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小廚滋味 ※ 大廚坐陣


朋友突然問我「是否不喜歡吃中菜?」,不是喔!為何這麼說?其實BeautySearch 非常為食,凡是外表精緻、朋友推介、甚至雜誌介紹,只要我覺得吸引,就算是辣的,我也會去挑戰,當然,賣點辛除外!


但為何朋友會這麼一問?原來,她近排有留意我寫的食文,但發現除了火鍋,似乎什少中菜的蹤影,因而誤以為我不喜歡吃中菜,作為中國人,怎會不喜歡中國菜呢?或許,只是剛巧未遇上令人心動的菜色吧!這晚,朋友就帶我到銅鑼灣去,品嚐一下一間精品粵菜,朋友說她也是近期才發現這間店子,因為,她平日放工較少途經蘭芳某次放工經過,還未到7時,已發現不少食客在外等候,經了解後,才知這裡的大廚原來甚有來頭,曾任職米芝蓮餐廳,難怪如此有號召力!

店子的裝修,很有中國色彩,加點新派元素,令整間店散發出中式韻味,又不至於太傳統。而我,就最喜歡掛在天花上的吊燈,用上鳥籠造型,很可愛喔!而牆上掛著的牌子,更是把昔日的中式飯店活現眼前,非常有特色!

中國人喜歡吃雞,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都非常了解,每逢大時大節,「雞」總會佔有一席位,所以,「禽流感」對香港人來說,可謂影響深遠!


甫一進店內,雖然我們進餐當晚並非什麼大節日,卻見到差不多每枱也點了一碟雞,細看餐牌,原來「盈福招牌瑤柱浸雞」是店子的招牌菜之一,難怪這麼多客人揀選,BeautySearch 也愛好吃雞,當然也點了半隻來試試。
「盈福招牌瑤柱浸雞」一上桌,相信大部份食客都與BeautySearch 一樣,第一時間被雞上的瑤柱絲吸引著眼球。

BeautySearch 嘗試用一雙筷子夾,也無法把雞上的瑤柱絲全夾起喔!分量真的非常多。難得的是,瑤柱經過浸泡處理,仍能保持不少瑤柱的風味。

醬汁方面有兩款,橙紅色的帶點辣,有點像泰式醬,當然不是我的味兒;而綠色那碟,外表的確令人起疑為何會有薄荷醬,聞一聞,味道非常親切,原來是薑蓉喔!

盈福招牌瑤柱浸雞」選用了黃油雞,雞皮色澤金黃油亮,雖然BeautySearch平時不吃雞皮,但為了要嘗到瑤柱浸泡的箇中精華,我淺嚐了兩口,雞皮看似油膩,原來也帶點爽身,而且,吸收了大量瑤柱精華,非常鮮味;肉質方面,肉厚嫩滑,原先以為點半份雞,我倆還有足夠空間可品嚐其他菜餚,誰料,已近半飽呢!

頭抽,是黃豆經發酵後,第一次提煉出來的豉油價錢昂貴,為中式料理的珍品味道最為香純濃郁。今次 BeautySearch還是第一之品嚐,原來,頭抽沒有一般豉油那麼咸,用來烹魚,份外鮮味。

本身除了炸魚皮,BeautySearch 平時食魚唔鍾意食皮,不過,這碟銀雪魚球魚皮煎得很香口,唔腥亦無魚麟,食落還有點點脆口;魚肉方面,啖啖肉,肉質非常嫩滑,頭抽與銀雪魚非常夾,效果比用蒸魚豉油更為理想呢。

永遠不知吃什麼時,BeautySearch 最愛揀選廚師推介及店子的招牌菜,選了兩碟餸,為確保飽足,我們決定點「盈福招牌炒米粉」,哈哈!招牌菜式麻。

招牌炒米粉的用料雖然不算多,但那大大隻的去殼大蝦卻非常吸引,米粉有少許濕身,不會太乾、亦不會太腍,最特別的是,有啖啖的焦香味,相信喜歡吃煲仔飯飯焦的你必定喜歡。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Fashion&Beauty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春日必選。。。獅房菜的「獅房發辦.春跡」

三年的疫情,飲食業一度經歷無晚市堂食、只做外賣、每桌人數上限及必須使用安心出行...... 等,變化可說是大起大落。疫後一段時間,社會開始回復正常,但正常背後,原來也有不少轉變。 最近,相約好友前來帝京酒店進餐,始發現最愛的 Lion Rock 特色下午茶已不再供應,並由 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