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花款多多的川式串燒


BeautySearch 一向喜歡吃惹味的串燒,聽說佐敦有間明星串燒店 - 「川燒」,甚為出名,經常吸引了不少明星到訪,而這夜就吸引了饞嘴的BeautySearch到來。

門面雖然不算很大,卻非常有氣派,可能因那古式古鄉的題字匾額,予人一種吃中式美食的格調。

「川燒」,莫非是來自四川的串燒?雖然,近來 BeautySearch 對辣的接受度提升了,但四川以辣聞名,不知道這次對辣的挑戰會否難道太高呢!? 為免過辣受不了,所以,開餐前 BeautySearch 還是先向職員了解可否走辣及小辣,以免造成浪費。
店內貫徹中式卻又有少許時尚的格調,不會予人有種古舊的感覺,反而多了點點日式味道,除了大餐位置,店內還設有一間小房間,可容納1012人左右,攪小形聚會一流!
先來一碟清新的「炙燒香草芝士蕃茄」,新鮮的蕃茄,掏走了中間的種籽後,再釀上世上既邪惡又味美的芝士,再搭配店子獨有的香料,輕輕一燒,不但保留了蕃茄原有的鮮味,芝士與香料沒有把蕃茄的鮮味蓋過,反而增加了箇中的滋味!
「燒法國鮮露荀」,露荀新鮮,咬落爽口,加上孜然粉同燒,令露荀香口度提升,而且,孜然粉的獨有香料,令人份外開胃。
好多時吃花甲,朋友或店員都會說花甲要有點點辣才味美,所以,BeautySearch 今日就嚐一嚐「川香魚湯清酒煮花甲」。川香代表麻辣,當然,BeautySearch order 時已叫廚師減辣。魚湯香濃美味,配以清酒就更濃郁清香,花甲吸收了魚湯鮮甜後肉質鮮嫩爽口兼彈牙,雖然有點點辣,但麻辣度是我可接受的,而且,這點點辣把海產原有的腥味闢走,令花甲更見鮮味。
喜歡吃温泉蛋的,一定要嚐嚐這「黑松露燒腐皮温泉玉子」,香濃黑松露把鮮嫩温泉玉子和嫩滑腐皮點綴提升,尤如畫龍點睛,層次分明,口感豐富一致,鮮嫩滑溜。
店員建議一啖食晒,口感更佳,可惜 BeautySearch 辦不到,不過,已覺很味美!
「燒海殼王」,廚師用慢火把香椒和各款特色香料燒了足足三十分鐘,雖然時間的確長了一點,卻時值得的,用火慢燒,令魚皮鬆開,BeautySearch 本身不愛吃魚皮,所以上桌時已去除了約2/3的魚皮,對我而言是最好不過的。魚肉帶有三分麻辣,而火喉亦控制得恰到好處,魚肉沒有過老,應該說是十分鮮嫩爽口,確實帶出了海殼王的最大鮮味,值得推介!
BeautySearch一向不好白鱔,不是不好他的味道,而是對於太多幼骨感到恐懼!所以,平常很少吃白鱔,但這裡的「燒鮮白鱔」,不但把白鱔燒得香口,連魚皮也燒得脆身,簡直可媲美炸魚皮的脆度。最令我驚訝的是,白鱔身上沒有太多的幼骨,只是剩下數條,而且,連這些幼骨也非常脆呢!
超大隻的蟶子王,原來是來自蘇格蘭的,「燒蘇格蘭蟶子王」唔單止大隻,還非常肉厚,咬落爽口彈牙。雖然只是搭配了蒜蓉、蔥花及紅椒絲,簡簡單單,已能帶出鮮味。
在正常情況下,鳳梨經炭火燒後水份蒸發不少,「蜂蜜燒鳳梨」卻依然保留了大量香甜的鳳梨,而鮮甜的糖味濃縮提升,蜂蜜令鳳梨表面清甜和微脆,尤如西式甜品焦糖芝士蛋糕外表的焦糖,香濃味美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