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齊踏「上岸」 感受日本的雅靜空間


棉登徑,一處耳熟的名稱,但我卻在這裡迷路了,原先約了朋友在K11食晚飯,但由於我早到了,因而到處閒逛,奇怪的是我不是在商場裡逛,而是在街上流連,可能因為太集中在手機平幕上,不知何時,竟然行到棉登徑來,由於附近有地盤,這街道顯得份外暗、份外靜…
正當我迷茫之際,忽然看到一道石牆,感覺既莊嚴又雅致,BeautySearch 一向喜歡這種冰冷的石牆,好奇下,走上前看看,原來是間日式餐館,在牆身的玻璃偷深一下,發現店內更有日系味道,而且吃的是 Omakase,突然很想由廚師決定我今晚的晚餐,因而改變主意,即聯絡朋友轉移晚餐的陣地。
拉門進入,發現這裡份外寧靜,與外間那種人多車多的繁華鬧市成兩極。裝潢簡約,卻又充滿日本風情。
甫坐下,看到這樣的擺位,就份外覺得自己處身於日本的傳統餐廳裡
朋友還未到來,侍應先揣來一碟前菜「汁煮牛脷」,醬汁香濃,肉質香軟,感覺綿綿的,可昔每人只有兩小片,令人意猶未盡。
第一道菜,當然少不了先來一碟沙律,今次廚師安排給我們的是「吞拿魚溫泉蛋沙律配紫菜汁」,紫菜汁是分開上的,先嚐嚐沒有醬汁的沙律,雖然淡口,但其實感覺也很fresh
紫菜汁帶有微酸,加入後令沙律更添鮮味同口感,而且開胃。
Omakase最大的好處是廚師會替食客安排最新鮮的食材,亦因此而有機會嚐到平時甚少接觸的食材,當晚的第二道菜,便是 BeautySearch 必吃的刺身,一盤雜錦刺身,很有裝置藝術的感覺,同時,帶有濃濃的秋日意景,好像是要告訴我們,秋天快要來臨呢!當晚的雜錦刺身中,包括有「日本紅衫魚刺身」、「金目𩶘」、「赤貝」、「水八爪魚 +黑松露」還有「三刀魚」,感覺確實有點陌生,全都不是我平常吃的。
中式的紅衫魚,小時候吃的可不少,除了因為廉價外,最重要的,相信是因為易於起骨,小朋友吃時啖啖肉,既安全又滋味。而「日本紅衫魚刺身」呢?外皮除了帶點紅外,還有耀眼的銀光,併合起來,色澤非常美,起初還怕牠會有點腥,誰料,非常鮮味,而且肉質爽口,可謂內外兼備。
外層帶金黃色,雖然廚師把牠輕輕煎了一煎,但無減魚身的光澤,依然散發著迷人的光芒;肉身屬半生熟,質感也較嫩滑,與日本紅衫魚刺身截然不同,魚油亦較豐富,非常滋味。
「赤貝」雖然吃過不少,但如沙律般搭配了青瓜、芝麻... 等,還是第一次品嚐,口感豐富而有層次,初嚐時,先感到濃濃的醬汁鮮味,但接著,又會有微微的辣味... 所以,BeautySearch 不能吃太多!口感方面,赤貝煙韌、青瓜爽口,很不錯的配搭喔!
再來是「黑松露水八爪魚」,亦是我當日最愛之選,香濃的黑松露搭配煙韌鮮味的水八爪魚,不但沒有蓋過八爪魚的味道,反而令鮮味提升,還加添了香口的感覺,相信,日本人會喜歡把此作為伴油涼拌。
晶瑩透徹的「三刀魚」,豐有鮮味,但由於BeautySearch 剛剛吃過微辣的「赤貝」,以及濃郁的「黑松露水八爪魚」,口腔裡充滿著無法減退的味道,霎時間,好像無法真正體驗「三刀魚」的真味。建議大家,下次要把濃味的放到最後才品嚐喔!

鰻魚芝士卷」簡簡單單以鰻魚搭配芝士,製成卷物,淡淡的芝士,令鰻魚的鮮味提升,簡單也可是美。
魚骹雖然並非多肉,卻非常肥美,而且「燒油甘魚骹」經火燒炙,不但外皮香脆,同時令魚油加倍豐富,鮮味滿盈。
「淺利韓風燒」原來「淺利」即我們平常吃的蜆,大大隻的淺利,漲卜卜的非常飽滿,很鮮味,只是用上韓式的烹調方法,難免有少許BeautySearch 不能吃太多,只好淺嚐淺利,友人卻吃過不停,閒談間,邊吃邊說,不一會便清碟了。

一向都覺得,餃子雞翼是非常巧功夫的菜餚,把雞翼去骨後,再把肉填進去,雞翼漲卜卜之餘,又沒有破裂,真的非常巧功夫,食落,啖啖肉,非常滋味,加上今次的雞翼被燒一燒,並塗上日式醬汁,令雞翼的外皮分外鮮味,連平常少吃雞皮的 BeautySearch 也忍不住口完全吃掉呢!
鮮甜的南瓜被炸得脆脆的,香甜之餘還多了一分脆口感,雖然是炸物,南瓜餅卻不算油膩,令我不其然多吃了一片呢!
如果你與 BeautySearch 同屬黑松露愛好者相信大家也會喜歡這「黑松露烏冬」,烏冬比平常吃的較幼身,質感也較軟腍,而且細滑,搭配芝士同黑松露,份量不多,正合心意

一向都覺得,「豆腐雪糕」是日本餐後的最佳甜品,細滑的雪糕,淡淡而清甜的豆腐味,很fresh!吃完,非常滿足!


上岸料理 Kamigishi Restaurant
尖沙咀棉登徑7-9號地下B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Fashion&Beauty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