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不可不吃的「特選鮪盛」~.~ 家賀屋

對食物的追求,你有什麼條件因素?外觀?價錢?環境?BeautySearch 食物的外觀與進餐的環境,影響進餐的心情,心情不同,同樣的食物可能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感覺,價錢?同樣有其影響力,但最重要的,還是食物的真味道。
友人常說,隱世食店不一定只在工廈,在灣仔這舊區,同樣藏有有少隱世食店等待大家去發掘,今次,友人就介紹了一間日式小店給我。「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店子門面有點陳舊,位於不顯眼的小街道裡,一不留神,便會走漏眼…
MENU印刷精美,食物的相片都影得很精緻,未食,已叫人垂涎...
店子不算大,而且,裝修確實有點舊,相信這店已經營了十數年頭。
一磚雪白的豆腐,上面舖了大大片的海膽,豆腐的質感較為厚實,不易散開,令型態保持,口感細滑;海膽雖不是我最愛的馬糞海膽,不過色澤金黃,大大片,鮮味濃郁,吃時將小匙由頂部開始往下,令每一口都擁有海膽的濃,與豆腐的香。而且,海膽下還藏有附味的吞拿魚蓉,魚蓉的鮮令整體鮮味大大提升!
Girls talk 之夜,有枝豆就最合適不過,既健康,又可消磨時間。枝豆表層,有小許鹹,份量剛剛好,每一條枝豆內,都藏了三小粒飽滿的枝豆,我倆傾下食下,不一會已消耗了一整碟。
刺身方面,我們揀選了兩款,分別是最多人喜愛的三文魚刺身,以及我最喜歡的劍魚腩刺身。兩款刺身都非常新鮮,三文魚刺身色澤鮮艷,紋理分現平均,肉厚肥美,魚油豐富;劍魚腩則雪白鮮嫩,肉身爽口彈牙。
玉子燒,外層看似是燒焦了似的,但其實沒有半點濃味,效果不錯,入口咀嚼,還可嚐到甜甜的味道。
碟邊還放了兩粒精緻的秋葵,可能你未必喜歡秋葵那種黏黏的口感,但其實秋葵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鋅和硒等微量元素,對增強人體防癌抗癌能力很有幫助。而且那黏黏的液體物質,還含有果膠和黏多糖類等多糖,具有增強機體抵抗力,維護人體關節腔裡關節膜和漿膜的光滑效果,很適合想要減肥瘦身的女士。
當晚的重頭戲出場,是「特選鮪盛」,裡面盛着吞拿魚、中吞拿魚腩和大吞拿魚腩,色澤由紅至粉紅,漸變式排列上陣,對日本料理有研究的朋友曾指導我們,吃刺身壽司要由淡味吃到濃味,那麼,我當由潤紅的吞拿魚開始吃,鮮味不俗,唯剛才的三文魚更肥美呢!接著是中吞拿魚腩,肥美度與魚鮮味較高,拖羅實在不同凡響;但也不及壓軸的大吞拿魚腩,紋理細麻,脂肪分佈平均,魚油鮮香,入口即溶,口感超讚!只得一件,確實有點不足呢!
火炙三文魚丼,雖然少了三文魚刺身那份鮮味,但火炙後的三文魚,又是另一種風味,微焦的外層,令三文魚更為香口,經火炙後,三文魚油透出,而且滲飯粒裡,令整碗飯充滿了魚油的鮮香味。
店子還有特製的櫻花汁,是非常鮮甜的豉油,與魚生豉油相比,更為鮮甜
甜品時間,難得這裡有日式雪糕以外的選擇,我們當然要嚐嚐,「千層朱古力蛋糕」、「千層岩燒牛奶蛋糕」,兩者口感都很綿,朱古力香濃;牛奶嫩滑,兩款都很味美,令人吃過不停。



家賀屋刺身寿司專門店
灣仔巴路士街5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