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日式 ‧《霜月》憩靜


除了假日,BeautySearch 絕少於平日下午時份來到銅鑼灣這熱鬧的區域,早前,因出席活動而請了假偷閒半天,時間尚早,我們在附近找來一家上樓的日式店子,享受我們的優閒午膳,《霜月》在日本的由來或解說,BeautySearch 真的不太知曉,但在中國,《霜月》卻是唐代詩人李商一首充滿優美意境的詩詞,如此詩情畫意,即時令人有種閒息感覺,很適合這天的氛圍,於是決定嚐一嚐。


《霜月》地點旺中帶靜,位處 Time Square後街,非常方便。裝潢方面,店子充滿日式感覺,以淺色木系為主,加上這裡樓底非常高,座位寬敞,空間感十足,既高雅又舒適,廚房是開放式的,想欣賞師傳的藝可隨時坐到Bar椅上

店內還設有兩間房子,地方寬敞、環境優美、私人度高,與大班朋友相聚時,不況可選擇這小天地喔!


《霜月》是一間高級日本火鍋店,主打 Shabu ShabuSukiyaki,不過現在還是午膳時間,BeautySearch對於Shabu Shabu 提不起興趣來,而且,這裡的午餐也甚為吸引呢!有十多款定食選擇,我倆挑了當中的兩份。




定食附有什菜沙律、日式燉蛋、日本米飯、味噌汁及甜品。 

什菜沙律的蔬菜非常新鮮,而伴隨的麻醬色澤似乎比平日常見的更為深色,唔咸,反而更香口,沙律內還帶有點點酸味,非常開胃!
日式燉蛋上,多了一層好像湯羹的東東,味屬清淡口感,把他與燉蛋拌勻同吃,令燉蛋添加了口感,份外滋味。
 

刺身定食顏色鮮艷、陳列點綴精緻,而且組合也非常豐富,包括有厚切鮮味的吞拿魚腩、魚油豐富的三文魚及劍魚、鮮甜味美的甘蝦,還有口感十足的金目鯛。

不過,BeautySearch 最愛還是這「吞拿魚腩日本海膽丼」,上桌時,看見海膽及呑拿魚的分量比例各半,而且把下層的日本米飯也差不多完全覆蓋,如此震撼的畫面,差點令我垂涎。

海膽方面就更味美,色澤奪目,入口即溶,鮮味無比,媲美馬糞海膽的質素,可見《霜月》對食材的要求非常講究,而且份量十分,食完真的大滿足!

吞拿魚腩紋理清,雖然切得薄薄的,卻非常肥美,咬下時魚油超級豐富,滑滑的,魚香滿盈。
是日甜品有「柚子雪葩」及「紅豆雪糕」,BeautySearch 選了「紅豆雪糕」,雖然紅豆不算濃郁,雪糕口感尚算細滑,而且內藏了不少紅豆碎粒,加添了雪糕的口感。
 
這裡的每一個細節都一絲不苟,非常講究,而且日系味濃,令人有置身日本高級食府的感覺。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