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上樓大排檔 ◕ 帶來無限滋味!

銅鑼灣的上樓食店越來越多,而且非常集中,往往集中在一座商廈內,可能因為地舖的租金實在太昂貴吧!雖然如此,BeautySearch 倒覺得這樣也很方便喔!只需在水牌上看看,一目了然,輕易可揀選喜愛的餐廳。

這次,我們來到銅鑼灣渣甸中心,細看水牌時,看見一家名叫「西餐大排檔」的餐廳,很耳熟,好像在那兒聽過,但一時間未想起... 見水牌上的名字是臨時張貼的,相信,是新開不久的餐廳,好奇心駒使下,我們決定揀「西餐大排檔」。
看見門前的霓虹,除了令門口更現特色外,還令我想起位於尖沙咀的「Chef Stage de Eddy Chu」,原來這裡是【西餐浪子】開設的銅鑼灣分店。
電梯打開門時,看到幾幅很有中國特式的牌面,很有喜慶的感覺。「西餐大排檔」佔地全層,地方比尖沙咀分店闊寬一點,桌子與桌子之間的距離亦較理想,而且還設有房間,攪小型 party也沒問題。裝潢沒有高級餐廳的豪華,設計卻簡潔優雅,予人一種舒適自在的感覺!
先來一盤「迷你海鮮拼盤」,雖說是迷你,陣容卻十分鼎盛,包括有生蠔、鮑魚、日本刺身帶子、鮮蝦、紐西蘭蟶子刺身。生蠔鮮甜,好黏口,充滿海水味;日本磯煮鮑魚頗大隻,經醃製後,味道甜甜的,肉質彈性爽口;日本帶子刺身放在Shooter杯內,用上【西餐浪子】自創的蜜糖面豉汁浸著,別出心裁,創新的配搭,且帶出帶子的鮮甜味道;每隻鮮蝦都夠實淨、飽滿,蝦肉鮮味;還有蟶子刺身,夠爽口,蘸上芥末豉油一流!
BeautySearch 最愛吃帶子,試問「迷你海鮮拼盤」內那兩杯帶子刺身Shooter又怎會足夠呢!?於是決定再來一碟「日本帶子配蜜糖麵豉汁」。
帶子味道清甜鮮美,質感柔軟,搭配麵豉蜜糖汁,相比在日式店子裡只蘸豉油,來得更鮮、更味美,原來這樣吃是非常夾的,不但可蓋過帶子本身的雪味,而且更能帶出各當箇中的鮮味。
「黑松露蘑菇湯」好足料!沒有添加過多忌廉,喝出濃濃的黑松露原味,蘑菇呈粒狀,每一口都充滿蘑菇粒粒,味道與口感兩者兼備!很有水準。
上桌時,杯邊掛著一片鮮菠蘿,令「Virgin Coco」即時添上幾分熱帶特飲的感覺,豐盈的泡沫下,其實「哥哥」由菠蘿、椰子漿及忌廉調配而成,份外香滑。
主廚 Eddy Chu 在業界甚有名望,而且獲獎無數,其中「松露煮日本年糕」亦是獲獎作品之一,更是 BeautySearch 必吃推介,「松露煮日本年糕」主要以松露、牛油及忌廉烹調而成,牛油飄香,菌香滿溢,惹人垂涎!份量不算多,不會令人飽滯。薄切的日本年糕,蘸上以黑松露醬、忌廉、雞湯煮成的醬汁,令味道更具層次,卻不失煙韌口感!值得一讚!
品嚐【西餐浪子】的食物,又怎少得「黑毛豬扒包」?如此外脆內軟的豬扒包,選料上盛,以矜貴的黑毛豬扒作餡料,伴上酸甜、帶淡淡芥末香味的秘製醬料,肉汁豐富,香濃馥郁,非常惹味。
搭配羅勒香草配菠蘿,既可清清味蕾,又可使口腔裡遺留著香草味,再吃豬扒包,這樣會提昇豬扒包的味道來。二者缺一不可!
豬扒包上桌時還是熱烘烘的,精髓在於豬扒不是大大塊而是一小塊一小塊的,非常腍身、易於嚼著,用手把豬扒包壓扁,一啖咬落去,確實滋味無窮!
還是第一次覺得食物對著我笑的感覺,真的有點不忍心把牠吃掉,這兒的 BB鴿以洋葱、西芹等煮成蔬菜汁醃製而成,再用慢煮方式烹調,上枱前輕輕一炸作翻熱,令鴿身金黃色,非常吸引!外皮微脆,肉汁滿溢,肉質幼嫩,不油不膩,非常入味。
「黑毛豬扒包」實在太味美,尤其當中的黑毛豬肋條肉,吃了兩口,實在意猶未盡,於是另加了一碟「燒黑毛豬肋條肉」燒烤過的黑毛豬肋條肉汁被鎖住,外脆肉軟,焦香內充滿肉汁,半肥半瘦,啖啖肉沒有油膩的感覺,肉質軟腍,非常滋味!
日本椰子雪糕,椰子味香,雪糕質地香軟幼滑,用了小椰子殼盛載,非常精緻,配上碟上的小點綴,非常吸引!
美國焦糖芝士蛋糕,芝士蛋糕本身芝味濃郁,表層加上點點焦糖,令蛋糕加添了口感之餘,更令甜度及香口度提升,「芝」味無窮!

西餐大排檔 Tai Pai Tong HK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7樓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