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譜寫法式浪漫餐桌


BeautySearch 為食,相信不少朋友都知道,為了品嚐美食,BeautySearch 幾乎走遍港九新界,為了美食,不知迷路過多少遍;為了美食,不知增重了多少... 雖然,的確去過不少餐廳,不過還是第一次來到只招待會員的餐廳,感覺,就是不一樣!

Le Marron 位於銅鑼灣商廈,鄰近港鐵站,非常便利!吃的更是法國餐,真的是非一般的體驗。法國餐一向予人高尚、品味、浪漫、精緻的感覺,價錢方面,亦較一般菜式為高。而今次 BeautySearch 有緣去品嚐的式餐店,收費合理、分量較大,兼美味於一身的,實在難求

門面雖然平平,但餐廳內裝潢卻份外有格調,充滿著法式浪漫,店內陳設了不少精緻而優雅的擺設,搭配柔和的燈光,以及桌上的蠟燭,令浪漫風尚更濃!最特色的是,用了屏風或輕紗作間隔 , 隱度大增, 難怪不少城中名人如譚詠麟、王袓藍等,也經常到訪此店。不知道這亱他們會否就在隔壁用膳呢?

玫瑰花浪漫,不用多說,所以情人節中玫瑰花永遠是熱賣之首;BeautySearch 平日在家,也喜歡燃點玫瑰花香薰,讓家中多一點浪漫氣氛,喝玫瑰花奶又是什麼感覺?同樣是浪漫的,不過,這股浪漫是充滿甜美的。

先來餐前小食是傳統的 Bread and Butter (法式麵包配牛油)有點不一樣的是這次多了Duck Rillette ENTREE (廚師特製油鴨腿肉醬)。一藍子法式麵包內非常豐富,有香脆的多士、軟綿綿的麥包,還有如指揮棒的長條硬身法包。還是第一次品嚐油鴨腿肉醬,口感,有點像塗麵包的吞拿魚醬,不過,肉的口感就更為實在,而且肉的鮮味更濃更香,平時少吃餐包的BeautySearch,也忍不住吃了兩個,香軟法包搭配特製油鴨腿肉醬,兩者味道配合,滋味無窮

法式前菜絕不可少的當然是來自法國的蝸牛 Baked Burgundy Escargot with Garlic & Fresh Herbs Butter (法式焗田螺配蒜蓉香草牛油汁) BeautySearch 可以唔敷蝸牛面膜但不可不吃法式焗田螺雖然等上十分鐘預製也是值得的蒜蓉和香草滲入田螺中田螺鮮味大大提升加上廚師焗製時間拿捏得非常理想田螺肉質保持鮮嫩彈口牛油還增加了田螺的香濃和帶出配料的味道。當然,別忘了伴碟的薯蓉,因為薯蓉吸收的不至牛油蒜蓉和香草,還有田螺的精華,完全滲透,幼滑、香軟。

另一款前菜是 Pan Fried Nugget of Foie Gras with Calvados Apple Ring and Port Jus (香煎法國鵝肝伴蘋果酒燴蘋果圈配砵酒汁),平時 BeautySearch 吃的鵝肝都是以法包搭配剛才已吃了不少包呢而這次用上蘋果搭配即時多了幾分新鮮感。鵝肝吸了蘋果的酒香,令肥美鵝肝的油膩感被微微中和,鵝肝外層亦煎得香脆,入口味道香濃,口感juicyBeautySearch 最愛那慢慢溶化的感覺,不愧法國菜的前菜,必然推介

餐湯方面,雖然聽說這裡的洋蔥湯非常出名,但由於BeautySearch對洋蔥不感興趣,所以,最後選了Lobster Bisque with Cognac (法式龍蝦濃湯)。上桌時,不但熱騰騰的,還散發出陣陣鮮蝦氣味,聽說龍蝦湯是以蝦殼滶製,濃濃的橙色,在視覺上牽動了食客的食慾龍蝦湯湯身濃郁清香蝦味香濃,還帶有淡淡酒香入口口感綿密細緻,完全滿足味蕾的感覺。


先前吃了不少味濃的菜前,中段先來一口雪葩,清一清味蕾雪葩是微酸的青檸味, 挺清新



來到主菜時間不知不覺已吃了一小時或許這就是法國餐的特色之一而且主菜中的Confit de Canard with Mesclum Salad (法國傳統脆皮油封鴨腿),亦是考功夫之作,未計之前的醃製時間,客人點餐後,一般也需花20分鐘時間製作油封鴨腿是從法國入口的肉質鮮嫩外表經烤焗過,爽脆而不油膩鴨腿吸收了特製的香料,令味道更豐富,而且成了菜式的獨特風味令人更回味。


而另一款主菜是Roasted Tasmania Lamb ChopProvencal Style with Garlic Gravy (法式寶雲酥焗塔斯曼利亞羊骨扒配蒜蓉汁),是BeautySearch最愛的羊骨扒羊味非常香濃羶味十足香煎後外表香脆還有表面加添的脆粉令鬆脆口感提升内裏的肉質鮮嫩,非常juicy配合蒜蓉粒一起品嚐,又另有一番味道。

最後一款主菜Baked Parmesan Cheese Pumpkin Crab Meat Risotto (焗香濃芝士南瓜蟹肉意大利飯),可算是當晚的驚喜,原先點選意大利飯目的只是希望令身邊的男士有飽肚的感覺誰料香濃芝士搭配甜美的南瓜兩者互相溶合再拌以鮮嫩幼滑蟹肉和香脆乾身的特色意大利飯,如此煮食風格不同的口感和味道互相溶合口感豐富兼具法國特色增加了菜式的層次感。

吃法國餐怎可不吃法式燉蛋甜品時間BeautySearch 點選了「法式焦糖燉蛋」,外層烤得焦香的糖衣,帶點脆口,而內裡的燉蛋,又非常軟滑,外脆內軟,口感一流。

朱古力是BeautySearch最愛的令食,吃了會令人心情愉快一點。所以,我另外點了一個「焗流心朱古力蛋糕」,蛋糕外層非常鬆化,切開時BeautySearch最愛看到那暖暖的朱古力隨隨流出,就好像把心裡的不愉快一併流出。還有伴隨的雲呢拿雪糕,一口濃郁熱朱古力,加一口冰凍雲呢拿雪糕,讓口腔感受一冷一熱的快感。


Le Marron                    
銅鑼灣怡和街2-6號英光大廈12/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