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浪漫海景... 法式燭光晚餐 (ღ˘⌣˘ღ) ~


慶生美食中,總雖要加一點點浪漫元素,這夜,蝦子餅竟然好識做,帶我來到西環一間靠近海旁的法國餐廳,以迷人夜景作伴,吃了一頓既美味豐富、又溫馨浪漫的燭光晚餐。可算是今年最值得紀念的一夜!

店子位處海旁旁邊,而我們這夜被安排坐到靠窗位置 (原來這一點也是蝦子餅的刻意安排... 難得的細心喔!!!)可以眺望美麗的夜景。
 

 

店子分上下兩層,由於廚房、酒吧都在下層,所以座位不多,約容納十至十二人左右


踏上梯階,是一個大大的酒櫃,內裡除了擺放酒,還有一些另類珍藏 -- 模型車及機械人,突然,很有一種家的感,不知你的另一半,是否也是模型迷?上層較大,一直排的座椅盡頭,便是迷人的大海。
先來精緻可愛的包包,上桌時還是暖烘烘的,軟棉棉,簡簡單單塗上牛油已很味美。
 這夜天氣好熱,得知有沙冰,便毫不考慮便點了一杯士多啤梨,酸酸甜甜,既醒胃又消暑。
相信,簡簡單單的溫泉蛋,早已不能滿足香港人的口腹,雖然,BeautySearch 也喜歡吃溫泉蛋,但間中也感到不足。

而這裡的 Salt cod brandade金黃的溫泉蛋下,原來蓋著醃製過的銀雪魚,把溫泉蛋與銀雪魚拌勻,產生的化學作用確實令人意想不到,香滑的溫泉蛋,搭配鮮味的銀雪魚,再加入牛油,令味道加以提升,厚厚地塗於香脆的迷你多士上,那份滿足感,確實難以言喻。
蝦子餅就揀了牛骨髓加田螺作 starter,起初,BeautySearch 有點抗拒,來到高級餐廳吃骨...!上桌時,還是滿腦子疑問,但輕輕用叉子叉起田螺時,始發現牛骨的一面已割,就像開邊蝦一樣,可以輕易地把內裡的餡料掏出來吃,非常方便!

牛骨髓很Juicy,口感有點像啫喱,充滿骨膠原,不過,就有點油膩感,所以,廚師亦細心地提供了點點酸酸的醬汁,進食時,只需把他們混在一起,那種膩,即時減退,同時,更令牛骨髓鮮味提升。



可能因為 starter 味道太濃郁的關係,雖然蘑菇湯上桌時,BeautySearch 已聞到香濃撲鼻的蘑菇味,但當我喝第一口湯時,感覺卻是淡淡的... 喝半杯水,清清口腔裡剩餘的味道後,感覺截然不同,蘑菇磨得很幼細,幾乎與湯溶為一體,蘑菇味濃,但又沒有蓋過忌廉的甜味。

有別於傳統的沙律Heirloom tomato salad 用上了三種不同顏色的蕃茄包括傳統的紅色還有綠色同黃色令沙律的賣相更為繽紛。原來,無論是什麼顏色的蕃茄,味道,依然是熟識的蕃茄,別像 BeautySearch 那樣傻,以為不同的顏色會有不同的味兒喔!


這碟豬脾非常獨特,既糅合中式乳豬的香脆外皮;又有德國豬手的肉厚嫩滑,旁邊放了大量酸菜,把它與豬脾混在一起進食,既可減低油膩感,又可提升食慾,如此配搭,簡直天衣無縫。


BeautySearch很喜歡吃海鮮併盤,因為,廚房永遠都會選擇當天最鮮味的海鮮,作為當晚的推介,這次,除了龍蝦,還有青口、蚧同魚,全都非常鮮味,尤其龍蝦,更是鮮嫩肉厚,非常滋味!

尤其龍蝦上面,舖滿一絲絲的芝士,非常香濃,口感非常棉,雖然有點辣,但無減我的戰意。
龍蝦,還有青口、蚧、魚,全都非常鮮味,但大家千萬不要遺忘了剩下來的湯汁,其實,湯汁才是鮮味的精髓,仿如一碗 soupe de poisson,成了海鮮的精華,鮮、味、濃!非常正!
 完美的終結,以這香濃甜美的朱古力mousse作結,令人滿足、難忘!


Bistronomique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地下1號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