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灑家」的中式館子 ※《灑家燒味小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瓏門」,坐落港鐵西鐵線屯門站上蓋,自設大型商場V City,單位開揚,面向屯門公園...... 哈哈!別誤會是樓盤消售時間,只是數年前,正當 BeautySearch 看中這裡的單位,但不知何來的聲勢,不足一星期,這裡的單位價格超出20%, BeautySearch 搬往「瓏門」的心願,即成泡影!
這些年來,BeautySearch 也沒踏足過 V City,不過,早排卻心血來潮,約了幾位居於屯門的舊同學聚舊,他們相約了在V City內的《灑家燒味小廚》,當然,BeautySearch 不會錯過機會,早到一點,順道在V City 閒逛。原來,V City內的高店和商店都是挺多樣化的,而且已成了內地旅客的目標了,似乎,他們比我這本地彊更了解各區行程喔!
《灑家燒味小廚》的外牆設計很獨特,大大的花朵背後,可隱約看透店內的環境,設有一套中式的服飾擺設,威風凜凜的;還有店子的最後方,設有燒味陳列的窗廚,感覺帶點懷舊,卻又揉合了現代化的設計,別有一番風味。
店內的地方雖然不算大,感覺乾淨企理,設計方面感覺中式,卻又加上幾分時尚感,沒有土氣,非常舒服。
雖然店子小小,食物款式卻包羅萬有,包括:點心、燒臘、湯品、粥麵等。
先來一碟「五柳雲吞」重拾昔日童年味道,已經好少地方可以食到如此正宗的「五柳雲吞」了,選有傳統的雲吞皮,炸的香脆感十分,又沒有過多的油份;雲吞皮包裹著嫩滑的蝦膠,份量雖然不多,卻充滿蝦的鮮味。
而整碟「五柳雲吞」的最大精髓在於那碟小小的五柳酸汁,醬汁混入五柳菜,是最傳統的製法,亦是坊間最為少見,把炸雲吞蘸上酸汁,令炸雲吞更添滋味,同時亦大大減退炸物的油膩感,傳統的味道,確實非常味美。
來到《灑家燒味小廚》,當然不可不吃燒味,先來斬大舊叉燒,我們點選了一碟例牌叉燒。
「叉燒」的肉身肥瘦均衡,以蜜汁烹調,味道鹹甜適中,肉汁豐富,口感軟腍又煙韌,可算
高水準的表現!
由於大家都喜歡吃雞,難得來到中式館子,我們點選了半隻「醇香花雕醉雞」來品嚐。醉雞的皮薄爽口,沒有太多的肥膏,肉質厚身又嫩滑,酒味香醇,偏向清淡,而且透入肉身,非常入味。

生滾粥品一向都是中式館子的殺手鐧, BeautySearch 曾多番取經,用盡各程方法,也難在家中煮出如此棉密的生滾靚粥,今次,我們點選了「黃沙豬膶粥」,豬膶大大舊之餘,肉色透出淡淡紅潤,而且非常鮮美口感爽滑,搭配香棉的粥底,的確甚有水準。


灑家燒味小廚 (屯門)
屯門屯門鄉事會路83號V City商場1樓L1-2號舖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新面貌 升級美食 ~ 盡在《御滿屋日本料理》

工作又再起變化,生活突然清閒自在起來...... 為了調節情緒,讓心情愉快,當然要以美食來為自己製造「快樂荷爾蒙」! 聽說位於荃灣的《御滿屋日本料理》早前全新裝修,新裝配美食,相信有助改善心情。 全新裝潢,環境更光猛、更整潔,整體感覺簡約舒適,在這裡進餐,蠻不錯喔! 第一時間,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