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韓風不斷…。辛安東風味

「煢煢白兔 東奔西顧 衣不如新 人不如故」,早前因工作關係,BeautySearch 回到舊公司來,闊別半載,突然有點感慨,不知為何,腦海裡浮現出來自《春秋》的這段詩詞... 或許只怪當初的我太衝動,不懂珍惜!
過去的還是不要多提,已過去的無法回頭,活在當下,BeautySearch 珍惜身邊每一位朋友,所以,工作過後,大家便來到公司附近吃晚飯。差不多一年沒有來這裡,原來,有不少店子也轉了,一條短短的街道,竟有兩間韓式食店,這 夜,我們選了「辛安東元祖奶奶雞」,因為「奶奶雞」的名稱真的聞所未聞,「衣不如新」?同樣,「食不如新」,BeautySearch 喜愛試新的美食。
雖然不是假日,平常荃灣的店子確實甚少出現輪侯的人潮,但這裡卻有不少食客等侯,可見韓風威力真的非同凡響。幸好同事們有經驗,早已訂枱。甫進店內,便看見 一幅大大的鐵絲網架,上面掛滿雞仔許願牌,相信是客人留下願望,但不知為何,店員沒有給我一張許願牌呢?其實,BeautySearch 也很喜歡這種留言小玩兒。
店內設計簡約,予人輕鬆的感覺,一大班老友來聚餐就最適合不過,可惜的是輪侯的食客太多,這餐飯被定下時限,90分鐘便要離開,實在有點美中不足。店內設計有一個特色,就是有不同類型的時鐘排在牆上,顯示的時間竟不是香港而是韓國的時間呢!令人真想第一時間飛往韓國。
打開菜單紙,滿是精美餸菜的相片,就算對韓國菜式不認識,單看相片也能選出喜愛的食物。而且,亦有圖示注明那些 是辣的、那些是廚師推介,令食客更易挑選心頭美食,還有的是,菜單紙的編排設計好特別,有點像鐵路站路線圖,不同顏色的路線代表不同的粉紅/麵;橙色飲品;紫色小食等,很有趣呢!
柚子/豐梨 Cider Rita
來韓國餐店,BeautySearch 總愛點選這種特色飲品,可能因為外形夠浮誇,手機先食就最好不過,加上,每店的mixture也不一樣,而今次嚐的是柚子/豐梨,感覺好FRESH
唔想飲汽水,這裡還有不少果汁的選擇!當然,這次並非我的選擇!
「膠原蛋白沙律」真係一見到個名就即時心心眼 膠原蛋白可謂女士恩物,試問怎會抗拒?上桌時,驟眼看與其他沙津沒有大分別,用上新鮮蔬菜,伴上芝麻醬。細看下,其實沙律上面放了幾片疑似燻蹄的薄片,相信這便是沙津的精髓 -- 膠原蛋白。
食落,與燒味店吃的燻蹄又好像有點點分別,韓國燻蹄比港式燻蹄更加煙韌,又帶點爽口,咬落有些粘粘口感,充滿著膠原蛋白,配搭爽脆的沙律菜,味味!
吃章魚燒時,經常會搭配木魚,BeautySearch一向都覺得 這東東很可愛,明明不會動,放在熱騰騰的食物上時,感覺就如同魚兒在舞動,非常有趣。而這「火山燒茄子」上,亦散滿木魚,看見他們在舞動時,就像告訴我他 們被火山燒著伴在茄子上的,還有濃濃的肉醬,仿如火山流出的溶岩,是充滿麵豉的味道,帶點微辣,與軟棉棉的茄子混在一起吃,非常滋味!
雞翼表面醬汁甜甜的,還可見到不少柚子肉,那種淡淡的柚子蜜風味,與平日在家沖調的,截然不同,「梨蜜雞翼」那種酸酸甜甜的風味,還有絲絲的辣味,入口時更覺惹味,一碟四隻實在太少了,我們最後還是多點了一碟呢!
急遞鍋($88)
辣度較高的一道餸菜,真的被騙倒呢!菜單紙上,這道菜明明沒有注明是辣的,而最後卻非常辣,辣到BeautySearch也難細意品嚐固中的味道,而且,相片與實物的差距也較大,實在有點失望!
一提起「梨 花」,BeautySearch便會想起在韓國梨花大學一帶行街,那裡都是年輕的美少女,這道「梨花鐵板炸雞」不知是年輕人的最愛,還是如年輕人般綻放? 其實,選擇點選雞時,我是想點選用上店名命名的「奶奶雞」的,誰料,同行舊同事的逆思維卻覺得,差不多每枱食客也揀選了,所以要點些特別一點的,所以,我 們選了「梨花鐵板炸雞」。及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早已品嚐過「奶奶雞」,所以今次才希望揀選「梨花鐵板炸雞」。
BeautySearch來說,無論是「奶奶雞」還是「梨花鐵板炸雞」,同樣也是新口味,所以也沒問題喔!「梨花鐵板炸雞」用鐵板上桌,揣上時熱騰騰還冒 起輕煙,炸雞肉質唔乾好脆身,鐵板上注滿忌廉,再搭配粟米脆脆,吃炸雞時,不況蘸一點,可增加甜度及口感。不過這道食物必須快食,否則炸雞與粟米脆脆很快 會被醬汁浸腍。
燒豬肋骨共有三大條,搭配青瓜、蘿蔔、蔬菜同上,放入透明杯中,感覺甚有玩味。豬肋骨燒得香口,濃濃的燒烤醬,帶點焦,令肉質更香,雖然豬肋骨肉的份量不多,這樣,返而令其更入味!
 
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荃灣)
荃灣沙咀道328328廣場G5A&5B號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