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太子遇上『籠太子』❣ 精心打造新派精緻點心

家中小寶貝,玩具貴婦狗病了,黎緊的日子需要與牠一起長期作戰,但居住的地區附近,獸醫診所的口碑不太好,而且價值昂貴,幸好朋友介紹了一間位於太子的非牟利獸醫診所。前排,帶了小寶貝去看醫生,由於需要把小狗留下觀察幾小時觀察,於是,便在附近流連。
由於要等上好幾小時,於是便在附近揾野食,順便打發時間,就在街道的轉角處,看見一間食點心的專門店叫「籠太子」,心想,中式店子,可以坐上好一段時間,於是便走進店內。
店子內內外外,都以綠色為主調,餐廳的天花,還掛了一個個白色的大鳥籠,非常有趣又時尚。甫坐下來,店員即揣上水杯、碗筷及洗碗的小盤子,感覺很有傳統中式酒樓的風味。
細看餐牌及相關介紹,發現這裡既有不少懷舊點心,同時也添加了創新的特色點心,三心兩意了好一會,決定傳統創新都選幾款來品嘗一下。
BeautySearch 是無飯家庭,在外進餐,有機會一定會點老火湯,而『籠太子』的是日精選的老火湯,是粉葛鯪魚赤小豆,大大碗,足夠二人分量,而且用料足,不含味精,湯底清甜帶着濃郁的粉葛味,可清熱下火、祛濕潤燥,非常健康。
「不是炸兩」,其實外表真的同炸兩沒有分別。

其實是透薄的腸粉皮包裹著香滑鮮味的蝦膠,還有西芹及類似炸腐皮的脆脆,層次豐富,口感鬆脆又爽口,而且食落不太油膩,令驚喜的點心。
香滑反斗糕」外表精緻的迷你馬拉糕,幾乎一口便可完全吃掉,蛋味香濃,糕身軟綿綿又彈手。
香芒沙律盞」用上了一個脆春卷皮作盞,外型有點像蛋撻皮,上面盛載了一些沙律、蘋果粒及草莓,上面只淋上了一些芒果醬,奇怪的是香芒沙律盞竟然沒有一點芒果肉,不過,搭配清新而不膩,非常味美。
魚肉燒賣、豬肉燒賣吃過不少,「原隻鮑魚燒賣」還是第一次,用上鮑魚作餡料,實在矜貴,鮑魚鮮嫩幼滑,非常彈牙,燒賣肉質香口鮮嫩,口感一流,推介之選!
煎蝦膠釀茄子,香味飄揚,上桌時熱騰騰的,厚身的茄子中間釀了彈牙的蝦膠,蝦膠香濃爽嫩彈牙,茄子口感軟腍,調味一流,香軟惹味。
要數懷舊美味點心,相信要數「鵪鶉蛋燒賣」,因為這款點心已很少地方提供了,雖然膽固醇高了一點點,但鵪鶉蛋香濃彈牙,蛋香微微滲入燒賣肉心,味道更顯香濃,燒賣肉質膠爽鮮嫩,愛吃鵪鶉蛋者不要錯過。超額也要吃一次!

新舊派系,並不對立,唔喜歡去茶樓但又想品嚐點心的味道,『籠太子』的確是不錯的聚腳點。



籠太子點心專門店 Prince Dragon
太子柏樹街9號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Fashion&Beauty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