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月下共酌‧ღ* 蠔醉城堡


你喜歡去 Soho 嗎?BeautySearch 就好鐘意 Soho 的街道,以及Soho的特色小店,雖然,我總會在這裡迷路,但每次迷路,卻有意想不到的發現。這夜,與好姊妹參加完活動後,我們來到 Soho尋找美食,期間,當然少不了迷路這一環節,不過,就在這時,一道充滿色彩的牆把我吸引著,於是,我們便跑到牆前面影相留意。


期間,看到對面大廈透出一道藍光,感覺很舒服,細看之下,似是新開的餐廳。好奇的我,當然想往上窺探一下,於是便決定在這裡吃晚餐。

店子名為 Chateau Aqua Oyster & Restaurant,位於荷里活道,原來這兒正式開業只有個多月。一出電梯,除了店子的招牌,最吸引的,還是左面的木製酒櫃,雖然還未舖滿整個櫃,但款式已不少呢!

走進店內,地方非常寬趟,燈光雖然有點昏暗,但影照街外的全景,卻非常吸引,木地板、木桌椅,還有舒適的半皮椅的設計,加上環境的舖排,令我有種走進酒莊的感覺。

每枱都放了兩支藍色樽身的玻璃樽,起初還以為用來吸引客人的酒樽,細看之下,發現原來是來自意大利Santa Vittoria礦泉水,而且,仲要免費供客人飲用,實在罕見。

來到 Chateau Aqua Oyster & Restaurant,怎可不吃蠔,BeautySearch雖然不是吃蠔的專家,但也甚為喜歡吃蠔,所以,同朋友一起,點了一個生蠔小拼盤。


Chateau Aqua原來主力賣法國蠔,但由於我同好姊妹都不是食蠔專家,於是便叫店主代為揀選3款是蠔給我們,唯一的要求是我不喜歡金屬味重的生蠔 。 

第一款是南非納米比亞 (Namibian),是三款蠔之中外型最肥美的,食落口感Creamy,超滑溜,味道較溫和平均,鹹甜適中。

生蠔眾多產區中,以法國蠔最受注目,生長於海洋中心,需潛水捕獲,海水味很濃烈。Chateau Aqua也主力賣法國蠔,而今次我食的分別是法國 De Claire同LambertDe Claire,擁有修長的薄殼,較為salty肉質有彈性,肥度適中,質感爽口、邊脆。aftertaste帶少許鮮甜!而林寶 (Lambert ) 肉質鮮美,爽口清甜,同樣富海水味。

這裡的老闆除了對生蠔充滿狂熱外對酒也素有研究是一名百分百的Wine Lover所以餐廳刻意間了一間房子Wine Lover共聚品酒之用。而這夜,我們本來已點了一支酒,但老闆卻突然送上這兩杯白酒給我倆,並說,生蠔配白酒最夾。無可否認,因為初嚐那杯酒時,BeautySearch覺得有點,但當邊吃生蠔邊品嚐時,化學作用竟然產生,一切也變得鮮甜呢!這種品酒的學問,BeautySearch確實還需要很長的時間去了解。

馬刀背本身十分鮮甜,是刺身級的美食,一般解凍後可以生吃的,BeautySearch 也曾在日本食店品嚐過。而今次,則以白酒忌廉汁來烹調這刺身級的紐西蘭刀貝,不知又會有何分別。
白酒馬刀背,肉質煙韌爽脆;白酒忌廉汁本身不算杰身,而且還帶點蒜香味,連肉一起吃,感覺鮮美,與刺身相比,確實各有風味,兩者都有其鮮、美!

冰鎮鮮鮑魚伴沙律菜,把預先醃製過的鮑魚切片,加入日式醬汁,並伴以新鮮的韮菜及沙律菜,感覺好 fresh,每一片鮑魚都充滿鮮甜的日式醬汁,好入味,鮮嫩且具咬口。

這次,我們選的前菜的確比較多,不知是否方便客人搭配不同的酒來共酌,前菜的款式真的份外吸引,除了之前的馬刀背同飽魚,我還選了這三文魚露旬卷。單看賣相,已非常吸引,三文魚搭配露旬,又一新鮮組合,兩款不同的鮮味混合,再加上小許日式醬油與拌菜,整體充滿鮮味!

主菜是一對的法國燒鵪鶉,大家係咪覺得奇怪,點解 BeautySearch會選此菜餚呢?其實,因為番看menu時,除了前菜,確實想不到今晚吃什麼好,於是便即時上openrice 看看,雖然食評不多,但第一眼便看到殿堂食家推介此道菜,一定有獨特之處,加上平日真的甚少吃鵪鶉,因而決定一試。

侍應的服務非常貼心會,會代客人把鵪鶉切開,而且,會分開兩次切,切完第一隻,會讓我們吃完才切第二隻,以確保鵪鶉的溫度不會即時流失,所以,當我們吃第二隻時,鵪鶉還是暖暖的。

用刀叉切鵪鶉?我們的刀法當然不及侍應高,唯有失禮一點用手吃,誰料,老闆路過時,竟對我們說「阿妹,你真識食!」我還未來得及給他反應,他已續道「用手食才是最好食麻!放心,我有大量濕紙巾。」與此同時,侍應已把洗手的檸檬茶及濕紙巾送上,真的非常細心喔!


真的沒有選錯主菜,燒鵪鶉,外表香脆,雖然不算大隻,卻非常厚肉,肉質嫩滑,內裏更釀了數款菇菌,吃起來,除了有鵪鶉本身那股獨有的香羶味,還有菇菌的鮮味,搭配伴菜一同進食,既不油、不膩,又令人非常滿足。


這支來自澳洲的 Lovely Legs ,單看樽身圖案設計,已感到是女士的恩物,而事實上,這酒的酒精濃度不高,味道帶點點甜美果香,清醇而易入喉,與肉類主菜搭配進食,份外滋味!


甜品時間,原個蘋果雪芭,冰涼透心的感覺非常適合夏天進食,質感幼滑細膩,啖啖蘋果的清新,用來消膩真不錯喔!




Chateau Aqua Oyster & Wine (中環)
地址 : 中環荷里活道49號鴻豐商業中心2樓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