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食得「雕鑽」的火鍋


農曆新年前,在中國人的社會裡,家家戶戶都喜愛張貼紅紙,上面寫著形形式式的祝賀句語,就是代表好意頭,其中,「常滿」一詞就經常張貼於放米的桶子上。「常滿」謂永遠圓滿充實的意思自懂事開始BeautySearch 都不明白,為何是米桶常滿,為何不是銀包常滿呢?

這夜,BeautySearch 在荃灣找來一家雞煲火鍋,店子的名稱就是「常滿雞煲火鍋專店」。近年來,吃雞煲的食店可謂一時無兩,雖然雞煲的興起,已有兩三年時間,可是這股熱潮卻沒有減退蹟像。BeautySearch 不熱愛雞煲,因為,多半有名的雞煲店,都著重四川麻辣這些重口味,不過,今次到訪主要想試試新鍋底 -- 酸菜魚湯 
「常滿雞煲火鍋專店」位於荃灣二陂坊,這麼近,我又怎會沒有留意!位置其實與荃新天地非常相近,不難找,而且,在二陂坊內打對面竟然有兩間常滿店舖,可見雞煲火鍋有他的客源。
 店內地方寬敞,設計簡約,一張張大枱整齊排列,用的是嵌入式電磁爐,安全又慳位。
一向喜愛自家製飲品,這裡最有名的自家製飲品一定是「木敦果茶」,為何我這樣說,因為,當我們飲完第二酌時,原本打算點第三酌,但店員說已售罄呢!
木敦果健康草本木敦果內的獨特成份可幫助消化亦可有助腎臟排毒,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質分解後產生的廢料味甘甜,有點像日本的玄米,是不錯的選擇。
酸菜魚是四川家常名菜,BeautySearch 還是第一次品嚐,以魚為主料,配以酸菜、泡椒、乾辣椒煮制而成。這個酸菜魚用了脆骨腩主料炸完再落鍋與其他料一同熬製,湯㡳濃厚而不膩,可以直接喝,酸酸辣辣帶點,非常開胃。

先來一碟「心太軟」,不過,不是甜品朱古力心太軟,而是頭浸腐皮。好多時,食材的首批都是最矜貴、最味美的,就如頭抽及     BeautySearch最前嚐到的頭浸紫菜,都是與別不同的。而今次,則是頭浸腐皮。上桌時的造型,用竹籤串起,令我即時想起串燒與平常一片片的腐皮,成天淵之別。豆味亦份外鮮、份外香,而且,口感軟滑,尤其內層部份,近乎入口即溶的細滑,難怪稱為「心太軟」,實至名歸。蘸上麻醬一起吃,又是另一番風味。
即炸上桌,熱騰騰的,吃時要特別小心,別太心急,小心炙熱。魚餅炸的金黃色,賣相已非常吸引,排列整齊,一個個圓餅登場,BeautySearch 起初還以為是炸帶子呢!
「泰式墨魚餅」的外皮粉漿唔算厚,炸得非常香脆鬆化,而內層的墨魚又備有濃濃的墨魚鮮味,口感爽口彈牙,是伴酒的佳品。附有泰式酸辣醬,如果想添加泰式風味,不況蘸一點點。
在家中吃火鍋,「響鈴」早已成為必備食物之一,因為買得方便又好味。「常滿」響鈴,是自家製別於在坊間購買的,這裡的響鈴更為香脆,把響鈴在湯底輕輕浸三便可以吃,吃時還保留點點脆口,非常滋味

BeautySearch還是第一次接觸「萵荀」,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學識淺薄孤陋寡聞。原來萵荀的食用價值非常高,有淨化血液及促進人體造血功能;同時亦能鎮靜、安眠等作用。可作涼拌,亦可煮成菜餚,當然,用作打邊爐也沒問題喔! 當晚我們就用萵荀取代常吃的生菜打邊爐,萵荀口感清脆爽口,味道清新,雖然略帶苦味,卻能增進食慾。
豬黃喉」相信是當晚最「雕鑽」的火鍋食材,「豬黃喉」原來是的喉嚨位置,是四川火鍋中的一種食物爽脆帶嚼勁,極富口感,真的非常獨特
還記得小時侯,媽媽喜歡買生雞回家自行擋雞 (回憶起都覺得媽媽真的很強!),由於是自己擋,媽媽會把雞的內臟也作菜餚,其中,雞腸是我當年的最愛,但坊間實在很少機會可以吃到。
想不到,「常滿」竟有新鮮雞腸,上桌時,單看色澤已覺非常新鮮,輕輕一,熟透後爽口彈牙,非常味美。店子還用了酒杯盛載,下面加了冰,打邊爐時可慢慢細嚐。

常滿雞煲火鍋專門店 (荃灣)
地址 : 荃灣二陂坊25號地下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