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消消氣!減減壓!尋覓放鬆臺階


曾經,諾士佛臺是我經常流連的閒息地,放工後,總會約同三五知己前來飲下、食下,釋放一下日間的壓力與鬱結。由於工作忙碌,加上朋友們各有各忙,雖然會相約朋友去尋找美食,卻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與一班朋友來這裡消消氣!減減壓!

上星期,剛巧有朋友突然建議大家重踏諾士佛臺,感受一下這裡熱鬧的氣氛。由於放工後,7點幾已是晚飯時間,朋友細心地找了一家可食飯又可飲嘢的店子,Assembly,一同享受 Happy Friday。

我到達店子時,雖然還未到7:30,但店子內外已滿佈食客及來消消氣的人群。幸好朋友早已坐下來等我們放工,否則就要等位受熱氣了。

來諾士佛臺飲嘢消氣,不一定要喝酒的,來杯可口的果汁不但可消消氣,還可消消暑呢!當晚,BeautySearch就揀選了這杯 Mango Frappe,此特飲除了芒果,還混入檸汁及薑粒而成,兩片花瓣放在蛋黃般的飲品上,很有夏威夷渡假感覺,真的很想直奔陽光與海灘,把一切工作拋諸腦後… 味道酸酸甜甜的,還帶有點點薑味,相當醒神,很不錯喔!


不知何時開始,吃西餐時,第一碟上桌的打頭陣的,多半會是沙律。今次我們點了一碟Bibb Caesar Salad,賣相非常精緻,成花形,除了生菜,還有煙肉、麵包粒和 Parmesan Cheese 作配搭,而中間花霖位置,擺放了一只流心蛋,非常美麗!

沙律菜非常新鮮爽脆,把伴隨的流心蛋刺穿,蛋黃隨隨流出,令整碟沙律更添蛋香,配搭煙肉等配料,另有鹹香,令人回味

三文魚是我喜愛的魚類之一,不過,BeautySearch喜歡三文魚刺身多於煙三文魚,因為,我喜愛擁有鮮味多於鹹的三文魚,煙三文魚未免鹹了一點點。不過,這次的煙三文魚鹹淡合宜,而且搭配了煙肉伴沙律菜,整體效果不錯。

Cold Cut Platter 包括有 parma hamspicy salamicooked ham,搭配上芝士釀蕃茄、西梅、杏脯、杏仁等香甜小食,再加上熱烘烘的麵包,雖然簡單,鹹甜配卻又能牽動味蕾,是款考心思的滋味小吃。相信用來配酒,也是不錯的組合。


當然,簡簡單單parma ham 熱烘烘麵包,已是很好的配。


好可愛的棒棒糖造型,原來是炸雞件,每件都保留了一條雞骨,即時變成可愛的棒棒糖之餘,亦方便主進食。這種 Chicken Lollipops在外國非常流行,而且深受小朋友喜愛,雞件炸得金黃香脆,上桌時還是熱洪洪的,用來配酒一流!


雜菌意大利飯,用上小巧器皿盛著,似碗又似碟,很可愛呢!如果剛好是三人時,還可以一人一小碟,非常方便。飯煮得半生不熟,屬正宗Risotto的口感,芝士和雜菌的汁很creamy,菌味濃郁,還有我喜愛的黑松露。
有時,簡簡單單一個甜品,未必能吸引食客的目光,驟眼看,如同一個發水大麵包,店員把這大麵包揣上桌後,便即時點火,形成火球,火焰熄滅前再把士多啤梨醬淋於表面... 
一連串的動作後,我們自行把大麵包切開,沒想到,半溶的雲呢拿雪糕流出... 綿綿的蛋糕,吸滿了酒、士多啤梨醬同雪糕,口感既複雜又充滿層層滋味,實在難以言喻。


Assembly
尖沙咀諾士佛臺6號Mira Cube地下及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久違了的豐富美食 --六國 LeMenu 自助餐

接連完成了幾個 Project,心情得以放鬆,當然要獎勵自己。 美食永遠是對我的最佳獎勵,很久沒有食 Buffet了,決定約同幾位好友開開心心擦一餐!這次,我們選了位於灣仔的《六國酒店》。   先來自製一碟女士雙併恩物,鮑汁燴花膠併北菇海螺。花膠腍熟入味,滿滿的膠質有助提升肌膚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