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小空間 ‧ 大創作 ~‧~ S2 的日系Fusion

中環石板街,相信是不少熱愛街拍的愛好者必到的熱點,兩旁的小攤檔,既是賣點,又是點綴,令這街道成為訪港遊客必遊景點。但相信,大家甚少會注視到,小攤檔背後,其實還隱藏了一些小店。這夜,朋友便帶我來到這間令我喜出望外的小店,S2 Kitchen,吃了一頓充滿心思的日式Fusion晚餐。
這裡店子較細小,大概只能容納二十位客人,有點狹迫,所以需帶點忍讓才能真正享受這裡的美食。其實,這裡地方雖小,卻充滿日式居酒屋的感覺,牆上了數張油畫,畫的是香港景色,令小室增添了幾分藝術味道。相信不少中環上班族放工後也會來這裡舒解一下工作的壓力。
S2 Kitchen走的是Fusion路線,起初看見店子的名字,還以為是西式私房菜呢!誰料竟以日式為藍本。原來,主理的樂師傅出身於名氣不凡的鐵板燒名店松菱,及後到外地發展,有超過三十年的日本料理經驗。現在回歸香港,就在這中環小巷開了這家店子。「新」是這隱世小店的定位。
不同魚類、海產的刺身吃得多了,今次選擇了平凡中見不平凡的「粟米刺身... 驟眼看,可能因為北海道粟米的表面較為淨白,上桌時,感覺好像還未熟透,入口時,竟然非常爽脆,而且鮮甜多汁,還有點點冰涼感覺,與平常吃的燒粟米或烚粟米截然不同。
打頭陣的沙律,「三文魚他他海膽沙律」已用上兩大我最喜愛的食材海膽及三文魚,再搭配新鮮爽口的沙律菜及日式麻醬,既開胃又醒神,尤其沙律上那幾片豐潤的海膽,一上桌已差點令BeautySearch 失控呢!
是日BeautySearch重點推介,同樣是網絡上熱捧的「S2海膽杯」。師傅特意用上高身透明玻璃杯作器皿,除了令整件事來得優雅大方外,最重要的是,杯中一層又一層豐富誘人的食材,巧妙地一一展現,吸引非常!


S2 海膽杯」香鮮味的海膽主角,是來自日本北海道的紫海膽;海膽下,是豐盈彈牙的沙文魚子;接著是味甘香潤的拖羅蓉;還有爽口鮮味的水母;日本北海道紫海膽與沙文魚子重複出現;最底層是新鮮帶有鹹香的紫菜。外型美極了,搭配出來的鮮味更是妙極了!

一向都認為拖羅已是呑拿魚刺身中數一數二的珍品,原來,還有更雕鑽的部位,就是拖羅背近頸的兩條肉,「極上吞拿魚腦天」每條呑拿魚只有100 g ,更見珍貴。質感介乎拖羅與赤身之間,雖然肥美度不及拖羅,卻添了幾分爽口彈牙,而且更為鮮味。
另一誠意推介是「清酒鮑魚雞翼」,絕對是師傅「心思」、「誠意」的「巧手」作品,非常矜貴。師傅先將雞翼起骨,將經過48小時低溫熬煮的日本吉品鮑釀入雞翼中,再以清酒浸至全入味,如此花時間及心機的過,呈現在我眼前的,竟是如此肥美的雞翼,驟眼看雖然雞翼外型較圓身,卻又非常完美。


師傅將雞翼微微燒烤,帶點點焦,香氣不俗。雞肉還補留了豐富肉汁,吃時香口軟腍。搭配煙韌肉厚的日本吉品飽,非常富彈性。還透出淡淡清酒香氣。一碟四隻只售$78,絕對是抵食之選。

小時候,BeautySearch 很喜歡吃夾餅,尤其是麥芽糖夾餅,雖然這裡沒有懷舊的麥芽糖夾餅;卻有新的「三文魚夾餅創作壽司」。師傅以日本鱈魚皮作餅身,燒至金黃色,薄薄一層,既香且脆,兩片鱈魚皮夾餅中間,夾著以日本三文魚背部魚肉、大蔥及特製芝麻沙律醬等餡料而成。

一口一件,滋味又方便,最欣賞的是飯量不多,搭配油潤豐腴的三文魚,夾著調製過的醬汁,滋味無比!
原本已有點飽,突然來碟「冷竹炭麵」清清地,搭配上日式麻醬,雖然簡單,卻有種清新感覺,麵質爽口彈牙,水準超乎如期。

最後,簡簡單單來一碟「焦糖燒菠蘿」,香脆的焦糖外層,包裹著酸甜多汁的菠蘿,既是甜品、又是飯後果,為這夜來個完美的謝幕! 
 
S2 Kitchen       
中環威靈頓街51號A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