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豪嘆「A5 和牛鮑魚二人餐」

友人計劃五月份到日本遊玩,與她談及日本美食時,始發現她原來從未嚐過有廚師在前,即席表演的日式鐵板燒,因而令 BeautySearch 想起位於銅鑼灣的《鉄人旨花》,很久沒有到來,因為說起而非常掛念,於是決定與友人一同嚐一嚐這矜貴味美的鐵板燒。

 BeautySearch 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來《鉄人旨花》,難得到來,的倆決定豪一點,點選了「A5 和牛鮑魚二人餐」。
點選後,職員隨即 "執馬",不一會便放到我們的面前。
與此同時,選揣來這兩款前菜,第一款是「香滑豆腐醬野菜沙律」,沙律的口感較一般為冰凍,面層的乳白色醬汁,原來是豆腐醬,非常獨特,香滑有豆香,加上冰 涼感覺,口感竟有點似豆腐雪糕,以豆腐醬取代平常的沙律醋,少了點酸,多了點鮮,還有各款沙律菜都非常新鮮,令整體感覺好fresh!
伴隨「豆腐醬沙律」而上的,還有一碟精緻的「蕃薯蓉加黑魚子」,香甜細滑的蕃薯蓉,上面擺放了數粒黑魚子,立時令這小品更顯矜貴,帶點點咸香的黑魚子,搭配甜美的蕃薯蓉,創新又味美的新鮮組合。
對 BeautySearch 來說,鐵板燒是廚師的舞台,品嚐鐵板燒時一面吃、一面欣賞廚師烹調,確實是視覺和味覺上的雙重享受。而 BeautySearch 最喜歡欣賞廚師在烹調銀雪魚最後的步驟中,以明火燒魚一幕,很有氣勢喔!
被熊熊烈火燃燒過後,銀鱈魚的色澤亦變得金黃,外皮燒得香脆,肉質十分嫩滑,油脂豐富,滿口都是魚油香氣,用上西京味噌醬煮理,令銀雪魚沒有半點魚腥感覺,非常味美。
主角之一 - 「南非野生飽魚」出場,超大隻的體型,雖然二人份量得半隻,但也非常驚人,用手對比,差點被比下去呢!
煮理時,廚師還用上自家調配的特色白松露醬作汁,吃時,松露獨有的風味份外香濃。肉質方面,鮮嫩爽口,彈牙有嚼勁。
上桌時,廚師把飽魚肉擺放於碟上,而飽魚邊則盛載於飽魚殼上,正合友人心意,因為總覺得飽魚邊的外型令她嘔心,如此擺放她剛好可莫視那些飽魚邊,專心享用飽魚肉呢!
第二位主角出場,今次是A5 和牛,聽說是新鮮空運到港,因此,肉質份外嫩滑,師傅今次揀左厚燒方法,看他的留心專注烹調,真的令人非常期望。
 A5 和牛上碟時,伴隨著煎野菜同上,既可減低肉食的肥膩,又可令整體更豐富。
A5 和牛在鐵板上以牛油香煎過,份外香口,而且外層還帶點香脆,肉質則非常嫩滑,肥瘦均勻,油脂豐潤。廚師建議我們吃時可先不蘸任何醬汁;接著,蘸點醬汁同吃;而牛筋位可沾點點岩鹽;最後,煎野菜則可點香草醬。調味雖然簡單,卻能大大提升鮮味,令人回味無窮!
 這碗海鮮湯,魚味香濃,卻不會腥,飲落非常鮮味,湯內的材料亦非常豐富,非常滋味。

炒飯的材料看似簡單,當中包括:煙肉、雞蛋、甘荀、蔥花及雞蛋等,廚師輕炒數下,便散發出濃濃的蛋香,每粒飯都均勻地沾上蛋汁,而且炒得好乾身非常香口。
平常在餐廳裡點選水蜜桃飲品的機會可不少,今次,壓軸出場的甜品竟然是「水蜜桃雪糕」,當然不可不吃。上桌時,一個單球雪糕用玻璃碗盛載,雖然簡單,但雪糕球呈現的淡粉紅色,卻非常吸引,味道香甜,淡淡的水蜜桃清香在雪糕於口腔內溶化的剎那間散發出來,感覺很fresh!


鉄人旨花 (銅鑼灣)
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2樓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