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辣不了。。。也能吃的川菜風味


早年,荃灣開了一家「傷心酸辣粉」,甫開張便經常出現輪候入坐的人龍,但由於店子主打辣味,所以,BeautySearch 從不踏足!星期日,友人忽然說發現一家不錯的私房菜,問我有沒有興趣,我當然不會錯過啦!私房菜的名稱叫「傷心私房菜」,令我第一時間想起「傷心酸辣粉」...


來到店子時,始發現兩間店子原來份屬同門的,那一刻,BeautySearch 的確有點進退兩難的感覺
友人已到樓下,而且這裡是銅鑼灣,我倆專程過海前來,莫非就此作罷!? 但眼前展示的菜餚,卻全是辣的,正當我心仍在15、16之際,友人已到來,我只好硬著頭皮一起步進餐館內。

當時,唯一吸引的要數門前名人名星與店老闆的合照,相信這裡的食物一定很好味,要不然,怎會有那麼多名人到訪。

店內的裝潢很有中國特色,尤如屏風的間格,把每枱卡位的食客分格開,天花懸掛的吊燈、門邊掛著的爆竹、門上的手位,每一處都流露出中國的民間氣息。

這裡提供的,是正宗地道的川菜口味,幸好,為了配合不同食客的口味,食物的辣度是可以因應個人的口味而有所調節,分別設有6種不同程度的辣度,分別是:走辣,BB辣,小辣,中辣,大辣,勁辣。原來,友人還記得我是怕辣的,所以,點菜時我們都揀了走辣。

生活在無飯家庭的BeautySearch,飲食中最缺乏的要算是湯水了,而當日的燉湯是「雪梨雪耳南北杏螺頭燉鷓鴣」屬滋潤養顏,補肺養生之物,聽落都唔錯,所以,我倆各點了一碗。

店員在我們面前把燉盅盅蓋打開,輕煙與淡淡的藥材味同時透出,細看下,燉湯確實非常足料,名稱上所列的食材,完全清晰可見,絕無花假。飲落,雖有淡淡的藥材味,同時亦帶點清甜,不油不膩,越飲越滋味。

再來是「健康三拌」,當中包括:涼拌黑木耳、手拍蒜蓉青瓜、涼拌海蜇。香港人經常在外進餐,有時,也當選擇一些對健康有益的食物。

沒有過份的烹調,能保留食材的營養素,讓每一口都吃得更健康,所以這菜式被譽為「健康三拌」,而當中的涼拌黑木耳,對於維護心血管的健康有莫大的脾益,是高營的天然保健食品。由於我們點的餸菜都是走辣的,所以只有涼拌海蜇帶絲絲的微辣,對我而言,絕對可接受,而且,三款涼拌都非常爽口。


銅盤金椒脆魚鍋,用料非常豐富,薑絲、香葱、牙菜、茜芫、肉鯇、牛拍葉、芽菜、木耳、還有魔芋等,一邊食一邊用爐保持溫度,如果冬天進食,一定更正!

肉鯇肉質結實、清爽、口,且肉味清香可口,用爐持續烹煮也不爛,湯底帶有豐富的骨膠原,唯因鍋內有不少胡椒粒,煮久了,胡椒難免有點濃、有點辣。

川味香辣蟹怕辣的你,別因餸菜名稱嚇怕… 其實,走辣後也有其特色之處,依然味美。

驟眼看還以為碟子上橙色的是一般的餸汁,原來面層全是蟹羔,而下層則是雪白蛋白,加入了點點的花雕酒,令其成為全碟蟹的精華所在。


此蟹不但蟹羔豐富,而且肉厚,食落啖啖肉,口感爽滑幼嫩,而我就喜歡把蟹肉與蟹羔蛋白混在一起,食落更為滋味。


作為手工甜品,賣相同心機「薑茶水中花」真係攞滿分,因為要切豆腐並非易事,更何況切成名副其實的豆腐花呢!等候 25分鐘,也是值得的。


傷心酸辣粉私房菜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10樓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Fashion&Beauty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