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品嚐泰國東北風味 ◕ Soi18泰國餐廳


每逢佳節前夕,相識已久的朋友總會借故相約出來聚聚,而中秋節前夕,BeautySearch 就約了一班舊朋友在銅鑼灣相聚,原定當晚到 … 樓上的牛禪食晚飯,誰料,負責攞位的朋友竟誤  了隔鄰的 18泰國,最搞笑是,他連飲品都點了,也未發現自己去錯地方,結果,BeautySearch 又來吃泰國餐呢!

原來,牛禪與18泰國的入口成90度,如果出電梯時沒細心看,走錯也不出為奇。

不過,18泰國店內的裝潢,確實又充滿泰式風情的,無論牆身、桌椅,或罷設,一看便知是一間泰式食店,連餐具也是泰國製造,所以,我們深信,朋友入錯店最大的原因,相信是他太專注打機罷!還是因為他太耐沒有去泰國旅行,所以想食泰菜解思鄉之苦!?

在泰式食物中,BeautySearch 最愛泰式拼盤,所以,今次也點了一個「18巷拼盤」,用得18巷之名,相信也算店子的招牌菜吧!拼盤中包括有:魚餅、蝦餅、蟹餅、素春卷、豬頸肉等。除了魚餅帶少少辣味不合BeautySearch 的味兒,其他都非常吸引!蝦餅鬆脆,蝦味濃郁;蟹餅加了粟米,令口感與味道大大提升;素春卷外皮香脆,餡料雖然沒有肉,但依然口感豐富;豬頸肉就更為juicy

外表清淡,但其實辣度甚高,餡料非常豐富,有萬甘葉,蝦肉,蝦米,蝦膏,腰果碎,薑粒,乾葱粒,红、綠辣椒仔,青檸粒,椰糖等,我想,應該是红、綠辣椒仔發揮的作用... 幸好椰糖又把辣味中和了一點點,令香葉包充滿豐富口感,同時刺激味蕾!
 

泰菜的沙律,一向辣也甚高,而且青木瓜絲的比例過高,一點也不吸引我的食慾,不過,18巷卻用上矜貴的鮑魚作沙律的主角,感覺截然不同,鮑魚非常軟稔,煙韌有咬口,冰鎮上場口感一流。

雖然18巷鮑魚沙律食舊是辣的,不過單吃鮑魚已非常滿分!搭配沙葛和椰芯,就更為爽口呢!

食完鮑魚,又食花膠,突然有種似吃中式多過泰式的感覺,當然,泰式有其獨特之處,這道「泰式燉花膠」材料有冬菇、蟹肉、花膠及銀芽,與平日食的中式烹調相比,泰式燉花膠煮得不太腍,屬軟腍與爽口之間,而每舊花膠亦也盡吸收湯底的精華,感覺非常滋味。


總覺得 Soi18 的泰菜,有別於平常在坊間吃的,或許因為這裡的主廚是來自泰國東北部的關係吧!筍殼魚,BeautySearch 還是初次品嚐,外表,的確不太吸引,不過,這菜色用上生菜包的形式,食客可自行加入薑葱粒,乾葱粒,紅,綠辣椒仔等配料,還有米線,口感滿清新呢!

「酸甜金莎骨」這一道菜餚就更中式呢!金莎骨搭配酸甜醬,沒半點辣... 雖然 BeautySearch 不好辣,但原來沒有辣味的泰菜其魅力會大減的,我還是喜歡在中式茶樓吃生炒骨多一點呢!

單看外型,雪白而細滑的表面,已很吸引!不知由何時起,BeautySearch 愛上這精緻的泰式甜品,上層香滑濃郁的椰汁糕;搭配下層煙韌有口感的西米糕,兩者合二為一,妙極!



18巷泰國餐廳 (銅鑼灣)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B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