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美國的快樂世界 ~ 吃喝之選




不知是否鄰近香港最高學府的關係,BeautySearch 每次來到西環一帶,總覺得別具文青氣息,街上的每間小店,都像蘊藏著豐富的故事,今次,就被一股西方啤酒文化吸引著,來到這家位於西營盤的Granville Island Hong KongHappy Friday 下班後,相約了一班好友前來放鬆一下!

Granville Island Hong Kong以加拿大地方名稱命名,原來餐廳老闆曾留居加拿大,對Granville Island 這地方情有獨鍾。餐廳的裝潢一派酒吧格局,尤其近門口的位置設有酒吧位及高枱高椅,加上一列以手工啤酒為裝飾的牆身,的確讓人誤會這是酒吧!



餐廳除了是手工酒外,其實主打美國菜餚。店內樓底十分高,室內室外,都以一排又一排的啤酒,整齊排列著,老闆本來就是愛酒之人,所以連陳列也以啤酒為裝飾,整體環境十分寬敞,予人舒適的感覺,是 Happy Hour輕鬆聚腳之選。

細看 menu,不難發現美式食物與手工啤酒,機乎各佔一半。

一向都認為,日本的紫薯已是世上最甜美的蕃薯,BeautySearch實在孤陋寡聞,原來從美國入口的甜番薯,與日本紫薯相比,那份甜,有過之而無不及呢!廚師以蛋白、麵粉等以Double Dip手法包覆蕃薯外層,還特意用上不含反式脂肪的omega-9油炸成,令薯條格外酥脆、鬆化,表面乾身,沒有半點油膩感,端上桌時還熱烘烘的,就算不蘸任何醬料也非常美味,令我忍不住一條接一條吃不停。


薯仔沙律蔬菜新鮮,用料也非常足,份量亦唔少,令我有點後悔… 一開始便吃飽了,怎會有機會品嚐往後的美食喔!

大大隻蜆,蜆肉脹卜卜,新鮮肥美,雖然只簡單地以牛油、檸檬作調味,卻能突顯蜆肉的鹹鮮味。平常BeautySearch吃蒜蓉包不會作任何添加,沒想過把蜆肉的肉汁淋上面,又是另一番滋味,蜆肉汁那份獨有的鹹香味,與蒜蓉非常合襯。

近期,BeautySearch 愛上了「黑松露」,雖然好多人都說黑松露的氣味有點像媒氣味,哈哈!我卻愛上了這獨有氣味。不過,如果不想吃太濃郁的黑松露味,卻又想嚐嚐黑松露的滋味,這兒會是不錯的選擇。


美國菜,一向都是大堆頭兼啖啖肉的,所以美國西冷牛排肉厚、鮮嫩,這些賣點,確實不容置疑,單看上桌時的外表,已非常有份量。是次的牛排約有6-7成熟,切開後透現出非常新鮮的嫩紅色澤。
入口… 當然不是即溶,肉質卻是非常細嫩,易於咀嚼,令人有種食唔停口的感覺。
還有的是,請別小看拌碟的配菜,這裡的薯加了忌廉,非常香滑,保證你一試愛上!

由於經常聽到身邊人提及「打針雞」,BeautySearch對雞的食慾早已大減,不過,這裡的「烤焗走地雞」是店子的Signature Dish之一,當然要試一試。走地雞,聽落非常新鮮,上桌時,雞已切件上,並非一般燒雞、火雞原隻上,非常切合港人習慣,十分方便!


選用本地走地雞,以鹽、香草醃味後,外皮以高溫鹽焗,令雞皮烤得非常香脆,卻又沒有很重的鹽味,沒有雪藏味之餘,肉質亦非常嫩滑,還有點點鮮雞油,非常Juicy,連平日最「鞋」的雞胸部份也非常滑溜呢!

豬肋骨方面,店主用上十多種香草醃一晚,再以慢煮的烹調方法低溫焗足3小時。豬肋骨的肉算非常多,而且厚,進食時,只需輕輕一切,便輕易地把骨與肉分開,肉汁並沒有因為高溫而被抽走,肉質稔身之餘,口感細嫩。搭配特製的BBQ醬,令整道菜變更惹味,帶點微酸,令人愈食愈開胃。

吃肉多了,自然想吃一點沙律,豬肋骨搭配的薯條雖然香口,但拌碟的沙律也不可忽視,酸酸甜甜的,味道十分清新。

BeautySearch不是好酒之徒,一向也只能淺嚐,這夜看見身邊這麼多手工啤酒、老闆的熱情推介,加上同行友伴也心癢癢,最後,老闆介紹了我飲這支 Stiegl,酒精成份較低,用上grapefruit,味道充滿清新的果香,飲落好 fresh。吃了這麼多油炸食物,正好解一解油膩感。




Granville Island Hong Kong
西環西營盤高街64號地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