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搭配兩國風味 ✧ 「越泰」共嚐

BeautySearch 身邊,其實有不少朋友都愛吃泰國食物,但我怕辣,有時真的難以奉陪,不過,近期友人發現她家附近開了一店子,不是一般 fusion,而是越泰兼備的兩國餐廳
 「越泰」於北角開業不久,即已被友人看中了。
始終是開業不久,店內環境非常新簇簇,地方尚算寬敞,卡位亦算較多,坐得舒適。裝修屬簡約,唔會有太重越南或泰菜館嘅感覺,以竹作牆身點綴,充滿東南亞風情。
蕃茄是女士的恩物,因為蕃茄中含有 13種維他命及17種礦物質,更含有大量的蕃茄紅素,最重要的是研究顯示,蕃茄紅素除具有抗氧化劑功能外,還有抑制癌細胞增生的作用。這天突然很想念這抗氧化劑,於是選了這「蜜糖凍蕃茄」,清新的凍蕃茄,茄味濃郁,酸味並不重,搭配蜜糖就更為味美。
大熱天時,BeautySearch 最愛來一個清甜的椰青,既清涼、又消暑,最重要是有新鮮椰青果肉,非常味美。
小食拼盤分為泰式及越式兩款,雖然泰式拼盤似乎有點辣,但無可否認,泰式拼盤比越式更為吸引,共有5款小吃,份量甚多,有炸春卷4件、炸蝦餅6件、香草魚餅6件、香葉包雞4件,位置的還有一堆酸辣鳳爪,是好友的至愛。
酸辣鳳爪與香草魚餅都較辣,BeautySearch未能品嚐了...
炸春卷,薄脆的春卷皮包裏著大量的蘿蔔、粉絲、木耳絲及肉碎,餡料非常豐滿,味道香濃BeautySearch 較愛以生菜包著吃,既可減膩,亦加添了爽口感。
香葉包雞包成小三角形,有點像迷你糉子,香葉表面油份較多,幸好打開香葉後,雞肉不算太油膩,味道濃淡恰到好處,唯肉質不夠嫩滑。
數款小食中,BeautySearch 最喜歡香口的蝦餅,外層炸得非常香脆,蝦餅內的蝦肉很爽口彈牙,而且蝦味濃郁。
差不多每次吃泰菜,菠蘿炒飯也少不了。BeautySearch 喜歡那酸酸甜甜的味道,餡料豐富,有蝦、青口、魷魚、肉碎等,上面除了肉鬆,還有腰果等,腰果好香口,卜卜脆,則帶有點點咸味,非常香口
原隻燒雞,即叫即燒,雖然製作需要等上半個鐘左右,上桌時,燒雞被支架撐著上桌,外型很有趣味,這樣有趣的外型,不但吸引食客手機先食,而且還可讓燒春雞內多餘的油份滴出,令燒春雞的油膩感大減。
有別於其他香茅的製法,河內香茅燒春雞把香茅都藏於燒春雞內,令香茅的香氣由內移外滲透出來,令燒雞更入味,充滿香茅香氣,燒的過程中亦沒有把水份燒乾令雞肉鮮味保存
超大隻的雞翼,是我們後加的小食,因為看見隔鄰的食客點了一碟,聞到那陣陣牛油香氣時,已覺非常吸引,加上躍大的體積,令我目不轉睛⋯⋯ 點了一碟,上桌時那股牛油香氣就更濃郁,加上酥脆的外層,真的非常脆口,連不愛吃雞皮的我也忍不住全吃掉,而且並不油膩,內層肉質嫩滑,非常juicy,超讚!
原個南瓜雪糕,其實SIZE非常迷你,與水晶梨大小相約,一人一個也不成問題喔!雪糕冰陣上桌,確保雪糕不會溶化得太快,讓食客可以細意品嚐箇中滋味。

南瓜雪糕口感細滑,沒有雪至冰硬,所以易於入口,入口即溶,南瓜味出,搭配牛奶,滑嫩之餘更為滋味!


越泰 (北角)
地址 : 北角電氣道183號友邦廣場地下14-15號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Fashion&Beauty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