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越吃越辣‧用醬汁搭配滋味‧*‧泰燒遙


早前挑戰過「辣」食的BeautySearch,身邊的朋友開始經常約我去食泰菜、印度菜,甚至川菜,並說要好好鍛鍊我,令我不再怕「辣」… 但其實,我並不是「辣妹」,不用吃「辣」其實也有很多選擇喔!

近日,身邊的旅遊達人剛剛去完歐洲回來,約了幾位姐妹一同吃飯,順便派手信。但這班好姐妹竟然又再作弄我,約我在美麗華商場集合,接著便硬拉我到鄰近的  ,來到『泰燒遙』…

其實,這裡環境也不錯,甫進店內,便見到豐富的海鮮展現在眼前,搭配竹器皿陳列,感覺有點漁村風味。
店子的裝潢很有氣派,可能因為用上深色作主調吧!加上餐廳的燈光不算光猛,但其實又不至昏暗,營造了一種高雅的感覺。驟眼看,好像泰式味不濃,但細看下,又不難發現一些泰國特色擺設。

吃沙律,早已成為我們進餐的第一步,以前,BeautySearch 較少吃泰菜,誤以為沙律只有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過,早前體驗過後,發覺酸辣是泰式沙律的特式,所以,進食前會先淺嚐,以確保我能接受… 這次點的,是店子8月份的新菜式「泰式手撕雞沙律」,沙律上桌時,雖然看到不少紅色點點,不過,放進口時,只有微微的辣,而且,還有點點的酸;青瓜伴手撕雞,而且比例漸近1:1,令沙律份外爽口。

雖然BeautySearch不常吃泰國菜,但每次吃,總會有這道「泰式生蝦刺身」。平常都是以碟子上桌的,開邊生蝦以花型展現,但今次,們用上小杯盛載,上桌時令我聯想起酒吧裡的 signature drink


生蝦刺身與生蝦醬汁一同放在杯子裡,聞一聞,醬汁充滿蒜頭香氣,BeautySearch毫不考慮便將整隻蝦刺身放進口裡,正當我說「不算很辣」的同時,一陣辛辣湧現,還有點咽喉呢!
原來生蝦汁裡除了蒜頭,還混搭了不少辣椒及香料而成,雖然蝦刺身亦屬爽口彈牙,外表亦屬清淡口咪,真的沒想到,入口時時會換來如此刺激,不但刺激味蕾還直達喉嚨深處,那陣麻辣的咽喉感覺,至今令我難忘。



聽說龍眼有補心脾、益氣血、健脾胃,加上 BeautySearch 經常有失眠問題,喝點龍眼水希望有幫助,非常清甜,而且潤喉,很不錯喔!幸好點了杯龍眼水,可即時解解辣...

BeautySearch而言,還是吃小食拼盤安全一點。因為,大部份泰式小食都是靠醬汁調味,加上,『泰燒遙』以醬汁聞名,所以,如果我不蘸上醬汁,辣度應該是我可接受的。這併盤有四款醬汁可供選擇,分別有泰綣戀,肉汁醬、泰呷醋、泰嬌爹,名稱都很有心思,而我亦見友人吃得滋味,相信是不算的選配。

這併盤包括有蝦春卷,蝦餅,雞串燒及燒豬頸肉。當中的蝦春卷外皮十分脆口,蝦肉鮮味;豬頸肉有咬口,質感爽脆;蝦餅香口彈牙;串燒雞肉質嫩滑,燒得恰到好處,蘸上泰嬌爹,很香濃的花生醬汁,更別有風味,很不錯喔!

古法泰式炒蟹,聽說店子裡的菜餚,都甚有華欣特色,不知道這炒蟹的古法是否就是來自華欣?上桌時,古法泰式炒蟹已傳來陣陣的胡椒香氣,很濃郁,再搭配獨有香草,令炒蟹帶點鮮甜味道。

雖然蟹不算很大隻,卻甚為肉厚,尤甚我選了最多肉的蟹挾位置,就份外鮮味多肉!

在這「相機先食」的年代,連這店子的新菜式也來攪攪新意思,先把這道「泰式爆炸豬手」以原隻模式呈現在食客面前,讓大家相機先食,順道向大家解說這道菜餚的製作方法。

相機食完,店員會把豬手拿回廚房斬件後再上桌。豬手先用泰式滷水浸過夜,風乾後再炸,外皮非常香,而肉質則嫩滑 juicy,搭配露筍、翠玉瓜、燒菠蘿及車厘茄作伴菜,一起吃能起消膩作用。還配有密沙文咖喱,蘸一點能即時令肉的鮮味提升。此道菜需預早order,不會即日點選的,再一次証明這班好姐妹是有預謀帶我來這裡受訓練的=.=

平常吃泰餐,一個鮮甜的椰青總不可少,但這夜,我竟轉了口味,點了一杯「龍眼水」,但來到甜品時間,忽然又掛念椰青呢!於是,我點了椰青糕來嚐嚐。

椰青糕用上迷你瓦盅盛載,富有東方色彩,既精緻又漂亮。味道,不算很甜,而且帶有清香的椰青味,非常鮮甜、嫩滑,而且還加入椰青肉,令這糕點加添了不少口感。


泰燒遙 Thai on 5 Seafood Grill and Bar
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5樓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Fashion&Beauty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