡靚。而且,湯汁比小籠包豐富十倍,用匙羮品嚐時,簡直如同喝湯呢!相信,用飲管品嚐,又是令一番風味。
甜品時間,我點選了大家都非常熟識的「香蕉高力豆沙」,但其實 BeautySearch 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品嚐這甜品了,如雪花般美美的糖霜,每次看見都叫人難以抗拒,豆沙餡仍是暖暖的,還有那感覺如同半溶的香蕉,滋味的吸引度,連隔鄰的小朋友也緊緊釘實。

上海婆婆336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6樓605-606號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Givsnacks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UBeauty
ELLE Blog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