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令人心花怒放的西班牙風情 *ღ .La Postre


 La Postre」,起初還以為是意大利文,後來才知道是西班牙語,解作甜品的意思。原定吃晚飯,為何會被吸進這甜品店?
 其實,並非沒有原因的,源由是我在附近找地方食晚餐時,在昌盛大廈樓下看見一易拉架,上面當然印有吸引的甜品相片,BeautySearch 看中了目標,二話不說便走進來,故事,就是如此發展的…

小店位於昌盛大廈3樓,好近上環港鐵站,但樓上樓下都是食店,競爭非常激烈。裝潢佈置方面,店子用了灰藍的牆身作主調,在好為店內既時尚又懷舊的擺設作個平衡,時尚夏雅的餐椅餐枱、工業味濃的鎢絲燈泡、懷舊獨特的牆上擺設,無一不是型格與復古的混合。部份枱上還放著富宗教味道的小擺設,時尚新穎,又予人柔和平靜之感。


原來店主是一名教友,開設此餐館也為了方便教友們作交流之用,難怪有些餐桌上放置了耶穌在馬糟的擺設。 

雖然,吸引我上來的是這裡的甜品,但晚餐時份,總需吃點飽肚食物,細看Menu,無可否認,最吸引的雖是甜品,其實也不泛西班牙特色美食。

橄欖油具有相當可觀的藥用價值,是傳統的營養保健食品之一,聽說長期食用,可有效改善身體內部機能,預防疾病的產生,並且有助於人體細胞組織的新陳代謝。


欖油蒜片蝦上桌時,碟子還是燙熱的,店員還特意提醒,非常細心!橄欖油的份量非常澎湃,幾乎蓋過碟中所有食物,外表看起好像成碟油似的,其實油而不膩,散發著香噴噴的蒜香,十分惹味。除此之外,還有大蝦、香草,辣椒等,雖然帶有點點微辣,卻無減蒜片香氣的吸引力。 
大蝦頗為爽口,混合了欖油、蒜片、香草的香味,加上去頭去殼,進食方便,份外滋味。

BeautySearch唔喜歡食白飯,所以,有得選擇時當然希望在白飯中加入驚喜,這次,我們選了「海鮮蛋餅飯」,不知道與日式的蛋包飯又有沒有關聯呢? 答案當然是「沒有」!完全是兩碼子的事,無論外型還是味道,完全不一樣。上桌時,甚有氣勢,一對呈心型的連殼大蝦,另外,蛋餅飯上還插滿了蜆肉及青口。半溶的芝士忌廉醬汁圍著蛋餅飯,完全包圍著

蛋餅飯外層煎得金黃的,非常香口,而內裏原來混有馬鈴薯,口感有點像吃端午節的糉子,其實,飽肚感亦與糉子相近喔!看似二人份量,但飽肚感卻超乎想像,再加上半溶的芝士忌廉醬汁,那嫩滑豐腴的質感令蛋餅飯更添滋味,搭配新鮮的海鮮,美味非常,一絕!

令人心花怒放的甜點終於出場,什果麻糬窩夫,窩夫外型呈花瓣狀,可切成4個小心型又或8粒水滴,中心位置放了一球雲呢嗱雪糕,窩夫上還散滿什果,包括:無花果、藍莓、芒果、奇異果、黑桑子和士多啤梨等,還搭配了香滑吉士醬和細幼糖霜,旁邊方了一小杯楓葉糖漿,好甜的,可蘸一點點來享用。
 窩夫外層烤得金黃香脆,而內層則夾了一層麻糬,吃起來外脆內軟,窩夫的香脆與麻糬的煙韌,口感有點復雜,卻又非常特別。原先還以麻糬會像配料中放置一旁,如此夾在中間,層次分明,令口感與味覺大大提升,比單純的窩夫來得更為吸引,效果真的不俗。



順帶一提,BeautySearch還是初次品嚐無花果,原來無花果是如此鮮、甜,搭配在旁的每一款什果都同樣新鮮,令這甜品看來鮮艷悅目,自然令人心花怒放啦!



這夜的甜品太出色了,其實,我還點了一杯沒有酒精的Mojito,以薄荷葉為主調,添加了菠蘿與汽水調製而成,口感清涼,非常fresh!除了菠蘿味,還有士多啤梨及芒果可供選擇。


本年度的最後一餐生日飯,兩個人食到飽飽的,而且還是罕有的西班牙菜餚,也算化算喔!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