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特式 Pizza 風味‧由Pizzeria JACOMAX 引發


不知為何,蝦子餅甚為喜歡吃 Pizza,而我,只屬一般,起碼我不會像他那樣,只吃 Pizza 便一餐,在我眼中,Pizza 可算是一餐中的其中一道菜餚,絕對不可成為一餐的全部。

早排,朋友說在公司附近嚐到一家不錯的Pizza店,名叫 Pizzeria JACOMAX,友人知道蝦子餅喜歡吃Pizza,便想約我們兩口子一同試試,但最後,蝦子餅因有事忙,所以只派了我去試探一下!既然他不到來,那麼就請點些其他東東吧!


Pizzeria JACOMAX 位於上環,鄰近地鐵站,非常方便,對於我這路痴來說,絕對是佳音。

店子的燈光有點暗,裝潢設計,可算是走歐美風格吧!在這種環境下,令人感到輕鬆自在,確實是放工後消閒聚會的好地方。
門口位置還擺放了一部扭蛋機,玩味十足,同時亦令店子更有消閒感覺。

這裡設有酒櫃,喜愛飲番兩杯的這兒有不少選擇,而我? 當然還是選擇沒有酒精成份的飲品,是夜簡單一點我選了Apple Juice,入口清甜,很不錯喔!

Menu 設計很有美式風格,而且全是英文放工了,還要看英文確實令我有點頭痛,還是將揀選食物的重任交給友伴好了。
不知是否平常揀選的沙律太清淡,總覺得這Chef-Pick 沙律份外色彩繽紛,除了新鮮蔬菜外,鷄蛋、碎芝士、車厘茄、紅蘿蔔、黑水欖、三色椒… 等,再配合黑醋,外表同味道都咁 fresh!

機本上,BeautySearch 在餐廳進餐,甚少會揀選肉腸的,尤其肉腸拼盤,因為味道往往太出人意表,沒想到,好友竟選了這「Sausages Platter」。可能本身對於這些東東的辨別能力較差,雖然,拼盤上桌時店員曾向我們介紹過三者的分別,但我卻即時忘卻了,實在未能詳述。但值得一提的是,這幾款肉腸都非常香口,外皮脆,肉香而不膩。

雖然,BeautySearch 不好酒,不過,以酒入饌我卻非常喜歡,這次我們點了一道Blue Mussel in Weiss Beer,把啤酒加入藍青口一同烹調,上桌時酒香濃郁,入口時發覺,青口的腥味大減,並增添了幾分酒香,混合在菜色裡,令鮮美發揮得淋漓盡致。


酒的精華集中於汁內,喜歡的話可把伴碟的法包沾一點湯來品嚐,更加可以品嚐到用美酒入饌的美味!


習慣上,BeautySearch每次吃Parma Ham都會配哈蜜瓜一同進食的,這次哈蜜瓜欠奉,倒能更細意品嚐Parma Ham的鹹香。

Parma Ham 每片都切得薄薄的,色澤紅潤,鹹品不算重,而且還能吃出肉的鮮味。


沒想到這個Tonne Cipolle Spaghetti是辣的,幸好辣度不算高,我可接受,相信大家也沒問題喔!

意粉主要以吞拿魚、洋蔥作配料,意粉煮至外面軟化,中間有一點半生熟,口感不錯,搭配起來,非常惹味!

這裡的Pizza是即點即製的,製作 pizza 的廚房是半開放式的,所以 BeautySearch 也好奇地走近看看,看他純熟快速地用手搓麵粉、製pizza 底、加饀料,放入焗爐最後一個個pizza出爐,實在太精彩了!

這一餐實在太多意想不到的真的沒想過蘋果也會用來製作 Pizza起初友人點選這 Gorgonzola & Apple Pizza我還差點想女reject 但當時看見她興致勃勃的模樣當然不敢打沈她... 誰料香甜的蘋果再加上 MozzarellaGorgonzola 等材料竟然會在 Pizza 上產生化學作用。

相對其他 PizzaGorgonzola & Apple Pizza 可能濃郁不及但卻多了一份香甜而且還與溶化的芝士配合得天衣無縫。


甜品當然是壓軸出場啦!我哋揀選了「Volcano on fire」,原先4個人想各點一份甜品,不過,店員見我揀選了這甜品,便細心地提我這甜品份量會較大,適合二至三人享用,於是,我們暫且放棄了其他選擇。

原來,「Volcano on fire」是以Pizza來製作,所有,一份「Volcano on fire」已相等於半個 Pizza!上枱時,店員會在大家面前落少許酒精,然後點火,由於甜品的外形砌成小山般,一點火便成了名副其實的「Volcano on fire」!

火山上加了蜜糖同朱古力醬,旁邊伴有Vanilla Gelato同菠蘿,味道不屬太甜,火燒一燒半溶的Gelato滋味滿分,雖然沒有再點其他甜品,但已非常飽了!




Pizzeria JACOMAX
上環永樂街38-42號東成商業大廈地下C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Fashion&Beauty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