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一串一串 ~ 泰燒立食

在旺角,如果我拿住串燒在街邊吃,大家都會認為我在「掃街」,在中環呢?如果我站在中環街邊吃串燒,便會稱為「立食」。在工商業林立的中環區,吃著同類的食物,會有不同的稱謂!不同地區,感覺可以截然不同
前排在中環做 facial 時,發現蘭桂坊附近,開了一間串燒專門店,途經時,燒烤的香氣非常吸引,但始終這裡是中環,BeautySearch 總沒勇氣單人匹馬站在街邊食串燒,外帶回家?路途又似乎太遠了,而且,串燒還是剛剛燒起時即食才夠滋味。於是,上星期便拉同友人與我一起做facial,做完facial,一起在中環鬧市體驗立食滋味。

店子以外帶為主,店舖近2/3 位置都是燒烤區,放滿了吸引的燒物,店子前方,放了幾張高身圓桌,供立食顧客之用。
Menu 上有十數款燒物供顧客選購,分別有肉食(meat)、海鮮(seafood) 及蔬菜(vegetables) 可供選擇,價錢由$15起。全部串燒,均可自選辣或唔辣,醬汁的配搭便由店方安排。

店子以外帶為主,店舖近2/3 位置都是燒烤區,放滿了吸引的燒物,當客人留單後,店員便會即時在這裡燒出香口的串燒,等候時,那股氣味已足夠令人垂涎... 
店子前方,放了幾張高身圓桌,供立食顧客之用。
 第一次嚐試,還是先試幾串,體驗一下風味先。
BeautySearch 眼中,豬牛雞永遠是最熱門的必然選擇,而我亦點選了當中兩大熱門,牛肉及雞肉串燒,牛肉串燒得恰到好處,本身肥瘦均勻,唔韌,還有非常豐富的肉汁。上面還加了點點香料,令肉味提升,更為香口。
接著是雞肉串,店子用了香口的沙嗲醬作調味,濃郁的花生底,帶點點甜,最適合怕辣的我。
還是第一次吃白鱔串燒,原來,白鱔也可以香脆的,連平常我不愛吃的魚皮,也變得香口味美,白鱔面上的香料,口感與味道都與香茅十分相似,十分香口呢!
咬落彈牙,味較濃,本身已帶有點點辣,如果你自問是辣妹,不況可像我朋友那樣,蘸多一點芫茜酸辣醬,會更為惹味!
大大舊的菠蘿,表層燒至微焦,非常多汁,酸酸甜甜的,十分甜美。店員建議我們可試試蘸黃咖喱醬同吃,口感與味道也很特別啊!但我,當然沒勇氣挑戰...
可能因為 BeautySearch 本身喜歡吃雞翼的原故罷,我份外覺得雞翼串是最味美的,雞翼本身非常厚肉,而且juice,十分惹味!雞翼本身同樣已作調味,如果喜歡,不況可蘸上一點沙嗲醬,味道就更有泰式風味。
這裡還提供多款醬汁,包括:泰式紅雞醬、芫茜酸辣醬、青咖喱醬、青辣椒醬、烤牛肉醬、沙嗲醬、黃咖喱醬等,可按個人喜好,或依據店員提供的意見搭配不同串燒進食,帶出不同的風味,而我,倒覺得燒烤時店員替我搭配的已很味美,而且濃郁,無需再添加已很足夠了。當然,如果你是重口味一族,還可自行加添醬汁的。 


Grill ขุนทอง (中環)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17-19號地下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Fashion&Beauty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